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技术,可以把你的走路形态变成“指纹”,用于解锁手机。 澳大利亚联邦科技和工业研究组织下属的Data61实验室设计的这款可穿戴设备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技术,可以把你的走路形态变成“指纹”,用于解锁手机。

 

澳大利亚联邦科技和工业研究组织下属的Data61实验室设计的这款可穿戴设备,不仅可以用你走路的能量供电,还能将步态变成独特的验证码。

这款设备会监测用户步态发电的模式,由于人体的动作会在发电时形成波峰和波谷,因此该设备可以据此生成独特的签名,从而验证用户身份。除此之外,这款设备还可以使用动能收集技术为移动设备提供备用电源。

Data61研究员萨拉·哈利法(Sara KHalifa)在声明中说:“通过使用这两种技术,我们在这个项目中做到了一举两得——不仅能给设备供电,还可以通过捕捉步态发电的模式认证使用者的身份。”

该团队在不同的地形对20人进行了测试,准确率达到94%,而耗电量则比基于加速计的步态认证系统降低78%。

在有人试图模仿用户的步态时,这套系统的错误率约为13%,表明仍有提高空间。

“这比密码更加安全,因为模仿人的步态非常困难。”Data61网络研究集团负责人大力·卡法(Dali Kafaar)说。该团队还在研究其他物理识别方案,例如,通过呼吸模式和用户与设备的互动方式来达到验证目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TMT2022年5月24日讯)"AI×Sensor"人工智能传感器供应商极豪科技宣布,搭载其屏下光学指纹识别芯片JV0301的OPPO Reno 8 Pro+全新手机携多项黑科技发布,以创"芯"科技,实现快速、高...

关键字: OPPO 光学 指纹 RENO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作为谷歌的“亲儿子”,近年来Pixel系列机型的地位着实尴尬。尤其作为旗下最新中端机型的Pixel 4a,经过了熟读跳票候,近日终于迎来了低调发布,然而骁龙730、单摄的配置水平在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显

关键字: OLED 指纹

网购支付应该是简单、安全、无缝的。但实际上,并不种商品塞满了购物车,守在移动设备前,只待“双十一”凌晨的到来,尽快尽然。众所周知,中国的“双十一”

关键字: 指纹 生物识别技术

橘子皮、桂圆肉、餐巾纸……,近期网络上披露的解锁智能手机指纹验证的“土办法”让指纹验证的安全性再一次牵动了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神经。

关键字: 3d打印机 安全系统 指纹

随着技术和产能的不断提升,国产面板在业内的话语权越来越高,包括但不限于手机、显示器、电视等。 日前,TCL华星在官方公众号宣布,继2019年成功开发出适用于LCD面板的屏下指纹产品后,预计今年推出全屏

关键字: 华星 国产 指纹 面板

6月6日,一年一次的高考又开始了,每当在高考期间都有新闻,很多都是涉及高考准考证丢失等等事件。 我就在想现在科技这么发达,特别是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在很多方面应用,为什么高考这么重大的事,还用

关键字: 指纹

根据IHS Markit预计,2019年屏下指纹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6倍,达到近1.8亿片。目前屏下光学指纹已经成为了中高端智能手机的标配。 而根据天风证券预测,2019年屏下指纹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8亿部,年增长率高达...

关键字: 光学指纹 屏下指纹 指纹

从7月31日开始,指纹和照片将成为许多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人申请加拿大游客签证、工作或学习许可、在加拿大永久居留或避难的必检项目。而来自亚洲、亚太地区及美洲的申请人则于12月31日起实施。

关键字: 指纹 生物识别

众所周知,我们将在下半年迎来安卓标杆旗舰三星Galaxy Note 20系列新机。随着发布时间的日益临近,近期关于该机的爆料也越来越密集。继昨日关于该机屏幕细节的爆料之后,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一位业内

关键字: 三星Galaxy 指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