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可植入技术专家凯拉·霍夫曼(Kayla Heffernan)称,将微芯片植入体内,感觉就像打了一针一样。 一旦针被移开,切口愈合需要几天时间,而微芯片留在里面。当佩戴者希望进入某个特定地方时,挥挥手就能让门打开。

 据英国《卫报》报道,用于植入人体内的微芯片大约只有一粒米大小,通常利用一种特制的注射器将其植入人的拇指和食指之间的部位,而这种注射器针头的粗细与人体穿刺针相当。

 

 

(图注:瑞典公司Biohax Sweden的乔文·奥斯朗德(Jowan Osterlund)拿着的一块可植入微型芯片,类似于在澳大利亚移动影像中心植入志愿者身上的芯片。)

可植入技术专家凯拉·霍夫曼(Kayla Heffernan)称,将微芯片植入体内,感觉就像打了一针一样。

一旦针被移开,切口愈合需要几天时间,而微芯片留在里面。当佩戴者希望进入某个特定地方时,挥挥手就能让门打开。

 

 

(图注:微芯片被用惰性玻璃制成的胶囊所包裹,通常植入拇指和食指之间的部位。)

目前,商用可植入微芯片只能容纳一段访问代码和少量的其它信息,所以想用埋藏于皮肤下的微芯片来取代整个钱包和钥匙的日子还没有到来。

但这一天终将到来,不过不会太快。

周三,在位于墨尔本的澳大利亚移动影像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ACMI),10名志愿者获得了一块微晶片,标志着“Pause fest”节的启动。“Pause fest”是一个科技和文化节,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

他们的芯片预装了一个为期三天的“Pause fest”节通行证,将来会被重新编程,用于开启通向他们住所、健身房、工作场所的大门,或者有可能作为他们的公共交通通行证。

当“Pause fest”节在四个月后再次举行的时候,这些志愿者们将会和霍夫曼一起参加一个小组,就他们是否认为这些芯片有用进行讨论。

霍夫曼在她的拇指和食指之间的部位植入了一块微芯片,保留了近18个月的时间,用来开启自家的前门。去年11月,她在另一只手的外边缘部位又植入了一块微芯片,用于开启她位于墨尔本大学(Melbourne University)办公室的门。

她正在攻读可植入技术应用的博士学位,在花了一年的时间倾听人们谈论不需要携带钥匙所带来的便利后,决定在自己的手上植入一块芯片。

霍夫曼称:“只要我想,我可以在不携带任何钥匙的情况下出门,我的钥匙就在我的手里,所以我不可能忘记它。这很方便,因为我以前曾把自己锁在外面。”

她说:“有些人用它来解锁手机或电脑。有些人为此改装了汽车,有一个人甚至改装了自己的摩托车,所以不仅可以用它来进入房子,而且可以进入汽车并启动它。显然,这需要相当多的微电子和物理机械配合,因此这不会让每个人都可以进入。”

霍夫曼植入的原始芯片通常包含一个她的网站的链接,如果有人用具有近场通信(NFC)功能的手机去扫描她的手,就可以访问该网站。目前,网站只显示“你好”的信息,因为她正在证明植入的芯片可以被重新编程。

这种芯片安全风险很低

霍夫曼指出:“这种芯片上的信息要在很近范围内才能被读取,所以你必须接触我的手。因此,如果有人要读取我芯片上的信息,我就会知道。即使是出于邪恶目的,如果有人把我弄晕了,但芯片上只有我的网站的链接,没有任何有用的东西让他们可以获取。”

今年早些时候,可植入芯片成为全球性头条新闻,当时瑞典科技公司Epicentre让员工自愿选择用可植入芯片代替刷卡。美国威斯康辛州的一家科技公司Three Square Market紧随其后,也推出了这一举措。

这两起事件都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该芯片可能让员工被跟踪,或让公司能掌握他们的工作效率,如能够记录他们一天使用了多少次卫生间。

