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将在未来5年内改变人们生活中的一切,它并非是刚刚问世的新技术,实际上它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比如帮助我们匹配人脸,识别照片、视频和语言,纳税,改善合作甚至协助医生诊断病情,不久之后,人工智能还将帮助我们开车。

虽然人工智能问世已有一段时日,但是真正实现突破性创新还是近几年出现的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技术,随着收集数据的增加,它将变得越来越智能。

GPU已经成为最先进深度神经网络的标准,它的应用可以推广到CPU、GPU、FPGAs、ASICs甚至DSPs。人工智能是一个快速运动的目标,因此认为现在的引擎将在未来成为静态的事物是不明智的。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引擎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领域,我们可以看到,不仅初创公司对它充满了兴趣,连英特尔这样的大型半导体厂商也无法忽视它。

英特尔一直想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它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Altera,FPGAs对于DNN很重要。英特尔刚刚宣布它打算收购使用LiDAR的ADAS供应商Mobileye,价格大约为150亿美元。英特尔还收购了一家名为Nervana Systems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当然,别忘了英特尔对Xeon和Xeon Phi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现在,英特尔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些投资整合在一起,打造一个有凝聚力的、领先的计划然后坚定地执行下去。英特尔已经公布了他们的AI计划,介绍了它打算如何将Xeon、Xeon Phi、Nervana和Altera整合在一起。

从表明上来看,这是4个各不相同的产品部门,最近才被英特尔收购。对于英特尔这种超大规模的公司来说,这种跨部门的产品整合是非常困难的。而且这还需要建立在不断变化的人工智能行业之上,因此你需要不断寻找、预测和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的研发。

英特尔今日宣布,他将把所有的人工智能业务整合在一起,成立一个名为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AIPG)的新部门,由Nervana Systems前CEO 内维·饶(Naveen Rao)担任总经理。饶和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将直接向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汇报。

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将负责执行特定可行性方案、整个AI战略和计划。还将按其他事业部的需求分配各项资源,制定一项覆盖英特尔Xeon、Nervana和Xeon Phi以及软件产品的AI计划。该事业部还将包括一个应用AI研究所,这个研究所将用3到5年的时间开发出更多构建模块,比如新算法、新架构等等。

英特尔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它的AI计划覆盖了很多自主决策和独立核算的不同事业部,增强执行力和资源分配是很重要的。虽然饶肯定会与同僚密切合作,但他在制定AI计划时仍然需要从其他事业部“借”资源,他可以直接与科再奇沟通以解决各种问题和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在这种执行模式下,人们很容易变成只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因此就会忽视快速变化的AI行业趋势。

两周前,我参加了谷歌(微博)的GCN 17大会,据他们说,他们使用了4000种不同的AI算法,而且变化仍在不断增加。因此,应用研究所的存在是很有必要的,它将影响和推动未来几年的行业变化。同时,它也是吸引顶级人才的一个不错的渠道。

最终,英特尔的AI计划是否成功将体现在市场份额和财务收益上。但是在那之前,它需要让开发者和客户认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因此,制定AI计划是很重要的,制定这些计划并提供极具性价比的平台也很重要,而这正是饶和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打算去做的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业内消息,外媒称英特尔本周对其销售和营销部门进行了新一轮裁员,具体裁员人数未知。英特尔发言人上周确认公司进行了裁员,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关键字: 英特尔 裁员

英特尔近日向媒体透露,微软的Copilot AI将很快运行在本地PC上,而不是依赖云端。

关键字: 英特尔 微软 Copilot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