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让我们来探索一下,Linux 和开源社区如何为云计算领域做出贡献。您可能已经猜到,Linux 和开放源代码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云计算和存储将物理资源(例如处理器和存储)转换成 Internet 上可伸缩、可共享的资源(“作为服务”的计算和存储)。虽然虚拟化不是一个新概念,但是通过服务器虚拟化实现的物理系统共享,的确能使资源的可伸缩性大得多,效率也高得多。云计算使用户可以访问大规模计算和存储资源,而且他们不必知道那些资源的位置及其是如何配置的。正如您预期的一样,Linuxreg;在此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探索云计算,了解其中的奥秘。
最近,没有哪家技术性网站不提到所谓的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云计算其实就是以服务的形式提供计算资源(计算机和存储)。这又涉及到以一种简单、透明的方式动态地将服务延伸到更多的计算机和存储的能力。所有这些都类似于效用计算(utility computing)背后的思想。在效用计算中,计算资源被看作一种计量服务,就像更传统的公共设施(例如水或电)一样。它们的区别不在于这些思想背后的目标,而在于组合到一起、使这些思想成为现实的现有技术。

云计算背后最重要的概念之一就是可伸缩性,而实现它的关键则是虚拟化(virtualization)。虚拟化在一台共享计算机上*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以便更好地利用服务器。虚拟化还允许在线迁移,因此,当一个服务器超载时,可以将一个操作系统的一个实例(以及它的应用程序)迁移到一个新的、不那么繁忙的服务器上。

从外部看,云计算只是将计算和存储资源从企业迁出,并迁入到云中。用户定义资源需求(例如计算和广域网、带宽需求),云提供者在它的基础设施中虚拟地装配这些组件。

云计算在 Internet 中迁移资源

云计算的目标是使这些资源比您自己所能提供和管理的资源更廉价。云计算除了降低成本外,还有更大的灵活性和可伸缩性。云计算提供者可以轻松地扩展虚拟环境,以通过提供者的虚拟基础设施提供更大的带宽或计算资源。

云计算在环保方面的优势是,它可以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之间虚拟化和共享资源,以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下图显示了一个例子。在这个例子中,不同的应用程序使用了 3个独立的平台,每个应用程序都在它自己的服务器上运行。在云中,可以在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之间共享(虚拟化)服务器,从而减少服务器的数量。更少的服务器意味着需要更少的空间(减少数据中心占用的空间)和更少用于制冷的电力(减少碳足迹)。
虚拟化和资源使用

现在让我们来探索一下,Linux 和开源社区如何为云计算领域做出贡献。您可能已经猜到,Linux 和开放源代码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Software-as-a-Service

SaaS 就是以服务的形式访问 Internet 上的软件。一种早期的 SaaS 方法是 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ASP)。ASP 提供对 Internet 上存放或交付的软件的订阅。ASP 交付软件,并根据软件的使用收费。这样一来,您就不必购买软件,只需随需租用软件。

SaaS 的另一个方面是在 Internet 上使用远程执行的软件。这种软件可以是本地应用程序所使用的服务(并定义为 Web服务),也可以是通过 Web 浏览器看到的远程应用程序。远程应用程序服务的一个例子是 Google Apps,它通过一个标准的 Web浏览器提供一些企业应用。要远程地执行应用程序,通常需要依赖于一个应用服务器来公布所需的服务。应用服务器 是一个软件框架,它公布软件服务的API(例如事务管理或数据库访问)。具体的例子有 Red Hat JBoss Application Server、Apache Geronimo 和 IBMreg; WebSpherereg; Application Server 等。另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应用服务器,参考资料 小节给出了一份详细的列表。

SaaS 的另一个最近的例子是 Google 的 Chrome 浏览器。这个浏览器是作为新桌面的理想环境,除了具有传统的 Web 浏览体验外,还可以通过它来(以本地或远程方式)交付应用程序。(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 参考资料)。

Platform-as-a-Service

PaaS 可描述为一个完整的虚拟平台,它包括一个或多个服务器(在一组物理服务器上虚拟而成)、操作系统以及特定的应用程序(例如用于基于Web 的应用程序的 Apache 和 MySQL)。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平台可以预先定义和选择。而在另一些情况下,可以提供一个 VM镜像,该镜像包含所有的特定于用户的应用程序。

