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面向智能手机超精准定位,发布了首款国产双频北斗导航定位芯片,将智能手机带入双频北斗超精准定位时代。

近日,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面向智能手机超精准定位,发布了首款国产双频北斗导航定位芯片,将智能手机带入双频北斗超精准定位时代。

众所周知,伴随我国北斗三号卫星的高密度发射,加之GPS、伽利略、格洛纳斯等其它GNSS系统,导航定位可以使用的资源越来越多,不仅是卫星星座数量的提升,在信号体制方面也发生了改变。除了有北斗B1I和 GPS L1频点外,还加入了BDS B3I, B2a和GPS L2,L5频点。与此同时,随着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人们对导航定位精准度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这在大众化消费类应用市场尤为凸显。前段时间,某知名国产手机厂商发布全球首款双频GPS超精准定位手机所引起的轰动,正是这种趋势的最好例证。在这种大环境下,智能手机何时实现双频北斗超精准定位,成为人们都在关心的问题。

双频定位是如何在复杂城市环境中提升定位精准度的呢?据专家介绍,影响定位精度的主要因素是电离层延时和建筑反射干扰。一般来说,频段信号的带宽越高,码率越高其受折射和反射的干扰就较少。手机传统定位方案只能接收单频(B1I/L1)信号,带宽不够,易受建筑物反射干扰影响。而在双频定位方案中,新增的频段信号(B2a/L5)带宽高、码率大,折射及反射对其影响不大;同时不同频率信号通过电离层时的折射率不同,通过对比两路信号的延迟,用计算来消除电离层带来的误差,将会使定位精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华大北斗此次针对手机超精准定位发布的双频北斗芯片解决方案,基于最新的Cynosure平台架构,结合手机应用的特殊需求,在一颗芯片上集成了射频、基带、处理器、存储器等单元,在大幅缩小芯片尺寸的同时,功耗也得到了极大地优化。真正实现了单芯片双频北斗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在无地基与星基增强辅助条件下即可提供亚米级定位精度。

华大北斗总经理孙中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随着国家对北斗导航系统及芯片半导体行业发展的大力推进,以及国内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崛起,高精度定位的应用场景也会越来越多,继手机率先支持双频北斗超精准定位后,各类行业及物联网终端及应用也必将迎来全新的变革和快速的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