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韩国媒体报导,明年苹果会将部份A12处理器(AP)订单由台积电(2330)转至三星,驻台外资圈对此消息颇不以为然,港商德意志证券半导体分析师周立中昨(20)日仍看好明年A12订单依旧由台积电全拿,带动股价上涨1元、收在215.5元,稳定迈向填息之路。

韩国媒体报导,明年苹果会将部份A12处理器(AP)订单由台积电(2330)转至三星,驻台外资圈对此消息颇不以为然,港商德意志证券半导体分析师周立中昨(20)日仍看好明年A12订单依旧由台积电全拿,带动股价上涨1元、收在215.5元,稳定迈向填息之路。

美系外资券商主管指出,今年台积电填息之路花了较长时间,一方面是除息前股价已频创新高,另一方面中国智能型手机芯片库存去化延长至第3季、致使第3季营运成长动能低于外资圈预期,但技术门坎并未降低,也因此剩下的1.5元填息价差可望在近几个交易日完成。

美系外资券商主管表示,尽管第3季营运展望不若外资圈预期强劲,并未影响台积电股价走势,尤其是美国存托凭证(ADR)19日再涨1.51%后,收盘价36.41美元已直逼前波历史新高的36.92美元,一旦突破,对台股现货股价将具有强烈指针意义。

而周立中表示,基于下列3项因素考虑,明年苹果A12订单还是会稳稳留在台积电手中:

一、明年台积电将是唯一可提供7奈米产能的晶圆代工厂,且台积电7奈米的PPA(性能、功耗与面积)将会比三星10奈米+与8奈米要好20%至30%。

二、台积电整合型扇出型封装(InFO)技术的速度效能较传统的覆晶技术要好10%,而欠缺InFO技术的三星虽积极切入面板级扇出型封装(FOPLP),但与台积电InFO相比,不但良率低且成本高。

三、过去5年来,台积电持续强化获利结构,若三星以较台积电7奈米ASP还要低20%的8奈米抢进苹果AP订单,明年苹果AP订单毛利率可能仅有25%,意味着营业损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TSMC)的3纳米制程产能备受苹果、英特尔和AMD等大客户青睐,订单持续火爆,台积电的3nm收入也借此持续增长。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业内消息,上周韩媒报道三星SDI韩国基兴工厂发生火灾,随后三星SDI消防监督员向消防部门报案,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并花了约20分钟扑灭火情,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建筑工地焊接引发,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近日,三星电子和工会团体就 2024 年员工工资的上调问题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尽管双方在韩国劳动部委员会的介入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加薪幅度上再次分道扬镳。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3月19日消息,GTC 2024大会上,NVIDA正式宣布,为加快下一代先进半导体芯片的制造速度并克服物理限制,TSMC (台积电)和Synopsys(新思科技)将在生产中率先使用NVIDIA计算光刻平台。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业内消息,近日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美国获得超过 60 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 432 亿)的芯片法案补贴。

关键字: 三星

3月13日消息,据显示器供应链调研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发布的预测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三星电子。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芯片

业内消息,韩媒称三星电子已将西安工厂的NAND闪存开工率至 70%。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处于韩国境外的存储半导体生产基地,月产能为 20 万片 300mm 晶圆,占三星整体 NAND 产量的 40%。

关键字: 三星 NAND 闪存 存储

Mar. 11,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在2023年第三季终结连续8个季度的年衰退,至第四季品牌进行年末冲刺以巩固市占率,带动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12.1%...

关键字: 智能手机 三星 小米

业内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三星韩国平泽工业园的P4工厂曾在2024年1月发生一起员工坠亡事故,负责该工厂安全管理的人员已被指控犯有刑事罪。韩国京畿道平泽警方表示,该所正在调查三星工程公司员工A和分包商官员B,他们涉嫌玩忽...

关键字: 三星 芯片厂

业内消息,三星宣布在印度班加罗尔设立新的半导体研究机构。三星半导体印度研究院(SSIR)现在拥有一个新的研发中心,以满足公司对先进基础设施日益增长的需求。它还表明了该公司对印度扩大业务的承诺。

关键字: 三星 印度 半导体 研究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