PaaS 一个有趣的例子是 Google App Engine。App Engine 是一个服务,通过它可以在 Google的可伸缩性极佳的架构上部署 Web 应用程序。App Engine 为可通过 Internet 引用的 Python应用程序提供一个沙盒(将来还会支持更多的语言)。除了支持用户认证、镜像操作和电子邮件发送外,App Engine 还提供了 PythonAPI,用于持久地存储和管理数据(使用 Google Query Language 或 GQL)。Web应用程序运行时所在的沙盒将限制对底层操作系统的访问。虽然 App Engine 限制了应用程序可用的功能,但是它支持有用的 Web服务的构造。请参阅 参考资料 小节,了解更多信息。

注意: 在一定的带宽和存储约束范围内,在 App Engine 中部署应用程序是免费的。但是,如果要用 App Engine 构建生产 Web 站点,则需要*估使用费。

PaaS 的另一个例子是 10gen,它既是一个云平台,又是一个可下载的开放源代码包,可用于创建您自己的私有云。10gen 是类似于App Engine 的一个软件栈,它提供与 App Engine 类似的功能 — 但有一些不同之处。通过 10gen,可以使用 Python以及 JavaScript. 和 Ruby编程语言开发应用程序。该平台还使用沙盒概念隔离应用程序,并且使用它们自己的应用服务器的许多计算机(当然,是在 Linux上构建)提供一个可靠的环境。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

IaaS 是以服务的形式交付计算机基础设施。这一层与 PaaS 的不同之处在于,只提供虚拟硬件,而没有软件栈。客户提供一个 VM镜像,该镜像在一个或多个虚拟服务器上被调用。IaaS 是作为服务的计算的最原始的形式(除了对物理基础设施的访问)。最著名的商业 IaaS提供程序是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EC2)。在 EC2 中,可以指定一个特定的VM(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集),然后将应用程序部署到它上面,或者提供要在服务器上执行的 VM 镜像。然后,只需根据计算时间、存储和网络带宽付费。

Eucalyptus 项目(Elastic Utility Computing Architecturefor Linking Your Programs To Useful Systems)是 Amazon EC2的一个开源实现,它与商业服务接口兼容。和 EC2 一样,Eucalyptus 依赖于 Linux 和 Xen进行操作系统虚拟化。Eucalyptus 是加利福尼亚大学(SantaBarbara)为进行云计算研究而开发的。您可以从该大学的网站上下载它(见 参考资料),或者通过 Eucalyptus PublicCloud 体验它,不过后者有一些限制。
另一个 EC2 风格的 IaaS 是 Enomalism 云计算平台。Enomalism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它提供了一个功能类似于 EC2 的云计算框架。Enomalism 基于 Linux,同时支持 Xen 和 Kernel Virtual Machine(KVM)。与其他纯 IaaS 解决方案不同的是,Enomalism 提供了一个基于 TurboGears Web 应用程序框架和 Python 的软件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rm Neoverse 旨在为从云到边缘的全场景基础设施用例提供高性能和出色能效。针对需要更高性能的工作负载和用例,Arm 推出了 Neoverse V 系列。其中,Neoverse V2 核心已被行业先行者广泛部署于...

关键字: 云计算 人工智能 CPU

3月22日,OPPO与京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确立未来三年OPPO在京东全渠道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0%的目标。此次签约双方将基于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聚焦产品、营销、服务、渠道四大维度深化战略合作,通过发挥各自...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计算 AI大模型

双系统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双系统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双系统 Windows Linux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随着科技创新的步伐日益加快,2024年将迎来新一轮的突破,有望从根本上重塑整个世界的生活、互动和交流方式。是德科技紧跟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动向,于近期发布了2024主要技术趋势预测,内容涵盖云计...

关键字: 云计算 6G AI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随着科技创新的步伐日益加快,2024年将迎来新一轮的突破,有望从根本上重塑整个世界的生活、互动和交流方式。是德科技紧跟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动向,于近期发布了2024主要技术趋势预测,内容涵盖云计...

关键字: 云计算 6G AI

北京——2024年2月26日 日前,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评估》1报告,亚马逊位列“领导者”类别。报告指出,“亚马逊云科技Market...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库 存储

近日,国际知名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联合头豹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AI开发平台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商汤科技市场综合竞争表现位列国内第一。同时,在硬件基础设...

关键字: AI 云计算 大模型

微软近日宣布,未来两年将在德国投资32亿美元,扩大其AI和云基础设施,创下该公司在德国的最大投资记录。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AI 大模型

2月1日,格创东智与菲尼克斯中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软硬融合的工业智能战略,围绕工业现场自动化产品与数字化技术研发、工业智能创新解决方案打造等展开紧密合作,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变革。菲尼克斯中国CEO顾建党、副...

关键字: 工业数字化 AI 云计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