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自2017年6月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试点至今,重庆市已累计向3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超过9亿元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

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自2017年6月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试点至今,重庆市已累计向3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超过9亿元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

传统的以重资产为基础、以短期财务指标为关键的商业价值信用评价体系,让轻资产、重创新的科技型企业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去年6月,重庆市在高新区启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此项改革通过构建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对科技型企业进行信用评价,生成信用等级和推荐授信额度。银行再根据推荐授信额度,向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

经过近半年的改革试点,重庆市科委于去年11月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范围扩大至九龙坡、渝北、江津、璧山、永川、荣昌6区,纳入试点范围的企业数从300余家增加至2000余家,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由3亿元增加至11亿元。

重庆市科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合作银行为高新区68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1.29亿元。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后,至2018年7月底,新增271家科技型企业获得贷款8.29亿元。

重庆市辉腾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正华说,作为首批试点企业,公司于去年获批120万元无抵押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关键时刻解决了公司融资困境,使公司集中精力搞研发,获得重庆市高成长科技型企业称号。

接下来,重庆市将扩大试点范围,新增南岸、沙坪坝、渝中、北碚、铜梁等13个区县。重庆市科委表示,争取到2020年实现全市范围内有条件的区县全覆盖,担保基金规模达到50亿元,普惠政策涵盖入库的20000家科技企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毫无疑问,重庆是汽车生产企业最为集中的城市,理所当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如何从众多的品牌尤其是合资品牌中脱颖而出?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与北汽联合成功打造幻速品牌之后,又推出了自己的独立品牌比速,并快速推出了各自...

关键字: 重庆 汽车 北汽

摘要:据悉,渝“芯”一号近期将在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重庆钢铁集团 等大型工业企业的多个项目和产品中进行批量应用。

关键字: 物联网 渝芯一号 重庆

据国内媒体报道,8月21日凌晨,在确保三条繁忙铁路正常运营的前提下,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项目中5座全长383.5米、总重量达21500吨的大跨度混凝土梁式桥梁,完成88度的转体,最终实现精准对接。 今天

关键字: 五桥同转 重庆 高架 桥梁

重庆被网友戏称为8D魔幻城市,“网红”景点多,且令人叹为观止,在楼房穿梭的轻轨、能把导航绕晕的立交、连接马路的楼顶…… 近日,重庆又多了一处“网红”,那就是全国最深的地铁站

关键字: 地铁站 网红 重庆

7 月 24 日消息 中国青年报消息,昨日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开发的 “强制报告 App”上线试运行。值得注意的是这款 App 也是全国首个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 Ap

关键字: app 侵害 未成年 重庆 强制报告

6月9日,重庆市第一台全国产的天玥系列计算机成功下线。事实上,本次下线的并非单独一个型号,而是一个完整的系列,除了此前了解到的搭载龙芯处理器的天玥TR1171、天玥TR1175,还有基于国产飞腾CPU

关键字: ARM CPU 国产 处理器 计算机 重庆 飞腾 天玥

去年10月份,世界高度最高、速度最快、荡幅最大的悬崖秋千在重庆云阳龙缸景区建成,一举超越新西兰皇后镇内维斯大峡谷的高空秋千、美国科罗拉多河的悬崖秋千,称之为“全球最刺激的死亡秋千”都不为过。 现在,这

关键字: 悬崖 重庆 秋千

5月13日消息,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城市交通也基本全面恢复。根据高德地图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交通数据显示,2020年5月1日至11日工作日相比2019年同期,北京、重庆、南京、昆明的高峰拥堵延

关键字: 交通 北京 南京 昆明 重庆

1月21日消息 昨天,渝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于2019年10月16日与小米通讯、重庆金山、重庆大顺、重庆金冠签署《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出资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重庆

关键字: 小米 重庆

微软失去了大客户! 韩国政府计划放弃Windows并转移到Linux阵营! 据媒体报道,在正式终止对Windows 7的技术支持后,韩国政府制定了一项战略,以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完全替代Windows 7。

关键字: 7 Linux win10 Windows 行业资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