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7月2日,根据外媒报道,去年中国半导体的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占全世界半导体交易量的65%。中国政府的目标是截止2025年为止将半导体自给率提升至70%,中国政府的目标是“世界智能手机的90%、电脑的65%和智能电视的67%都在中国生产,对于生产这些产品所必需的半导体,中国不能只依靠进口”。中国的半导体自给率在2016年只占13.5%左右。由于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使得中国目前发力半导体行业。

7月2日,根据外媒报道,去年中国半导体的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占全世界半导体交易量的65%。中国政府的目标是截止2025年为止将半导体自给率提升至70%,中国政府的目标是“世界智能手机的90%、电脑的65%和智能电视的67%都在中国生产,对于生产这些产品所必需的半导体,中国不能只依靠进口”。中国的半导体自给率在2016年只占13.5%左右。由于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使得中国目前发力半导体行业。

中国的企业巨头紧跟政府的步调。清华紫光子公司扬子存储器技术公司(简称YMTC)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3D闪存半导体工厂进行量产。福建晋华和合肥长鑫等企业也预计最早于今年年末开始量产D-RAM。阿里巴巴集团今年4月收购了位于中国杭州的半导体生产企业“C-Sky”。并且阿里巴巴现已设立研究所负责半导体开发。

对于中国的“半导体崛起”,首当其冲的国家是韩国。韩国去年半导体出口创历史新高(997.12亿美元),其中对华出口额占39.5%。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研报称,2024 年第一季度(1Q2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7.8% 至 2.894 亿部。虽然智能手机行业尚未完全摆脱困境,市场仍面临宏观经济挑战,但这一数字标志着智能手...

关键字: 智能手机 出货量

2024年4月15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在2024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大会暨2023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盛典中,荣获“2023...

关键字: 半导体 电子元器件

作为公司提高供应链韧性战略的一部分,该举措将助力Microchip实现40纳米专业工艺

关键字: 半导体 供应链 晶圆厂

4月9日至11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星光璀璨,2024中国电子展盛大举行。展会期间,英麦科亦携全新产品惊艳亮相,再度彰显其在电感领域的卓越实力与巨大潜力。

关键字: 英麦科 电感 半导体

4月12日,台积电官网公布了下一届董事候选人名单。其中,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名列独立董事候选人备受关注。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全球领先的供应品类丰富、发货快速的现货技术元器件和自动化产品商业分销商DigiKey,日前宣布与半导体技术领域的高性能产品开发商3PEAK 建立战略全球分销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了其产品组合。

关键字: 半导体 驱动器 DC-DC 转换器

4月10日消息,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电力电子技术作为工业电子、半导体器件技术、现代控制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实用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纯正弦波逆变器作为电力电子技术的重要分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多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关键字: 纯正弦波逆变器 半导体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