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日前发布的《2017-2018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年度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已初步建成200多个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预计2020年国内智能制造市场规模将超过2200亿元。

日前发布的《2017-2018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年度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已初步建成200多个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预计2020年国内智能制造市场规模将超过2200亿元。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到1060亿元,同比增长18.4%,预计2020年将超过2200亿元。以工业机器人产销为例,报告显示,2017年工业机器人产量突破13万台套,同比增长68.1%,市场规模占全球1/3,连续5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

报告还显示,目前,我国正初步建立起与国际同步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成100多个智能制造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发布74项国家标准。

据介绍,我国已初步形成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等四大智能制造集聚区。其中,长三角地区经济活跃度高,智能制造推进速度较快,特点是更加侧重探索和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20日-22日,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半导体行业年度盛会SEMICON China 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汇集了全球顶级半导体厂商与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展示最新技术成果、前沿产品以及创新解决方案,...

关键字: 半导体 智能工厂

3月20日,格创东智完成对耘德有限公司、江苏睿新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收购签约,正式启动AMHS(自动物料搬运系统)业务布局。至此,在现有CIM解决方案之上,格创东智通过增加硬件布局,进一步构建了半导体智能工厂软硬一体...

关键字: AI 半导体 智能工厂

3月20日,格创东智AMHS业务启动暨产品发布会在SEMICON China 2024展会现场成功举行。会上,格创东智完成对耘德有限公司、江苏睿新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收购签约。TCL科技集团首席运营官王成、 TCL科...

关键字: 半导体 智能工厂 数字化

在SEMICON CHINA 2024,Kulicke & Soffa Pte. Ltd. 作为行业领先的半导体封装和电子装配解决方案提供者,展示了先进点胶解决方案、多种先进封装解决方案、最新的垂直焊线晶圆级焊接工艺、还...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晶圆 数据中心

3月18日消息,国产半导体CIM龙头「赛美特」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策源资本领投,允泰资本、申万宏源、蓝海洋基金、兴业银行等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研投入和人才储备,并加速海外市场拓展,推动国产...

关键字: 半导体 智能制造 自动化

随着高科技产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显示面板厂和半导体制造商正在不断扩大投资规模,以保证市场领先地位。在这一背景下,aim systems公司宣布,将推出集成了人工智能(AI)技术的第二代制造执行系统(MES)、设备自动化系统...

关键字: AI 智能工厂 工厂自动化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1月11日发文公示“2023年浙江省未来工厂和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认定名单”,其中,尼得科集团旗下的尼得科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入选“浙江省智能工厂名单”。

关键字: 智能工厂 数字化 制造业

2024年3月1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新一代的STM32MP2系列工业级微处理器 (...

关键字: 微处理器 智能工厂 CPU

RivieraWaves® UWB IP for FiRa 2.0具有尖端的干扰消除功能,将Ceva从汽车和移动设备市场扩展到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等领域的大批量UWB导航、检测和远程控制用例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能工厂 工业物联网

生产力局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24-2025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算案)提出的愿景和全方位的发展支持政策,引领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关键字: 绿色科技 智能制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