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两位科学家的一个发现可以推进下一代半导体器件的发展。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两位科学家的发现可以帮助下一代半导体器件的发展。

两位科学家的一个发现可以推进下一代半导体器件的发展。

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两位科学家的发现可以帮助下一代半导体器件的发展。

研究人员Kwangwook Park和Kirstin Alberi通过试验将两个不同的半导体集成到异质结构中,并使用光来修改它们之间的界面。通常,在电子器件中使用的半导体材料,会根据其是否具有类似晶体结构、晶格常数和热膨胀系数的因素来选择。紧密匹配在层之间创建的完美的界面,会提高设备性能。使用不同类别的半导体可以为新设计的高效设备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但只有当它们之间的接口可以正确地形成时才会有好的效果。

Park和Alberi确定了在异质结构生长期间直接施加到半导体表面的紫外线(UV)光可以改变两层之间的界面。他们的论文“光线定型异构界面形成”已经发表在科学报告中。

“这项工作的真正价值在于,我们现在将会了解到光线是如何影响界面形成的,这可以指导研究人员将来整合各种不同的半导体。”Park说。

研究人员在由砷化镓(GaAs)层及在其上面生长的硒化锌(ZnSe)层组成的模型系统中探讨了这种方法。使用150瓦的氙气灯照在生长表面上,他们通过改变光强度和界面起始条件来确定光刺激的界面形成的机制。Park和Alberi发现,UV光通过GaAs表面上的砷原子的光诱导解吸在界面处改变了化学键的混合,会增大镓和硒之间化学键的比例,这有助于钝化下面的GaAs层。照明还允许ZnSe在较低温度下生长以更好地调节界面处的元素混合。NREL的科学家们建议将UV照明应用于提高两个薄层的光学性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于3月20-22日举行,陕西光电子先导院科技有限公司携VCSEL单孔晶圆、VCSEL阵列晶圆、砷化镓(GaAs)IPD晶圆、氮化镓(GaN)HEMT晶圆4项成果亮相,展位上的各项产品吸引了众多参...

关键字: 砷化镓 晶圆 氮化镓

管芯,也称为管心或芯片管,是电子学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尤其在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中占据核心地位。管芯是构成电子器件的基本单元,它集成了大量的电路元件,如晶体管、电阻、电容等,以实现特定的电路功能。本文将详细探讨管芯的基本概...

关键字: 管芯 半导体器件 集成电路

肖特基二极管作为一种高效、快速的半导体器件,在现代电子技术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本文详细论述了肖特基二极管的应用领域,包括高频电路、开关电源、整流电路、信号处理等方面,同时探讨了其在这些领域中的优势和局限性。通过对肖特基二极...

关键字: 肖特基二极管 半导体器件 现代电子技术

功率半导体是指能够转换、控制和放大电力能量的半导体器件。它们在各种电子设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如计算机、电动汽车、家用电器等。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功率半导体市场正在经历快速的增长和变革。本文将深入探讨功率半导体的当前状况以...

关键字: 功率半导体 半导体器件

葫芦岛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8月20-22日, 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亮相于辽宁省...

关键字: 测试 BSP 紫外线

对更强大和更节能设备的空前需求刺激了对砷化镓、氮化镓和碳化硅等化合物半导体的需求。这种材料需要通过外延生长的超纯薄膜。尽管分子束外延 (MBE) 是三种外延设备之一,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利基市场,但它已准备好过渡到批量应...

关键字: 砷化镓 氮化镓 碳化硅

在这个位于多伦多区的普通办公室区域里,你可以在接待处的紫外线消毒架上消毒钥匙、手机和其他便携设备。在凉爽的季节,你呼吸的空气会被紫外线消毒的加热装置和办公室通风管道里的紫外线装置清除掉霉菌和细菌。室内紫外线灯具指向天花板...

关键字: 紫外线 消毒 便携设备

据业内信息,近日在山西太原举行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推介会,大约有十几个合作项目签约成功,其中第2代半导体砷化镓面射型智能应用芯片研发生产项目落户山西,总投资规模超10亿元。

关键字: 砷化镓 智能芯片

上海2022年7月1日 /美通社/ -- 扫码、领取一次性咬口器、采样、消杀……阳光下,中科新松多可便民核酸采样亭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采样。与其他医护人员完成采样工作不同的是,这里的核酸采样完全由机器人完成。目前中科新...

关键字: 协作机器人 紫外线 BSP 移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