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随着量子物理装置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实现量子霸权似乎日益临近。称霸标准已成为量子计算领域最重要的科学问题之一。记者11日获悉,国防科技大学吴俊杰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合作,在国际上最先开启了称霸标准的研究。最近,《国家科学评论》在线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报道了玻色采样案例的称霸标准。

随着量子物理装置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实现量子霸权似乎日益临近。称霸标准已成为量子计算领域最重要的科学问题之一。记者11日获悉,国防科技大学吴俊杰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合作,在国际上最先开启了称霸标准的研究。最近,《国家科学评论》在线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报道了玻色采样案例的称霸标准。

量子计算拥有的超越所有经典计算机的计算能力被称为量子霸权,但在物理实验上,迄今还没有任何一台量子装置在实际实验中展现出这种能力。实现量子霸权,将代表超越经典的量子计算能力从理论走进实验,标志着一个新的计算能力飞跃时代的开始。

论文的作者之一刘雍介绍,玻色采样问题是一种针对光子(玻色子)系统的量子霸权测试案例。理论上,经典计算机求解玻色采样需要指数量级计算时间,而量子计算只需要多项式量级计算时间。与此同时,相比通用量子计算,玻色采样更容易实现。该项研究中,吴俊杰与金贤敏在“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上完成了玻色采样问题的核心难题——积和式的求解。实际测试的问题规模达到48个光子,并推断出“天河二号”模拟50个光子的玻色采样需要约100分钟。也就是说,一旦实际的量子物理装置实现了每组样本100分钟以内50光子的玻色采样,就在求解这个问题上超过了“天河二号”,实现了量子霸权。

刘雍指出,因为并不要求用于展示量子霸权的问题具有任何实际用途,实现量子霸权离实现实际的量子计算机尚有很大距离。多项称霸标准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当前实现量子霸权绝非易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昨天举行的2023年超算创新应用大会上,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正式发布新一代国产超级计算系统“天河星逸”。

关键字: 国产超算 天河星逸 天河二号

6月7日消息,量子计算近年来成为各国争相研发的重点,其性能相比传统电子芯片的计算机有了质的提升,只要量子比特够多,提升1000倍以上性能也不稀奇。

关键字: 计算机 量子 芯片

日本首家商业证书颁发机构采用Quantum公司的Quantum Origin解决方案以加强物联网设备的安全保护,抵御当前和未来威胁 英国剑桥和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2023年2月1日 /美通社/ --全球领先的集成量子...

关键字: 量子 集成 TRUST JAPAN

量子计算机(quantum computer)是一类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当某个装置处理和计算的是量子信息,运行的是量子算法时,它就是量子计算机。

关键字: 量子 计算机 俄罗斯

量子存储器是量子中继的核心器件。之前大家用的是发射型量子存储器,要么一次只能传输1个量子,效率低;要么一次传输多个量子,但精确率低。

关键字: 量子 存储 光纤网络

量子计算机(quantum computer)是一类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当某个装置处理和计算的是量子信息,运行的是量子算法时,它就是量子计算机。

关键字: 量子 计算 计算领域

量子网络是一类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当某个装置处理和计算的是量子信息,运行的是量子算法时,它就是量子网络。

关键字: 量子 商用

参照Shannon信息论中比特描述信号可能状态的特征,量子信息中引入了“量子比特”的概念。量子比特的英文名字为quantum bit,简写为qubit或qbit。

关键字: 量子 比特 IBM

IBM公司周三宣布,该公司已经制造出一种更强大的量子计算芯片,从而向打造能够为企业提供商业价值的量子机器又迈出了一步。这款433个量子比特的Osprey芯片在IBM纽约年度量子峰会上亮相,其量子比特数是去年推出的127个...

关键字: IBM 量子 芯片 量子计算

量子力学(Quantum Mechanics),为物理学理论,是研究物质世界微观粒子运动规律的物理学分支,主要研究原子、分子、凝聚态物质,以及原子核和基本粒子的结构、性质的基础理论。

关键字: 量子 力学 物理学诺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