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每年一届华为HC大会再次来临。此次华为HC大会参会人数多达2万多人,占用了两个场馆,现场7种语言同声翻译。这次HC大会以“+智能 见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技术。

每年一届华为HC大会再次来临。此次华为HC大会参会人数多达2万多人,占用了两个场馆,现场7种语言同声翻译。这次HC大会以“+智能 见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技术。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此次大会上首次透露了华为全栈全景解决方案。同时,首次曝光了“达芬奇项目”,以及基于“达芬奇架构”的两颗AI芯片。

首发人工智能战略:全栈全景AI解决方案

徐直军谈到,AI从1956年开始到现在的出现两次发展高峰,如果把两个发展轨迹放到一起,人工智能与ICT产业发展密切相关。

其认为,人工智能是一种新的通用目的技术,希望重视人工智能的巨大价值和影响,人工智能不仅可以高效解决已经解决的问题,还可以解决未能解决的问题。而这是构建未来领先优势和竞争力的关键。

“人工智能不仅可以替代人,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这是人工智能有价值的地方。人工智能可以涉及和改变所有行业。”徐直军表示。

比如人工智能将颠覆以下行业交通、医疗、多语言翻译、基于AI电信网络运维降低,智能汽车将颠覆整个传统汽车行业。

而此时,徐直军认为,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才刚刚开始,现在人工智能属于技术发展与社会环境相互碰撞阶段,人们对AI的反应充满兴奋、冲动、焦虑和困惑。“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任何技术都不是万能的,充分聚焦人工智能可以解决的问题。选择正确的问题,比选择新奇的方案更重要。”

徐直军提出了10个人工智能的重要改变方向:模型训练、算力、AI部署、算法、AI自动化、实际应用、模型更新、多技术协同、平台支持、人才获得。这十个改变不是人工智能的全部,但是基础。

基于这十大改变,华为制定了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投资基础研究、打造全栈方案、投资开放生态和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增强、内部效率提升。

早在今年(2018年)4月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就预告了人工智能全栈全场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此次,徐直军正式发布了其方案。

华为全栈方案有四大方向:1)基于可统一、可扩展架构的系列化AI IP和芯片:Ascend。包括Max,Mini,Lite,Tiny和Nano等五个系列;2)华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还包括芯片算子库和高度自动化算子开发工具,CANN;3)以及支持端、边、云独立的和协同的统一训练和推理框架的MindSpore;4)以及提供全流程服务(ModelArts),分层API和预集成方案的应用使能。

首发AI芯片昇腾系列:与芯片厂商无直接竞争

“外界一直在传华为在做AI芯片,今天我要告诉大家,这是事实。”徐直军直言。

今天华为发布了昇腾910(Ascend 910),目前全球已发布的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AI芯片,还有昇腾310(Ascend 310),是目前面向计算场景最强算力的AI SoC。

昇腾系列AI芯片,都是基于“达芬奇架构”。

徐直军表示,昇腾910属于Max系列,是目前发布的所有芯片中,计算密度最大的单芯片。该芯片采取7nm工艺制程,最大功耗为350W。

“昇腾910可以达到256个T,是目前全球已发布单芯片数最大的AI芯片,比英伟达的V100还要高出1倍。”徐直军表示。

该芯片将会在2019年2季度推出。

徐直军在随后的网易科技等媒体采访环节表示,华为两款AI芯片均不会单独对外销售,而是以AI加速模块、AI服务器、云服务的形式面向第三方销售。

对于可能与其他芯片公司产生的竞争,徐直军直言:什么叫市场?市场就是需要竞争,没有竞争就没有市场。

“市场上的参与者也是欢迎竞争的,至于华为能不能在市场中赢得竞争,就要看华为怎么做了。”徐直军表示,“而且,我们不直接向第三方提供芯片,而是提供基于芯片的硬件和云服务,我们和纯芯片厂商没有直接竞争。”

首次曝光“达芬奇项目”:为什么不用寒武纪?

除此之外,徐直军还首次澄清了外界一直谣传的“达芬奇计划”。

之前有媒体写到华为有个“达芬奇计划”,是近十年来最重要的一个计划,也是徐直军负责的项目。此次,徐直军做了澄清,他说确实有“达芬奇项目”但没有“达芬奇计划”,除此之外,其他信息外界传递的信息都不是真的。

徐直军表示,自己会关心每个项目,而达芬奇项目是其中之一。

“为什么要构建新架构来支持人工智能芯片,是因为这是基于华为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基于端管云对对人工智能的需求自然产生的。”徐直军表示,“寒武纪也很好,但无法支持我们的全场景。”

其表示,华为需要覆盖从云、到边缘、到端到物联网端,需要全新的架构,创造力的架构。

“现在,我们找到了这个架构。我们开创性的达芬奇架构,满足了极致的算力需求和极致的功耗需求,目前我们还没看到市场上有何架构可以实现全覆盖。”徐直军表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芯片作为现代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其制作工艺流程的精密与复杂程度日益提高。芯片的制作,不仅仅是一系列技术操作的集合,更是一场探索微观世界的工艺之旅。本文将带领读者走进芯片制作的世界,揭示其大致工艺流...

关键字: 芯片 半导体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语音识别技术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项核心突破。这项技术旨在模拟人类听觉系统,通过复杂算法和模式识别手段将连续或离散的语音信号转换为可理解的文本或指令信息。本文深入探讨了语音识别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广泛...

关键字: 语音识别 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语音识别技术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现实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成为人机交互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语音识别产品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众多行业的工作模式和服务形态。

关键字: 语音识别 人工智能

tda2030功放芯片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它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tda2030 功放 芯片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已规模化供货的7纳米车规级芯片“龍鹰一号”的进一步量产和供货、基于“龍鹰一号”的高端智能座舱及舱行泊一体方案的市场推广,以及全场景高阶智驾新品AD1000的测试验证和市场导入。

关键字: 芯擎科技 芯片

在当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机器学习作为核心的技术驱动力,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基础的数据分析到复杂的决策支持系统,机器学习模型的成功构建和应用离不开一套严谨的流程。本文将详尽阐述机器学习过程中...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3月26日,四维图新旗下杰发科技与国际第三方独立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在上海举办颁证仪式,杰发科技宣布AC7840x系列车规级MCU芯片已成功通过ISO 26262 ASIL B功能...

关键字: 芯片 MCU 智能座舱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其应用日益广泛,从搜索引擎优化到医疗诊断,从金融风控到自动驾驶等众多领域均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入理解并掌握机器学习的关键步骤是成功构建高效模型和解决方案的基础。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主...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正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操作系统作为智能设备的核心,其更新换代已成为推动行业前进的关键动力之一。华为在这场革新的浪潮中推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自诞生之日起,鸿蒙系统便以其独特的分布式架构和全场景...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华为 安卓

在移动处理器的世界中,华为的麒麟系列和高通的骁龙系列无疑是两个响亮的名字。它们代表了当今智能手机中最先进的技术成就,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重点考虑的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麒麟950处理器的技术规格、性能特点,并以此...

关键字: 麒麟950 高通骁龙 华为 安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