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以下简称“BGI”)携其4英寸石墨烯单晶晶圆亮相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

近日,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以下简称“BGI”)携其4英寸石墨烯单晶晶圆亮相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

据BGI副院长κ迪介绍,石墨烯单晶晶圆是δ来高性能电子器件和光电子器件领域应用的基础材料,具有巨大的经济前景和战略意义。

BGI是在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与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宝安集团等企业于2016年10月25日联合发起成立的专注于石墨烯产业核心技术研发、高端研发代工服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的新型研发机构。同时成立BGI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进载体。

据新华网报道,BGI采用常压化学气相沉积方法,可实现单批次25片4英寸石墨烯单晶晶圆的制备,在世界范Χ内领先实现了石墨烯单晶晶圆的可规模化制备。

本次展会上,BGI不仅展出了石墨烯单晶晶圆材料实体,同时也带来了一部分具有广泛应用场景的落地产品,比如超级石墨烯玻璃、烯碳光纤等十类展品。其中,超级石墨烯玻璃赋予了传统玻璃所不具备的导电、导热、生物相容性等诸多优异特性,将大幅拓展玻璃应用领域,全面推动玻璃产业转型升级;烯碳光纤将成为传统光纤领域的变革性技术,有望在电光调制器、超快激光器、光纤探测器和传感器、以及光纤通讯领域得到重要应用。

经过十余年的沉淀,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作为中国,乃至世界范Χ内石墨烯行业的领头羊机构,不断在科学研究和运营模式中探索平衡,并提出了“鸡蛋模型”的概念,设立蛋黄部分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并且同时设立对应蛋清部分的“研发代工”的模式,致力于产学研协同合作,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推动石墨烯产业向更高的台阶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晶圆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晶圆 芯片

在SEMICON CHINA 2024,Kulicke & Soffa Pte. Ltd. 作为行业领先的半导体封装和电子装配解决方案提供者,展示了先进点胶解决方案、多种先进封装解决方案、最新的垂直焊线晶圆级焊接工艺、还...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晶圆 数据中心

2024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于3月20-22日举行,陕西光电子先导院科技有限公司携VCSEL单孔晶圆、VCSEL阵列晶圆、砷化镓(GaAs)IPD晶圆、氮化镓(GaN)HEMT晶圆4项成果亮相,展位上的各项产品吸引了众多参...

关键字: 砷化镓 晶圆 氮化镓

【2024年1月26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与全球碳化硅技术领域的领导者Wolfspeed(...

关键字: 碳化硅 晶圆 电动汽车

Jan. 26, 2024 ---- 英特尔(Intel)与联电(UMC)于2024年1月25日正式宣布合作开发12nm,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此合作藉由UMC提供多元化技术服务、Intel提供现成工厂设施,...

关键字: 晶圆 UMC

业内消息,近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布了《世界晶圆厂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每月晶圆(WPM)产能在2023年增长5.5%至2960万片后,预计2024年将增长6.4%,首次突破每月3000万片大关(以2...

关键字: 半导体 晶圆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二维晶体,具有出色的导电性、热导性和力学性能。它的独特结构和优越特性使其成为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焦点研究对象。本文将介绍石墨烯的原理结构,并探讨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前景。

关键字: 石墨烯 二维晶体 导电性

本文将对石墨烯的发展现状进行详细分析。作为一种具有独特结构和优异性能的二维材料,石墨烯已经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和研究。文章将探讨石墨烯的制备方法、主要应用领域、市场前景以及面临的挑战。我们还将介绍一些主要的石墨烯研...

关键字: 石墨烯 二维材料 碳原子

Coronus® DX 建立在泛林集团 15 年来在晶圆边缘解决方案的创新之上

关键字: 晶圆 芯片

据业内信息报道,近日第四届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大会在浙江绍兴举行,期间举行了中芯集成三期 12 英寸中试线量产暨第一万片晶圆下线仪式。

关键字: 晶圆 中芯集成12 英寸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