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发展复杂的存储,高性能的计算,机器学习,安全加密,以及网络定制的分流到最高的效能和最大的可扩展性,是不是想起了很多的应用场景。如果说这些功能可以用一个板卡来实现,会不会觉得不可思议。那今天小编就是要告诉你,是可以通过一个板卡来实现的,在吃惊之余,小编就带领各位领略一下可以同时实现这些功能的板卡——Innova-2。

背景:

发展复杂的存储,高性能的计算,机器学习,安全加密,以及网络定制的分流到最高的效能和最大的可扩展性,是不是想起了很多的应用场景。如果说这些功能可以用一个板卡来实现,会不会觉得不可思议。那今天小编就是要告诉你,是可以通过一个板卡来实现的,在吃惊之余,小编就带领各位领略一下可以同时实现这些功能的板卡——Innova-2。

最新的Mellanox Innova-2 适配器卡将ConnectX-5以太网控制器和Xilinx的Kintex UltraScale+ KU15P FPGA结合起来,不仅可用于加速计算,存储加速,数据网络中心的网络加速;还可以用在网络安全方面,机器学习的应用中,机器学习中的应用有图像识别,深度学习和推理。这个板卡适配器可以应用他的RDMA能力来实现远程的服务器加速的应用,不仅如此,适配器卡具备PCIe 4代的宿主接口,如图.1所示。

此适配器卡的主要特性包括:

1. 支持双端口SFP笼25Gbps以太网;

2. TLS/SSL,IPsec加密分流;

3. Mellanox ConnectX-5以太网控制器和Xilinx Kintex UltraScale+ FPGA的“bump-on-the-wire”或者“look-aside”加速;

4. 低延迟RDMA和基于聚合以太网的RDMA;

5. OVS和擦除码分流;

6. Mellanox的对等方向的交流加速;

7. 端对端QoS的拥塞控制;

8. 基于硬件的I/O虚拟化;

Innova-2是可以让例如IPsec、TLS/SSL等加密算法中实现配置并行的、预定程序加速的安全应用,还可以实现包括网络DoS攻击的保护。当比较Innova-2跟其他相类似的替代品的时候,其成本减少了10倍,其针对安全的应用的性能增加了6倍。Innova-2能够支持SDN、虚拟化加速和云基础设施的分流。通过将算法分流到板卡的Kintex UltraScale+ FPGA和ConnectX的加速器,板卡上的可编程资源能够支持深度学习的训练和相应的扩展应用,实现了更快的性能和更好的系统利用率。

Innova-2提供了NVMe存储技术的解决方案,在主机端通过加载特定的存储任务到FPGA从而实现低延迟存储和低CPU的使用率,而且在存储控制器端,通过一个基于FPGA的存储控制器和网络适配器单元能够使适配器的RoCE功能得到实现,其目的是降低存储延迟时间和增加存储指令的吞吐率,使用Innova-2能够加载特定的指令到FPGA从而实现优化性能的效果。

Mellanox在Windows、Linux、VMware等平台下分别提供了配置和管理的工具来支持Innova-2适配器板卡。FPGA的应用可以很容易的被发展和部署在这个FPGA上,使用Mellanox的工具包和Xilinx的标准开发环境,Innova-2的适配器板卡包含FPGA板卡的支持包和Xilinx的Vivado开发环境,具有高水平综合的能力(HLS),特别是针对这款板卡的应用。这为开发者提供了必要的基础设施去开发他们自己的应用,而且能够快速实现指定的芯片的功能,缩小产品到市场的时间。

总结:

Innova-2板卡在以太网相关的应用之中的功能是很丰富的,从网络安全到网络性能,从存储到机器学习都能够胜任。而且有着较好的软件开发环境,能够让开发者进行DIY,这么好的开发性和可扩展性还是多亏了Kintex UltraScale+ FPGA的支持较高的数据处理速度的能力和丰富的接口。

原文链接:https://forums.xilinx.com/t5/Xcell-Daily-Blog/Mellanox-s-Innova-2-merges-ConnectX-5-Ethernet-controller-with/ba-p/806835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的IEEE汽车以太网标准不断涌现,10BASE-T1S是最新的以太网标准之一。本文讨论汽车行业影响汽车电子/电气(E/E)架构变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10BASE-T1S标准如何支持和推动这种新架构的部署。

关键字: 以太网 汽车电子 传感器

该解决方案采用全新 1.6T 以太网控制器 IP、经过硅验证的224G PHY IP和验证IP,助力未来基础设施的升级建设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芯片 以太网

模拟与混合信号事业部将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为汽车、工业和云端市场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电源管理 传感器 以太网

2024年3月4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与Analog Devices联手推出全新电子书,详细分析用于支持可持续制造实践的技术。

关键字: 以太网 工业物联网 放大器

10BASE-T1L是在2019年11月7日经过IEEE认证的新以太网物理层标准(IEEE 802.3cg-2019)。这将通过与现场级器件(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无缝以太网连接显著提高工厂运营效率,彻底变革过程自动化行业。...

关键字: 以太网 传感器 自动化

第七期免费电子杂志全面介绍了未来工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技术

关键字: 工业4.0 电机编码器 以太网

本文介绍如何利用10BASE-T1L MAC-PHY连接越来越多的低功耗现场设备和边缘设备。此外,本文还将详细说明何时使用MAC-PHY与10BASE-T1L PHY以及这些系统如何满足未来的以太网互联制造和楼宇安装要求...

关键字: 处理器 以太网 传感器

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可以防止雷击对以太网连接设备造成损坏。使用保护元器件的传统方法可能不完全有效,我们还需要辅以另外一种方法,其灵感基于对雷击能量传递给以太网电缆和相连设备的基础机制的深入分析,本文会详细介绍这些内容。

关键字: 以太网 浪涌 长电缆

为增进大家对以太网的认识,本文将对以太网中的车载以太网予以介绍。

关键字: 以太网 指数 车载以太网

为增进大家对以太网的认识,本文将对以太网的传输介质以及以太网应用与工业控制时存在的问题予以介绍。

关键字: 以太网 指数 高速以太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