但是霍夫曼称,这更多的是科幻小说的描述,而不是真正的隐私风险。她说,这种芯片有可能被用来追踪去卫生间的次数,但只有在员工要求刷卡进入卫生间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功能也可以通过普通的刷卡来进行追踪。

霍夫曼指出:“植入芯片没有跟踪能力,它们本身没有配备电池,也没有GPS传感器……如果有人想跟踪你,他们会利用你的手机。”

目前植入人体的微芯片,并不比最近20多年来在大多数家庭宠物的脖子上植入的芯片复杂得多。

开发人员正在开发一种能够容纳多个数字的微芯片模型,这意味着一块微芯片可以贮藏多个访问代码,同时正在开发具有加密级别的微芯片,该芯片能够处理支付交易。

霍夫曼称:“如果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它,无论是在工作场所、家庭、健身房,仅仅需要一块芯片,人们就会有更大动力去拥有这种芯片。支付是一个杀手级的应用,只要你能用它进行支付,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拥有这种芯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赢创宣布全资控股位于泰国北标府的原合资企业泰国Peroxide有限公司(TPL)。作为全球领先的过氧化物生产商,赢创旨在通过本次收购扩大区域内特种级过氧化氢和过氧乙酸产品的业务规模,满足亚太地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此举也...

关键字: 过氧化物 微芯片 过氧化氢

赢创近期宣布将在美国密歇根州韦斯顿新建一座工厂,生产超高纯度硅溶胶。新工厂总投资达 790 万美元,计划在 2024 年建成投产,这将是北美地区首座超高纯胶体硅溶胶工厂。硅溶胶是电子和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原材料, 其增长受到...

关键字: 硅溶胶 微芯片 半导体

据业内消息,在近日的《科学》杂志中,NIST发布了一种基于糖在任意共性表面上进行转印微芯片图案的方法,该技术为电子、光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开辟新材料和微结构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关键字: 《科学》 NIST 曲面打印 微芯片

微芯片上组件数量的不断增多是创新蓬勃发展的一个典范。1971年发布的英特尔首款微处理器4004有2300个晶体管;半个世纪后,晶体管数量最多的苹果M1 Max芯片上有超过500亿个晶体管,比前者提升了7个数量级。

关键字: 微芯片 摩尔定律

据媒体报道,西班牙方面已经批准一项计划,到2027年在半导体和微芯片行业投入122.5亿欧元(约合871亿元)。

关键字: 西班牙 芯片 半导体 微芯片

本文来源:物联传媒头部消息1、NFT成为互联网大厂内卷新对象11月,互联网巨头们在NFT圈里扔下了几颗重磅炸弹,一个是小红书推出了NFT数字收藏品,另一个是百度旗下百信银行推出NFT数字藏品。蚂蚁是国内第一家进军NFT的...

关键字: 微芯片 无线传输 量子

微芯片(microchip,有时简称芯片)是一片包起来的计算机电路(一般叫集成电路),它是用一种原料例如硅(silicon)在很小的体积上制成的。微芯片是用来进行程序逻辑(逻辑或微处理器芯片)和计算机存贮(存贮器或可存期...

关键字: 微芯片 网关 位片

据最新一期《自然》杂志刊发的论文,西北大学的工程师为电子微芯片增加了一种新的能力:飞行。据了解,这种微芯片大概只有一粒沙子大小,另外它没有马达。相反,它在风中捕获飞行--很像枫树的螺旋桨种子--并像直升机一样在空中向地面...

关键字: 飞行器 微芯片

近日,英国塞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的物理学家制成了一种迄今为止最小的微芯片,它可以由石墨烯和其他2D材料,使用一种“纳米折纸”的形式制成。这项研究结果已于近期被刊登在了知名科学期刊《ACS纳...

关键字: 石墨烯 芯片 微芯片

我们的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在使用时会产生许多热量,如果热量没有能及时散发,必定会影响设备的性能与使用。有研究人员发现,将微流体系统集成到微芯片内部,展现出了卓越的冷却性能。

关键字: 集成芯片 微流体 微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