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超微(AMD)全面重返x86服务器平台战场,执行长Lisa Su于美西时间20日正式发表新一代EPYC 7000系列处理器,备受关注的是,EPYC系列不仅效能提升、价格犀利,生态链规模更全面扩大,不仅获得Mellanox、三星电子等支持,合作伙伴大咖云集,包括微软(Microsoft)、百度、戴尔(Dell)、惠普(HP)、Supermicro,以及英业达、纬创、华硕、技嘉与泰安等台OEM/ODM大厂,服务器新平台气势写下历年新高,业者乐观预期,EPYC大军性价比优异,将对英特尔现有同级产品及预计7月中登

X86就是采用cisc(Complex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复杂指令架构计算机)架构的处理器.大多数CPU厂商(如AMD,Intel)生产的就是这种处理器.与采用RISC(Reduced ...,精简指令架构计算机)架构的PowerPC(如苹果电脑)不同。


 

超微(AMD)全面重返x86服务器平台战场,执行长Lisa Su于美西时间20日正式发表新一代EPYC 7000系列处理器,备受关注的是,EPYC系列不仅效能提升、价格犀利,生态链规模更全面扩大,不仅获得Mellanox、三星电子等支持,合作伙伴大咖云集,包括微软(Microsoft)、百度、戴尔(Dell)、惠普(HP)、Supermicro,以及英业达、纬创、华硕、技嘉与泰安等台OEM/ODM大厂,服务器新平台气势写下历年新高,业者乐观预期,EPYC大军性价比优异,将对英特尔现有同级产品及预计7月中登场的Purley处理器带来威胁。

肩负超微重返x86服务器平台战场的新一代EPYC 7000系列处理器终于登场,首波战力攻势强劲,合作伙伴规模写下历年新高。其中,服务器操作系统与软件业者微软、红帽(Red Hat)和VMware展示了对EPYC的优化支持,服务器硬件产业体系合作伙伴Mellanox、三星电子和赛灵思(Xilinx)也推出EPYC优化平台,云端服务供应商支持则包括微软Azure、百度、Bloomberg、1&1、Dropbox及LexisNexis等。

此外,戴尔、惠普、联想、英业达、纬创、华硕、技嘉、泰安、中科曙光与Supermicro等OEM/ODM大厂也都表示已开始针对EPYC处理器进行开案、送样与出货。其中,英业达既有百度、微软等客户也开始采用EPYC处理器平台,而纬创也接获惠普订单,EPYC处理器平台方案也在SI与中小型企业市场询问度相当高。

相关业者预期,EPYC大军性价比优异,其核心效能、存储器带宽与I/O支持的资源组合,将对英特尔现有Xeon E5同级产品及预计7月中登场的Purley处理器带来威胁。

EPYC系列为高扩充性的8核心至32核心SoC设计,每个核心支持2个高效能执行绪,每个EPYC元件配置8通道的存储器,在双插槽服务器环境,可在16个存储器通道上支持高达32个DIMM的DDR4存储器,提供高达4 terabytes的总存储器容量,完整的SoC拥有完全集成的高速I/O,支持128通道的PCIE 3接口,不需要其它独立芯片组。

此外,高度优化的快取结构,发挥高效能且低功耗的运算功能,Infinity Fabric互连技术让双插槽系统中的2颗EPYC CPU的快取资料内容维持一致,且有专属的安全硬件。

EPYC系列售价方面,包括7601等3款32核心处理器,首发售价为3,400美元起,2款24核心处理器则是1,850美元起,16核心处理器系列为650美元起,8核心则为475美元,此外,7551P、7401P、7351P售价分别为2,100、1,075、750美元。

此外,Lisa Su也揭露EPYC未来3年蓝图,继2017年6月正式推出采用14纳米制程Zen架构的Naples系列后,继任者将是采用7纳米Zen 2架构的Rome,2020年预计再发布7纳米Zen 3架构的Milan。据了解,超微自7纳米世代起,将由GlobalFoundries转至台积电,届时良率与成本可望全面改善。

同时,超微也正式推出Radeon Instinct全新GPU服务器加速器,可强化各种深度学习与异质化高效能运算(HPC)解决方案,包括Radeon Instinct MI25、Radeon Instinct MI8以及Radeon Instinct MI6,连同超微的开源ROCm 1.6软件平台,除可协助大幅提升效能与效率,更易于深度学习工作负载的执行,并同时加快深度学习的推论与训练,加速推升机器智能。

其中,Radeon Instinct MI25加速器采用“Vega”架构,采用14纳米FinFET制程,支持各种超大规模机器智能与深度学习资料中心应用;Radeon Instinct MI8运用高效能低功耗的“Fiji”GPU架构,适用于机器学习推论以及各种HPC应用领域;Radeon Instinct MI6加速器基于“Polaris”GPU架构,适合用在HPC与机器学习推论,以及边缘训练等应用领域。超微预计在2017年第3季开始向Boxx、Colfax、Exxact、技嘉、英业达等技术伙伴供应Radeon Instinct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