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增加新内置程序 UI有改变 Windows Blue信息泄漏

上周末时,Windows Blue首度泄露,我们有机会一窥它的真容。Windows Blue是对Windows 8的升级,看起来它在许多方面有改进,它还引入一些新的内置程序,最大的改变在于用户界面。在Windows Blue中,微软将支持更小的“动态瓷贴(Live Tiles)”,在起始屏(Start Screen)上用户排列“瓷贴”的方式也有改变。新方式更接近Windows Phone,每款应用的“动态瓷贴”可以有大、中、小三种选择。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桌面版瓷贴相对WP而言多了“超大”选项。

颜色的选择也更丰富了,起始屏的工具栏可以选择许多种阴影。

除了上述调整,Blue用户界面大体与Windows 8相同。新的“Snap Views”功能可以让用户并排查看程序,程序图标可以缩小为50%,在高分辨率情况下,用户可以并铺四款程序,目前的Windows 8只能平铺两款。

真正的大改变在于起始屏的设定上。用户可以使用新的网络和程序选项,它可以提供Windows 8上没有的选择。网络选项可以让用户关闭或者打开网络,它还提供一种更快的方法让用户增加VPN设定。在新的程序选项中,用户可以看到程序占用多少空间,还可以控制程序的通知。

SkyDrive 看起来在Windows Blue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Blue采用新的控制面板,通过选项可以将设备内容备份到SkyDrive中,还可以自动上传摄像头拍摄的图片和视频。设 置菜单还在改进中,不清楚SkyDrive会如何深度整合,但显而易见微软的战略是确保用户进一步进入云中。随着新操作系统的成型,我们会看到更多进化。

微 软还调整了Charms,在“分享Charm”上用户可以截屏并分享,如果你处在IE浏览器中,你只要分享其它应用的链接即可。“设备Charm”包括新 的播放选择,它和Windows 7和Windows 8中的“Playto”功能相似。“搜索Charm”还没有翻新,但可以预见的是它也会调整。

Windows Blue中已经出现一些新的内容程序,包括“Alarms(闹钟)”程序,还有录音程序,它可以让用户从麦克风快速录音。微软还在开发Windows 8风格的计算器,当中包括科学模式,还可以转化为重量、温度等模式。还有“Movie Moments”程序,看起来是“Windows Movie Maker”的替代者,通过程序可以给视频加字幕。目前,这些程序还都处在初步阶段,可以预见的是在Blue推出时功能会更丰富。

整体来看,泄露的Windows Blue仍处在初期。

整合IE11浏览器

设定Charm

设备Charm

分享Charm

个性化设定,可以修改背景

计算器

闹钟程序

SkyDrive整合

PC设定

锁屏选项

确实给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微软公司宣布将向阿联酋顶级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以支持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公司缩减在中国业务的承诺。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减少在中国的业务,并承诺投资于主要的西方市场。

关键字: 微软 G42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好用、高效的多合一传感器开发工具,支持给新一代高科技 MEMS 传感器产品开发应用软件

关键字: 传感器 Windows MacOS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英特尔近日向媒体透露,微软的Copilot AI将很快运行在本地PC上,而不是依赖云端。

关键字: 英特尔 微软 Copilot AI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融入AI功能的聊天机器人助手如今被各种组织用于节省时间和提高生产力,是企业寻求采用生成式AI最容易实现的成果之一。

关键字: 微软 copilots AI机器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