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今年3月,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记忆解决方案制造商 Macronix (旺宏电子)分别提交了美国地方法院诉讼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 )投诉。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康正在与旺宏开展战略联盟,试图在收购东芝内存方面获得优势。

今年3月,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记忆解决方案制造商 Macronix (旺宏电子)分别提交了美国地方法院诉讼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 )投诉。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康正在与旺宏开展战略联盟,试图在收购东芝内存方面获得优势。

据悉,旺宏是创新非挥发性记忆体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生产的产品包括NOR闪存、NAND闪存和只读存储器。它在IAM最新发布的美国最大专利组合列表中排在第171位,拥有超过2,400项专利和241项申请。该公司表示,其全球投资组合包括6,800笔赠款。

2013年,嵌入式市场闪存解决方案创新厂商 Spansion 控告旺宏在 NOR Flash 和 XtraROM 等一系列广泛且不断扩大的存储产品中,侵犯 Spansion 的诸多专利。随后,旺宏又在美国和德国作出反驳。最后,在 Spansion与赛普拉斯半导体合并之前,双方就未明确的条款,在2015年之间解决了所有未解决的争议。

对东芝提起诉讼似乎是旺宏第一次针对竞争对手提出专利诉讼。旺宏在加利福尼亚州南区的投诉声称,自2015年以来一直与东芝就有关的侵权要求进行讨论。此外,旺宏还要求 ITC 对东芝于4月份发布的产品进行调查。

旺宏声称东芝侵犯的专利主要是以下三个:美国专利 6,552,360 — 减少后化学机械抛光缺陷计数的方法和电路布局;美国专利 6,788,602 — 存储器件及其操作;美国专利 8,035,417 — 具有可变驱动强度的输出缓冲电路

该诉讼已经引出了富士康可能获得收购东芝内存优势的传言。据台媒一家媒体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上个月曾与旺宏董事长吴敏求多次会面,讨论潜在的合作机会。据悉,要将旺宏的专利组合作为一个潜在的议价筹码,来协助对东芝内存的收购。

截至目前,东芝倾向于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美国贝恩资本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所组的联盟,作为优先洽商出售东芝内存的对象。对于东芝一再刻意排除鸿海集团收购东芝半导体,郭台铭表示,若半年后仍然排除鸿海集团收购,他将放弃,因为届时技术已将被竞争对手超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存储器是计算机系统中的关键组件,负责存储程序指令和数据,是实现计算和信息处理的基础。根据其工作原理、存储容量、访问速度、稳定性以及持久性等诸多特性,存储器可以被细分为多个类别。本篇文章将详细介绍存储器的主要分类,并探讨各...

关键字: 存储器 RAM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