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几个月前,有报道说Intel、AMD会携手合作,AMD将自己的图形技术授权给Intel,几乎百分之百的人都不信,毕竟这一对冤家已经缠斗了半个世纪,完全是你死我活的状态。但没想到最终竟然成真了,震撼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AMD巨资收购ATI。Intel将在自己的Kaby Lake G处理器中,整合封装AMD Vega GPU图形核心、HBM2显存,主打轻薄笔记本,可带来独显级别体验。

几个月前,有报道说Intel、AMD会携手合作,AMD将自己的图形技术授权给Intel,几乎百分之百的人都不信,毕竟这一对冤家已经缠斗了半个世纪,完全是你死我活的状态。但没想到最终竟然成真了,震撼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AMD巨资收购ATI。Intel将在自己的Kaby Lake G处理器中,整合封装AMD Vega GPU图形核心、HBM2显存,主打轻薄笔记本,可带来独显级别体验。

据最新了解,这款产品的内部代号是“R22”,事实上很多年前就开始研发了,不晚于2015年底,而且这还只是Intel、AMD合作的第一款产品,后续还会有更多产品,至少是有一份路线图的,而且可以确认,双方已经就此探讨很久很久了。

 

Intel之所以选择死对头AMD,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能够对抗NVIDIA,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让自己也能壮大实力、获得更大市场,当然也希望能在专业图形、游戏市场更有作为。

同时,苹果这个大客户也是核心推动力。苹果虽然据传正在研发用于桌面的ARM架构处理器,但至少短期内仍会依赖Intel,但无奈Intel的图形技术太弱,核显不堪大用,而独显又不利于制造轻薄笔记本。

Intel迫切需要引入更强大的外部图形技术,而这些年苹果一直用AMD显卡,完全抛弃了NVIDIA,Intel其实也没得选择。

 

那么另一方面,AMD为何会选择“屈尊”,把自己的核心技术送给死对头呢?

其实也很好理解,AMD显卡前些年虽然势头不错,但这两年几乎被NVIDIA压制吊打,市场也丢掉了太多,照目前的形势看想像Ryzen处理器那样逆袭几乎不可能。

另一方面,Intel虽然只有核显,但是占据着全球71.3% GPU市场,NVIDIA、AMD分别只有17.8%、12.9%。

AMD如果能让Intel全面使用自己的GPU技术,就可以轻松上位,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占据更广阔的GPU市场,财源自然会滚滚而来。

甚至,我们不能排除Intel最终索性将AMD RTG图形部门收购过来,而如果不是反垄断限制,Intel完全可以买了AMD……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英特尔在深圳举办以“智绘混合AI新篇, 赋能生成式 AI 无处不在 -- OpenVINO™ 2024 焕新启航”为主题的OpenVINO™ DevCon中国系列工作坊2024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英特尔产品专家、行...

关键字: AI 英特尔 AIGC大模型

云和超大规模服务运营商正不断增大计算密度。随着 Microsoft Cobalt、阿里巴巴的倚天 710、AmpereOne等配置 128 核或以上的 CPU 设计进入市场,单个封装可实现的性能更强,且下一代的目标还将远...

关键字: CPU 处理器

虽然嵌入式芯片架构市场上有明确的引领者,但该行业正在快速扩张,预计未来几年将出现许多新的机会。当然,在这样的热门行业中,永远有创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一席之地。

关键字: 嵌入式 处理器 RISC-V

通过与北美J-Squared Technologies、南美Macnica DHW以及日本NEXTY Electronics三家企业深化合作,Hailo实现了迅速成长,并逐步拓宽了其全球商业版图。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处理器 芯片

双核处理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它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处理器 双核处理器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12层HBM3E内存,这些内存将由三星电子独家供货。

关键字: SK海力士 英特尔

据国家商务部官网新闻稿,昨天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日会见美国 AMD 半导体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AMD 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关键字: AMD 苏姿丰 王文涛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随着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将芯片制造片转移到本土,英特尔已经通过《芯片法案》获得高达85亿美元的资助。此外,该公司可以通过这一法案获得额外的110亿美元贷款。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半导体

在北京举办的AMD AI PC创新峰会上,AMD高级副总裁及GPU技术与工程研发王启尚也登台演讲,做了一场AMD AI技术发展报告,还透露了一个小惊喜。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