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最近结束的一次对美光CFO Ernie Maddock的采访中,他曾多次提到了关于“C”的观点。所以,我们现在简单整理一下这篇文章的论点。以便我们能够从中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具体而言,这篇文章主要是关于存储行业的循环周期和盈利的观点。

存储器(Memory)是现代信息技术中用于保存信息的记忆设备。其概念很广,有很多层次,在数字系统中,只要能保存二进制数据的都可以是存储器;在集成电路中,一个没有实物形式的具有存储功能的电路也叫存储器,如RAM、FIFO等;在系统中,具有实物形式的存储设备也叫存储器,如内存条、TF卡等。计算机中全部信息,包括输入的原始数据、计算机程序、中间运行结果和最终运行结果都保存在存储器中。它根据控制器指定的位置存入和取出信息。有了存储器,计算机才有记忆功能,才能保证正常工作。计算机中的存储器按用途存储器可分为主存储器(内存)和辅助存储器(外存),也有分为外部存储器和内部存储器的分类方法。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质或光盘等,能长期保存信息。内存指主板上的存储部件,用来存放当前正在执行的数据和程序,但仅用于暂时存放程序和数据,关闭电源或断电,数据会丢失。

在最近结束的一次对美光CFO Ernie Maddock的采访中,他曾多次提到了关于“C”的观点。所以,我们现在简单整理一下这篇文章的论点。以便我们能够从中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具体而言,这篇文章主要是关于存储行业的循环周期和盈利的观点。

“存储行业是一个具有周期性的行业。当然,我们并没有否认其发展历史。但是我们希望表示的是,该行业的发展周期越来越小,持续时间也越来越短。但是在发展周期的不断循环中,行业参与者获取的总利润的机会是在不断增加的。比如说在最近的2015年,作为第16个循环周期。其循环周期的时间是在不断下降的...但是行业的总利润比2012年和2013年那个周期高出了600个基点...我们通过存储行业的循环周期来获得最终的营业利润。但是我们依然在这些循环周期内错过了一些东西...我们相信我们公司的发展前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要表现得更好。我们认为如果在Analyst Day我们能够经历整个发展周期的话,那么公司的营收将会达到数十亿美元。相对于正常水平的数千万美元的盈利来说,要高出很多。”——Baird Global Consumer, Technology & Services Broker Concall - (SA Transcripts)。

我之所以引用上面一段话,是因为在Maddock的观点当中也同样表现了看好美光未来的前景的观点。

首先,随着行业发展周期不断缩短,这种缩短的趋势适用于整个行业。值得注意的是,Ernie认为美光未来的发展前景在整个行业的循环过程中将会高于行业平均数。

其次,在上一个发展周期,也就是2015年和2016年。虽然仅仅只有一年,四个季度——从2015年的下半年到2016年的上半年,甚至都没有经历过一个完整的财年。但是,美光的平均表现是否要比同行要好呢?能否达到所说的那种数十亿美元的营收增长呢?

在我们讨论以上问题之前,先解释下数十亿美元的来历。“数十亿美元”这确实是一个令人瞩目的数字。对于投资者来说,Ernie表示,随着行业周期的循环,美光的表现可以说,介于好和伟大之间。所以说这一观点在某些方面还是很恰当的。美光的营收将会上涨到大约两百亿美元左右。而在今年营收大概会超过两百亿美元。所以数十亿美元这一说法如果换算到营收当中的话,大概占到5%到10%左右的净利润。最重要的是这要比那些所谓的现金流要好得多。

所以再次感谢BuffaloHarb提醒我关于我的一些遗漏。接下来让我们继续探讨Ernie在采访中提到的一些观点。

第一点,美光的整体工艺正在从平面转向3D NAND。

Ernie表示:“目前,在本财年,美光目前主要的产品为3D NAND。而在下一财年,预计3D NAND的产量占比将会达到75%,而在2018财年,这一比重将会达到90%。”

但是以上的观点忽略了两件比较重要的事情。

首先,存储行业专家的共识是,到2018年底,整个行业在3D NAND的占比大概为50%。

这就意味着美光采用3D NAND技术降低成本的速度要比其他竞争对手快得多。从3D NAND的成本优势来说,3D NAND要比平面技术具有更高的成本优势,也就是更低的成本。

第二个没有被强调的观点是,美光的3D NAND的产能正在不断的增加。美光正在不断从竞争对手那里获得市场份额。这就意味着,美光能够获得更多的产品、更高的利润和更高的收入。每一天美光都会有很非常多的3D NAND产品上市,这些产品对美光来说都是营收。所以说。2017财年和2018财年,凭借美光的产品,营收能够获得进一步提升是毋庸置疑的。

第二点是Maddock对于64层存储产品的观点。显然,64层存储产品对于美光来说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业务。

Ernie认为:“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成熟,我们在业务领域有了很大的改变。仔细看一下,美光在64层存储产品方面的发展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我们认为美光对于生产的投入、新的技术节点的投入,未来将会在这一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进步。”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为什么呢?

