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日撰文表示,iPhone 5S的发布也许没有任何惊喜。但是从工程技术角度来说,这是一次跨世代的升级。M7协处理器就是最好的代表,只是硬件给用户带来的体验

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日撰文表示,iPhone 5S的发布也许没有任何惊喜。但是从工程技术角度来说,这是一次跨世代的升级。M7协处理器就是最好的代表,只是硬件给用户带来的体验相对软件带有滞后效应。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苹果发布iPhone 5S后,惊喜不多。不过M7协处理器算是其中一个亮点。而这一亮点需要被第三方开发者充分利用后,才能表现出它的优势。M7运动协处理器将跟踪运动和距离的功能集成到一块芯片,减小了电池的能耗,并且在开发上提供了新的可能。



M7协处理器将使得iPhone 5S更加智能,同时在减少功耗方面效果显著。它使得iPhone激活某些功能时,可以降低数据读取频率,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在进行运动信息处理时,它要比A系列处理器更有效率,这也意味着节省电池电量。通过M7协处理器,iPhone可以获得更多的通话时间。

M7除了为iPhone 5S提供更加智能的电源管理。也为第三方开发者带来了福音。首当其冲的就是健康和健身应用市场,如Move或Nike+应用。他们能够更有效地从iPhone的传感器中采集数据。

这款处理器还意味着每个人都将随身携带一个手势控制感应器,而不用担心蓝牙或无线连接过于耗电。M7的CoreMotion API是将开放给所有的开发者,所以它基本上就像随身携带一个非常强大的运动跟踪器,至于利用它可以做什么,那就由开发人员任意想象了。

因此,在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基于iPhone的手势控制游戏,用iPhone来玩Wii,或者是苹果自己的某款产品。同时各种应用程序,可以使用CoreMotion来帮助减少应用的能耗。通过检测用户的运动状态,应用程序可以提供不同的应用模式来智能调节应用运行状态。

苹果的iPhone 5S是一次有趣的升级,大部分的创新都放在了工程技术领域。而不是直接面对消费者,像指纹传感器、摄像头、A7 64位处理器和M7协处理器等。这些硬件的升级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对于普通消费者,M7协处理器可能没什么直观的感受。但对于开发者,这完全上升了一个世代。软件的能力往往受限于硬件,在苹果升级了硬件之后,软件的开发才有更多可能。但只有相对应的软件出现后,消费者才会感受到这些升级的妙用。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查机构 Canalys 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分享了 2023 年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前十榜单,其中苹果 iPhone 占据 7 席拔得头筹,三星占据 3 席,两者垄断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TOP...

关键字: 手机 出货量 苹果 三星 iPhone

业内消息,近日传言称苹果现已开始向iPhone电池门的受害者发放赔偿金。参与该案并提交索赔的iPhone用户已经陆续获得打款,每份赔偿约92.17美元,其中部分人可能收到总计近1000美元的赔偿。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业内消息,随着华为鸿蒙系统和生态的推出和完善,越来越多的头部App厂商开始启动鸿​蒙(Harmo​nyOS)原生应用开发,为了应对鸿蒙开发人才的需求,华为和鸿蒙系软件厂商都在积极培养鸿蒙生态人才,多家高校与华为合作开设“...

关键字: 应用开发 高校 华为 鸿蒙

业内消息,鸿海集团日前发布公告代印度子公司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以自地委建厂房,预计参与投入之金额为1282.0...

关键字: 富士康 印度 鸿海 iPhone

业内消息,昨天阿里巴巴旗下的智能化协同办公及应用开发平台钉钉与华为达成鸿蒙合作,双方将在产业创新、技术应用、商业发展等领域全面合作,并正式启动“钉钉鸿蒙版”的开发。钉钉将以原生方式适配鸿蒙系统,成为首批加入鸿蒙生态的智能...

关键字: 阿里 钉钉 华为 鸿蒙 应用开发

10月9日消息,华为官方发布声明,称网传“华为发布声明拒绝富士康代工请求”纯属造谣。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华为

业内消息,苹果印度供应链的代工巨头和硕位电子于印度金奈(Chennai)的工厂于当地时间今 9 月 24 日发生火灾,该事故导致 iPhone 手机的组装业务暂时中止。

关键字: 印度 苹果 大火 iPhone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