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东芝公司今天在日本法院起诉西部数据,要求后者赔偿1200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损失,并停止干扰东芝芯片部门的出售交易。东芝周三在东京地方法院提交诉讼,该诉讼包含两部

东芝公司今天在日本法院起诉西部数据,要求后者赔偿1200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损失,并停止干扰东芝芯片部门的出售交易。东芝周三在东京地方法院提交诉讼,该诉讼包含两部分。东芝目前正试图出售芯片部门,该公司希望法院阻止西部数据就芯片业务所有权相关问题提出索赔要求。

东芝还称,西部数据员工以不正当方式获取了专有信息。从周三开始,东芝将阻止西部数据获取双方合资公司的信息。

 

东芝和西部数据的法律诉讼一直在升级。上月,西部数据触发了双方商业合同的仲裁条款,寻求阻止东芝把芯片部门所有权转移到一家独立法律实体。东芝随后撤销了转移芯片部门所有权决定,然后让美国美富律师事务所律师致信西部数据,要求西部数据在东芝设法出售存储芯片业务时停止“骚扰”。

西部数据称,由于其持有合资公司的股份,所以东芝在出售芯片部门前需要获得他们的同意。西部数据反对东芝将芯片业务出售给优先竞标财团,该财团中包括韩国对手SK海力士。

双方在芯片业务出售交易上对峙的升级,可能会危及东芝的计划。东芝原本希望利用出售芯片业务所得现金,填补资产负债表中因美国核电业务巨额亏损而造成的财务漏洞。

就在上周,东芝宣布已选择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牵头的财团为半导体业务的优先竞标者,并表示争取在本月底达成最终协议,然后在2018年3月前完成交易。不过,东芝在今天表示,最终协议达成的时间将向后推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国内半导体封测大厂长电科技拟斥资 6.24 亿美金(当前约合 445 亿人民币)收购美国存储巨头西部数据旗下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的 80% 股权。昨天开盘后,长电科技迅速涨停,当日报收 30.68 元...

关键字: 长电科技 西部数据 晟碟半导体 闪存

业内消息,日本东芝公司11月2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私有化提案,宣布将于12月20日(今天)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结束自1949年以来74年的上市企业历史。

关键字: 东芝

10月31日消息,自2021年起,西部数据和铠侠就 一直在NAND 闪存生产业务合并方面进行谈判,但在SK海力士的反对下,两家存储大厂的合并事宜陷入了僵局。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存储

业内消息,上周东芝公司声称以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为首的 140 亿美元要约收购已成功结束,这笔交易为现阶段陷入困境的东芝工业铺平了道路,以 JIP 为首的财团获得了东...

关键字: 东芝 JIP 并购

援引路透社消息,昨天日本东芝公司表示,由私募股权公司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JIP) 牵头的集团将于 8 月 8 日对东芝发起 140 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将该工业集团私有化并交由日本国内公...

关键字: JIP 东芝 收购

随着数据存储的需求不断增加,移动硬盘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设备之一。在市场上,有很多牌子的移动硬盘可供选择,但哪些品牌是优质的,哪些是值得购买的呢?本文将为你介绍一些移动硬盘优质牌子,帮助你选择适合自己的移动硬盘。

关键字: 移动硬盘 硬盘 西部数据

据业内信息,NAND 存储器制造商铠侠和西部数据的合并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合并后新公司将成为全球 NAND 存储行业最大的公司并由铠侠主导。

关键字: 铠侠 西部数据 NAND

作为全球数据基础架构提供者,西部数据拥有全面且丰富的HDD和闪存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和数据中心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数据存储。

关键字: 西部数据 HDD 存储

根据多名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在全球存储市场持续下行的背景下,NAND Flash 的连续降价导致日本存储大厂铠侠(Kioxia)和美国存储厂商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亏损,目前双方正在商讨合并以及资本占比...

关键字: 铠侠 西部数据

21ic 获悉,昨天东芝公布了 2022 年度财报数据,其中全年营业收入 33617 亿日元(约 1731.28 亿人民币),同比增加 0.7%,运营利润 1105 亿日元(约 56.91 亿人民币),同比下降 30.5...

关键字: 东芝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