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本文向您介绍Windows Mobile和WinCE的区别,WinCE是微软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一个基础性质的系统,Windows Mobile和PocketPC以及Smartphone系统,则都是WinCE的衍生版本。

刚开始进行嵌入式平台应用程序的开发,很容易对微软的一套架构的命名和版本产生混乱,笔者查阅了一些资料,对自己所掌握的Windows Mobile和WinCE在平台和应用方面的区别做些讲解。

这里讨论的Windows Mobile和WinCE,都是指的5.0版本,其他的版本,比如6.0,可能会有一些不同。WinCE是微软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一个基础性质的系统,就好像一个变形金刚一样,可以被拆分,组合,添加或者删除一些功能和模块。而Windows Mobile和PocketPC以及Smartphone系统,则都是WinCE的衍生版本。PocketPC专注于PDA等手持设备,这类设备一般功能比较简单,应用比较广泛,大多数不支持摄像头,通话,短信等功能,我们开发的程序需要用到摄像头拍照,使用PocketPC进行开发就无法使用摄像头,不过这不是绝对的,应该总会有办法让其支持,因为PocketPC版本和WinCE并没有本质的区别;Smartphone主要就是智能手机了,但是这个版本的系统不支持触摸屏,所有的功能全部使用功能键来完成,我们使用的设备大多数需要用到鼠标点击,因此这个也不合适;功能最强大的应该就是Windows Mobile了,这是专注于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并且支持触摸屏,我们购买的手机是多普达的,安装的正是Windows Mobile系统。

如果进行开发,原则上讲,在WinCE上可以开发出符合任何系统的程序来,但是如果开发的程序用到的组件其他的系统没有,应该就会出错。比如说,开发的程序是用摄像头进行拍照,把这个程序强行装到PocketPC系统上,运行出来就会出错,因为PocketPC并没有支持摄像头的组件。

VS2005默认可以创建WinCE的程序,PocketPC的程序,Smartphone的程序,创建的这些程序在Windows Mobile系统上都可以运行,而如果要开发Windows Mobile程序的话,就应该安装Windows Mobile SDK,安装好之后,就可以创建基于Windows Mobile系统的应用程序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通过对DASH7协议栈的分析与设计,并利用嵌入式web服务器技术,实现了一个DASH7协议无线传感器网络的Mesh网络设计,同时基于网络分层思想设计了链路加权代价函数,优化了网络路由选择。该Mesh网的实现解决了D...

关键字: DASH7 Mesh网 嵌入式平台 web服务器

摘 要:启动装载程序是嵌入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文章结合在ARM平台上广泛使用的U-Boot,详细讨论了Boot Loader开发中用到的主要技术,分析引导程序的执行流程,提出了WinCE和Linux在ARM平台下...

关键字: 启动装载程序 U-Boot 嵌入式系统 WinCE Linux

摘 要:火车货运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不安全因素,货运物资被盗是铁路货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基于此,设计和实现了基于ZigBee和WinCE技术的火车货运防盗预警系统,用于解决站停、待编、待卸和运行途中...

关键字: 火车货运 智能防盗 Zigbee WinCE PDA软件

电源大家都知道,为我们的社会的发展,贡献了很大的能量,现有的所有的电子产品都离不开电源,那么你知道电源管理吗?伴随着移动嵌入式产品的普及,电源管理已经成为重要技术指标和产品的有机组成。典型移动嵌入式设备对能耗越来越敏感,...

关键字: 电源管理 WinCE 有机组成

  车载操作系统(AutomoTIve OperaTIng System,简称AOS)是管理和控制车载硬件与车载软件资源的程序系统,是直接运行在AB上的最基本的系统软件,任何上层软件,HMI,数

关键字: iOS Linux WinCE

锐龙芯片的主板也能做到树莓派那样的大小? 没错,DFI(友通)新近推出了搭载锐龙嵌入式R1000系列APU的迷你板GHF51,尺寸84mm x 55mm,也就是一张身份证大小,处理器功耗仅12W。 不

关键字: AMD 锐龙 嵌入式平台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