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美国半导体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因芯片需求暴涨,2017年二季度三星芯片的销售额预计大增7.5%,如果芯片价格持平或走高,三星或将在当季夺取英特尔雄踞20多年的霸主地位,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厂商。

存储芯片是嵌入式系统芯片的概念在存储行业的具体应用。因此,无论是系统芯片还是存储芯片,都是通过在单一芯片中嵌入软件,实现多功能和高性能,以及对多种协议、多种硬件和不同应用的支持。

美国半导体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因芯片需求暴涨,2017年二季度三星芯片的销售额预计大增7.5%,如果芯片价格持平或走高,三星或将在当季夺取英特尔雄踞20多年的霸主地位,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厂商。

根据三星电子4月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在经历了波澜起伏的一年后却创四年来最高纪录,高达7.68万亿韩元(约合67.8亿美元),同比增长46.29%。而这主要归功于其强劲的芯片业务,从三星的收入结构就可看出,其芯片与显示屏面板为其在本季度贡献了76.67%的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主攻电脑PC端和服务器的英特尔芯片,三星则重点发力移动客户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内存和闪存芯片供应商,其所生产的DRAM(闪存)和NAND(内存)芯片,在全球约占50%的市场份额。

随着联网设备和大数据的不断普及,业内分析,芯片行业营收年规模已增长到3520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还将会翻倍,甚至有可能增长两倍。

无论是无人驾驶领域的“大脑”,服务器的数据处理系统,还是智能手机处理文本信息和流媒体播放的速度,都急需更高端的半导体芯片为其提供技术支持,这让默默无闻的芯片行业冲在了当前科技领域战斗的前线。

近年来,伴随着智能手机硬件配置需求的上升,手机厂商与设备厂商都展开了配置争夺大战,这既带来了全球存储芯片市场的火爆,同时也导致了芯片生产商因急于技术升级而频出事故,加剧了芯片业的产能紧张。

占据存储芯片半壁江山的三星,自然享受到了坐地起价的“待遇”。

三星的一名高管曾说过,“即便我们的手机业务不赚钱,只要使用我们零部件的企业盈利,那我们就能从中分杯羹。”

业内分析,三星如今能逆势而上,主要源于该公司前瞻性地布局半导体芯片,在研发上大笔投入。三星电子半导体研发中心的执行副总裁E.S.Jung称三星新存储芯片开发历时15年之久,“大多数的竞争对手都放弃了,但我们从未放弃研究工作。”他讲到,三星前任领导者李健熙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十分看好芯片行业的潜力,“他们相信未来将处于一个信息科技世界中”。

不过,IC Insight也表示,到今年下半年,市场需求将会出现降温。业内一专业人士表示,虽然三星暂时主导了高端存储芯片市场,但这样的涨价已经让许多元器件渠道商和手机公司不满,存储市场是周期性的。加之,英特尔、高通、台积电等传统大佬不甘落后,苹果、亚马逊等虎视眈眈,国内一些手机制造商,如华为、小米等也重金砸向芯片研究,三星能够稳住领先地位尚未可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显示,随着芯片价格反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增931.25%,为6.6万亿韩元(当前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已经超过了2023年全年营业利润6.57万亿韩元。

关键字: 内存 三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