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前两天的华为nova 3发布会上,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就透露了今年九月的IFA大会上会发布海思旗下最新的手机处理器麒麟980,但并没有放出更多的信息。不过现在有台媒就曝光了麒麟980的整体规格。

前两天的华为nova 3发布会上,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就透露了今年九月的IFA大会上会发布海思旗下最新的手机处理器麒麟980,但并没有放出更多的信息。不过现在有台媒就曝光了麒麟980的整体规格。

对于华为下一代的处理器麒麟980来说,其采用了最新的7纳米制程工艺,预计能够减少处理器功耗与发热,CPU部分将会使用4个A77+4个A55组成的8核处理器,均为ARM旗下最先进的处理器架构,最高主频能够到2.8GHz,GPU或会使用华为研究已久的自主架构,性能为高通骁龙845所搭载的Adreno 630的1.5倍,支持GPU Turbo技术,性能值得期待。

网络方面,由于5G网络技术还未完全定下来,预计能够支持最高4.5G的网络,cat19的网络最高拥有1.6Gbps的下载速度,当然如果能够支持5G就更有吸引力了。

NPU部分也将得到升级,搭载了寒武纪第二代NPU 1M,AI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虽然一开始不少人认为加入NPU芯片意义不大,但是观察到最近的市场反应来说,AI的应用已经越来越丰富,甚至高通也将会在以后的处理器里集成独立AI芯片。

麒麟970发布也快一年,确实到了该升级换代的时候了,麒麟的芯片让我们看到华为的坚韧不拔,确实在一开始的性能并不是十分理想,但是就是因为当初的坚持,麒麟系列芯片的性能也达到了第一阵营的水平,可以确认我们将会在华为Mate 20手机上看到麒麟980的身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 月 25 日消息,4 月 25 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 2024 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跟踪报告,荣耀以 17.1% 的市场份额拿下第一,华为占 17.0% 位列第二,OPPO、苹果和 vivo 分别位列第三...

关键字: 荣耀 华为

业内消息, 近日华为全新Pura 70系列手机正式开售引发广大 数码爱好者追捧,但是有网友注意到这款手机的“AI修图”功能,竟然可以将照片中的人物衣服消除,并拍成视频发布网络。

关键字: 华为Pura70 华为

北京——2024年4月25日 我们的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运行他们的关键应用程序和最敏感的数据。每天,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初创公司、最大的企业和最值得信赖的政府机构都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技术基础设施平台。他们之所以选择亚马逊云...

关键字: GPU 计算 生成式AI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华为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在"加速迈向网络智能化"主题论坛中,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华为全面引入AI技术,从组件级、任务级...

关键字: NET 华为 智能化 网络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华为最大对手爱立信已经证实要在中国区裁员。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业内消息,上周第 21 届华为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期间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高治国表示,华为携手浙江移动完成了全球首个 5G-A(5.5G)核心网智能差异化体验保障方案的预商用部署。

关键字: 华为 5.5G

近日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称,微软目前正在疯狂囤货GPU,目标在2024年12月前达到180万片。微软本次采购的 GPU 主要来自英伟达公司,不过微软也计划采购 AMD 等其它公司的 GPU 进行扩充。

关键字: 微软 G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