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根据外电报导,在陆续推出14纳米Zen架构处理器、12纳米Zen+架构处理器之后,处理器大厂AMD预计将在2019年将会推出由全新7纳米制程的Zen 2架构新处理器,预估在包括性能、功耗等各方面表现都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而更进一步使用7纳米+加强版制程所生产的下世代Zen 3架构处理器,则将会在2020年时问世,届时将能进一步确保AMD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根据外电报导,在陆续推出14纳米Zen架构处理器、12纳米Zen+架构处理器之后,处理器大厂AMD预计将在2019年将会推出由全新7纳米制程的Zen 2架构新处理器,预估在包括性能、功耗等各方面表现都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而更进一步使用7纳米+加强版制程所生产的下世代Zen 3架构处理器,则将会在2020年时问世,届时将能进一步确保AMD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根据国外科技网站《Bits And Chips》的报导,2019年将推出的Zen 2架构处理器,相较于目前的Zen+架构,在科学计算负载中平均IPC的提升幅度为13%。而一旦再加入之前Zen+架构相对于首代Zen架构处理器的进一步改进与优化。则计算下来,Zen 2将会比初代Zen的提升将达到16%左右,届时效能提升方面又跨出一大步。

另一方面,在AMD将7纳米的产品转移到台积电生产之后,有了台积电的7纳米制程加持,Zen 2架构的处理器频率必然可以明显提高,弥补现在频率不足的缺点。因此,预计实际性能的提升幅度,还有望再进一步提高。

此外,日前有市场消息指出,Zen 2架构处理器的样品已经进入AMD实验室进行测试的阶段。在内建8核心与16执行绪配置,虽然不一定是Zen 2最高的等级产品。但是,其基准和加速频率部分都分别达到4.0GHz、4.5GHz。这样的成绩,在未经调校性能下就已超越了竞争对手英特尔的i7-8700K产品,而且最终频率几乎确定还会提高下,将会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报导中也进一步肯定了AMD将产品交由台积电来生产的策略。因为,虽然AMD的7纳米产品线代工,经历了从格罗方德到台积电的突然变化。但是,从目前的状态看起来,其市场反应并未受到影响,而且似乎台积电的7纳米制程还更加具有优势。所以,也看好AMD在新一代Zen 2的发展前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4月12日,台积电官网公布了下一届董事候选人名单。其中,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名列独立董事候选人备受关注。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业内消息,美国联邦将为台积电提供66亿美元拨款补贴,在这一支持下台积电同意将其在美国的投资由400亿美元增加60%以上,达到650亿美元以上。此外台积电还将在美国本土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2nm芯片。

关键字: 台积电 芯片补贴 2nm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