“因为64层存储产品相对于32层产品来说,大约能够提升80%的存储空间。这就使得厂商能够大幅度降低产品的成本。或者是,能够以较低的成本来换得存储空间的提升。”

所以说64层存储产品大约能够比32层产品降低40%左右的成本。Ernie认为很难有厂商能够在成本方面控制的比美光好。所以说,64层存储产品将会更便宜,提供更大的存储空间。

以上就是为什么Maddock认为美光能够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的原因。

下面就让我们从SA Transcripts中解读更多的信息:

与数据中心市场相比,在其他市场,可能获得40%的增长,但是无论是增长40%还是50%,增长速度都会比其他的市场要高。

尽管这种增长速度看起来那么的不合理,但是依然处于满足需求的范围之内。也许不是那么明显,但在移动市场也能够看到同样的增长机会。尽管如此,市场上还是存在非常多的机遇,特别是对于美光来说。因为目前美光的NAND产品在手机市场还占有比较少的市场份额,这就是该公司可能获得大幅度增长的真正机会。就像之前的SSD产品一样,美光也能够在手机NAND产品上获得很好的增长。

Ernie表示,美光在SSD和手机存储方面未来能够获得成长这一趋势是非常明显的。“因为当你市场份额垫底的时候,就已经退无可退了。”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光能够获得大幅度市场份额成长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市场份额。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美光能够提供更具有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产品,也是吸引客户的主要原因之一。通常来看,新进的厂商很难取代已有的厂商。当像美光这样的新的供应商推出一个有竞争力的产品时,除非客户能无法从其他的供应商那里获得他们所想要的产品,他们才会选择。

最后,Ernie也提出了一些观点。关于DRAM产品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需要关注的一些情况。

“目前美光在汽车业务中大概占有48%左右的市场份额,可以说是稳居第一的位置。而最大的竞争对手大约只有一半左右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在2020年或者2021年左右,汽车市场在内存方面的消耗将会比现在增长四倍左右。”

“至于高性能存储的概念。目前高性能存储这一概念主要是以图形芯片为导向的。也就是说高性能存储主要用在图形处理当中。或者是进行大数据处理的数据中心以及网络应用中,对于这些应用来说,高性能存储是非常适用和必要的。所以,我们认为,这两个因素将会对未来的业务产生很大的影响,变得越来越重要。”

另一方面,当我们提到DRAM的价格在未来是可能上涨还是下降或者是增长幅度趋于缓和的时候。Ernie表示,美光有能力生产高性能的能够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目前美光已经推出了非常具有产品优势的GDDR5产品,未来将会有GDDR56产品。这类产品恰恰是目前市场上增长速度最快、附加价值最高,也是市场最需要的产品,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领域。

同时,汽车市场的客户也需要这一类的产品。但是众所周知,汽车市场的客户的产品周期非常长。

高性能产品和长时间的产品周期相结合。使得美光在这一市场能够在维持毛利率的同时,获得比其他竞争对手更高的利润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优势更加明显,特别是在工艺不断优化的同时。

市场对于存储空间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但是这不是唯一的生长点,尤其是对于DRAM产品来说。

在图形芯片市场,需求越来越高多的高性能DRAM产品,因此在未来高性能、高吞吐量、高可靠性的DRAM有可能会成为核心增长驱动力。

当然,以上的观点并不能够完全解释为什么DRAM市场能够有如此高的增长速度。但是Ernie表示,增长速度的另一个原因是在于DRAM市场在GPU上应用的时候,将可能不仅仅只用一个,有可能会用到两个甚至四个。所以虽然GPU的增长速度不是非常快,但是却会极大的推动DRAM市场的增长。

让我们来总结一下Maddock的观点。他认为美光现在或者即将推出的一些产品都非常的具有成本和技术优势,能够获得非常好的市场反响。美光在未来,至少在短期内,前景是非常好的。

由于美光能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NAND和DRAM产品,而这些产品能够很好地应用人工智能数据中心和移动市场,这就使得美光能够在大多数情况下保持市场领先优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近总是出现iPhone16和ipad的概念新闻,以前为了跟风也会更换手机,后来是因为职业原因拍摄大量视频照片占据手机空间而不得已换了一部又一部手机。但慢慢地我发现,想要查找几年前的视频总得翻找之前的手机,流程繁杂又拖沓...

关键字: NAS 互联网 存储

4月12日消息,西部数据展出了业内首款4TB SD卡——闪迪Extreme Pro SDUC 4TB存储卡。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存储

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快速升级,存储容量和性能需求也快速增长,全球数据量也进而呈现出爆炸式提升的状态。在海量应用场景下依靠单一的存储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大规模非结构数据,如何在可控成本内高效、弹性地应对每一次数据...

关键字: SSD 存储 物联网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RS触发器是一种常见的数字电路元件,通常用于存储和传输二进制信息。它可以采用不同的结构和实现方法,但无论采用何种方式,RS触发器都有一些约束条件,以确保其正常工作和可靠性。

关键字: rs触发器 存储 传输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e络盟现可向全球客户供应Alliance Memory产品

关键字: 存储 eMMC 闪存IC

2024年3月20日,2024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4)在深圳宝安前海·JW万豪酒店盛大举办。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

关键字: SSD 存储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