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随着苹果3款新iPhone的亮相,市场预估处理器大厂英特尔(Intel)在14纳米制程的产能缺货状况可能更加吃紧。

随着苹果3款新iPhone的亮相,市场预估处理器大厂英特尔(Intel)在14纳米制程的产能缺货状况可能更加吃紧。

根据外电报导,由于跟高通的专利官司还没结束,苹果2018年的iPhone所用的基带完全放弃高通,改由英特尔独家供应,这部分日前高通也已经证实。

据了解,英特尔提供的基带芯片,就是最新的14纳米制程的XM7560LTE基带芯片。英特尔独占苹果iPhone基带芯片订单虽然对公司拓展移动市场业务是好事。但是,这对当前14纳米制程就产能不足的英特尔来说,可能将是甜蜜的烦恼。

报导进一步指出,苹果过去采用高通来独家供应基带芯片时,每年光是专利授权费及基带芯片的费用就高达数十亿美元。所以,苹果在跟高通打专利官司的同时,也在不断去高通化以施加压力。

之前,在iPhone手机中使用高通的基带芯片还是多数。而且,即便当年首先采用英特尔基带芯片的iPhone,苹果还限制了高通基带芯片版的LTE速度。因为,英特尔XMM7480基带速度只有600Mbps,低于高通基带的1Gbps。

然而,在专利权官司仍未解决的情况下,苹果2018年正式放弃高通,改由英特尔来独家供应基带芯片。

英特尔提供苹果的产品,就是最新一代的XMM7560基带芯片。这款芯片支援全网通,支援1Gbps下行、150Mbps上行,支持DSDS双卡双待,支持GPS、北斗、GLONASS等多个全球卫星系统。可以说除了下行速率还没完全超越高通的基带芯片之外,其他规格已经不比高通差了。

英特尔之前的基带芯片是由台积电的28纳米制程所代工生产,如今的XMM7560基带芯片将由自己旗下的晶圆厂以14纳米制程来生产。

这是英特尔首次自己生产基带芯片,而官方也强调14纳米制程技术将使得芯片的功耗更低。

但问题是,最近英特尔出现了14纳米产能不足的状况。而且,iPhone基带芯片的需求量非常大,按照日前分析师的预计,2018年底之前,iPhone新机出货量将在8,000万到9,000万支之间,这样庞大的数量,将对英特尔的14纳米的产能带来挑战。

就目前英特尔仅有的14纳米产能来说,除了规划给大型网络公司的客制化服务器处理器来使用之外,考虑到苹果对英特尔的重要性,iPhone基带芯片的需求也将会是优先满足的。

至于英特尔其他家自家的处理器则可能依重要性与市场占有率,依序来分配产能,直到2019年底推出10纳米制程为止。

而其他包括芯片组等产品,除了可以使用较早的22纳米制程来生产之外,市场人士指出,基于过去的合作经验,外包给台积电生产也是可能的选项。

对此,日前在英特尔最新的官方声明中强调,我们的供货量将能满足我们已披露的全年营收展望,我们正在与客户和工厂密切合作以管理好各种新增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