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未来的世界是物联的世界,这些可连接的设备将为人类的生活来巨大的变革。于此同时,迎接物联的世界需要产业界的不断加强合作,包括开发平台、应用模式、终端设备等等。作为

未来的世界是物联的世界,这些可连接的设备将为人类的生活来巨大的变革。于此同时,迎接物联的世界需要产业界的不断加强合作,包括开发平台、应用模式、终端设备等等。作为基础开发平台提供商,Qt显然已经做好了应对新时代的充足准备。

5月22日,DIGIA发布了新的Qt嵌入式企业版,为满足嵌入式设备的创建和物联网开发战略提供了独特而强大的工具和增值组件。与此同时,该版本提供了一个完全整合的解决方案,它能够使用户将嵌入式设备的创建和用户体验的定制结合起来,用于适应物联网连接设备的发展趋势。

这次发布的版本包括最新的Qt5.3库,Qt WebEngine,Qt Quick编译器,将这些功能集成至Qt云服务,另外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改进。它包含的功能能够使完全整合的嵌入式设备程序的开发和部署更为快速,简便—进一步提高开发人员的效率,应用程序和设备的性能,并缩短嵌入式软件的开发时间。

Qt嵌入式企业版对开发者的价值

Qt嵌入式企业版可以很方便的开发嵌入式软件,就像开发桌面和移动平台应用一样。新版本Qt嵌入式企业版为嵌入式开发带来了诸多好处,包括高性能,高效率和更短的时间将产品推向市场,这也促使工程师创造出更美妙,更高性能和更现代的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预配置的嵌入式开发环境,预购建的Qt优化软件堆栈实现了对特定的某些开发板应用程序的直接部署,此类参考板主要是用于在项目开始时用户验证程序的启动和运行,以及在此之后拥有一个起作用的嵌入式工程样机。

Qt嵌入式企业版提供了最强性能

第一次引进了强大的跨平台web产品—Qt WebEngine,并结合了Qt Quick用于跨网络和本地动态APP的功能—通过网络和本机提供动态网页内容和可重用性的HTML5—随时将3D需求加入用户界面的WebGL技术支持。Qt WebEngine 对于嵌入式设备特别重要,它提供按需的网络访问和开发混合用户界面的能力,这对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尤为重要。

多年来,随着用户在快节奏的行业中要求60fps的漂亮界面运行要求,这就需要平稳过渡,动画和缩放的性能,因而关于嵌入式设备创造的用户体验的要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用户界面不仅需要展现新颖和现代,而且需要将开发周期更为缩减。

“Qt嵌入式企业版解决了将设备更快推向市场所需要的工具,这使得开发更为简便和更有效率,且对最新的连接设备发展趋势提供了技术支持,” Digia公司的全球销售副总裁Juhapekka Niemi说。

Qt 嵌入式企业版也包含最新发布的Qt Quick 编译器。Qt Quick 编译器是一个新的专业构建工具,它将QML文件编译到一个应用程序里面。编译器通过预解析QML文件确保对QML源的IP保护,并且缩短了加载时间和提高了程序运行性能。利用编译了的Qt Quick, 应用程序的启动速度较之从前提高了90%,这也满足了多种嵌入式垂直市场主要要求。

对企业来讲,除了增强产品性能,提升开发效率之外,加快软件的部署更为重要。新版的Qt嵌入式企业版对设备的增量部署也可以减少部署软件到设备的时间。以前的Qt嵌入式企业版提供了连接到设备的USB连接方式,这也是基础的设备部署,运行和调试方法。最新版本增加了通过局域网且使用标准IP协议连接到设备的可行性—简化了团队成员之间共享设备的使用方式,并设置为自动测试设备。

整合Qt云服务 增强可连接性

Qt嵌入式企业版的更新还提供了与Qt云服务和Enginio数据存储完全整合,让用户通过一个方便的Qt API来创建一个完整的嵌入式云后端,在移动或桌面均可使用的Qt客户端。再加上新引入的蓝牙支持(使用BlueZ的)和现有的Wi-Fi和无限网络的支持,该平台提供了实施,监测和从一个单一的技术更新物联网设备过程的所有需求。

Qt 嵌入式企业版还提供了全套的Qt 企业增值功能,包括一个全面的虚拟键盘解决方案,该方案是运用了多语言和文字预测,并且为Qt Quick的企业控件提供支持,具体来说,就是为工业应用程序和库使用的2D和3D图表和数据的可视化提供支持。

Qt 嵌入式企业版本的开发环境是在Ubuntu Linux64位12.04 LTS或更高版本上运行。现在支持标准的目标硬件包括:谷歌Nexus7平板电脑(Tegra 3的,ARM的Cortex-A9);Beagle Board xM (ARM Cortex-A8); Boundary Devices SabreLite (Freescale i.MX 6); Raspberry Pi Model B (ARM11); 和BeagleBone Black (TI AM335x). DIGIA也能为为客户定制的硬件提供软件栈移植服务。Qt嵌入式企业版仿真器包含在开发环境中的。Qt嵌入式企业版自带Yocto作为基础工具,这就可以轻松地扩展所提供的配置以满足最终的硬件设计以及支持其他的硬件环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