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福州中法裁定对美光科技发出“诉中禁令”,其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暂时禁止在中国销售。美光有近半营收来自中国市场,为阿里巴巴等IT巨头的SSD模组供应商。受此影响,美光科技股价一度深跌6.3%,高通、恩智浦、博通等芯片股全线下挫。

福州中法裁定对美光科技发出“诉中禁令”,其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暂时禁止在中国销售。美光有近半营收来自中国市场,为阿里巴巴等IT巨头的SSD模组供应商。受此影响,美光科技股价一度深跌6.3%,高通、恩智浦、博通等芯片股全线下挫。

周二,福州市中级法院裁定对美国芯片巨头美光(Micron)发出“诉中禁令”,其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暂时禁止在中国销售。

根据原告福建晋华官网与台湾联电各自发布的公告,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进口十余款Crucial英睿达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并删除其网站中关于上述产品的宣传广告、购买链接等信息。同时裁定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制造、销售、进口数款内存条产品。

不过,周三凌晨美光科技回应称,尚未收到竞争对手台联电早些时候提到的在中国大陆销售芯片的临时禁令:“美光尚未收到台联电和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在7月3日声明中提到的初步禁令。”

“诉中禁令”不等同于司法判决,但裁定结果一送达即可立刻执行。当事人在收到裁定之日起10天内可申请复议,申请复议期间禁令将会继续执行,但仅有一次申请复议的机会。

对此,中国媒体DeepTech深科技评论称,这虽不是最终判决,但似乎暗示美光确实有侵权之嫌。

此前,中国DRAM制造商福建晋华就美光十余款自有品牌产品涉嫌侵害专利而将对方诉诸法庭。

双方围绕专利问题的纠葛为时已久。去年年初,美光就指控福建晋华称,其公司两名前雇员离职后携带技术资料入职福建晋华,因此在台湾法院控告福建晋华侵犯公司机密,同时以未善尽管理之责”而将福建晋华的合作商台湾联电同步列为被告。

今年年初,福建晋华和联电在福州中级法院反告美光旗下的闪存和内存产品侵犯其四项专利。

影响

作为全球三大内存供应商之一的美光有接近50%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因此,一旦其部分产品在中国禁止销售,或将对公司业绩构成重大打击。

同时,美光还是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服务器SSD模组供应商。DeepTech深科技分析称,若美光供应给这些大厂的存储产品涉及侵权问题,则在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的最大供应货源恐怕会陷入“急冻”状态。

受此负面消息影响,美光科技股价当日大跌,盘中跌幅逾6.3%,收盘跌5.51%,领跌美国科技板块。恩智浦收跌1.77%,高通收跌1.51%,英特尔收跌1.41%,博通收跌1.14%,AMD收跌1.06%,微软收跌0.96%。

其他科技股均下挫,苹果收跌1.74%,亚马逊收跌1.16%,甲骨文收跌0.51%,IBM收跌0.21%。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美光首个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彰显了公司对中国运营及本地社区的不懈承诺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DRAM 半导体

Mar. 26, 2024 ---- 目前观察DRAM供应商库存虽已降低,但尚未回到健康水位,且在亏损状况逐渐改善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不过,由于今年整体需求展望不佳,加上去年第四季起供应商已大幅度涨价,预期库...

关键字: DRAM AI DDR5

Mar. 18, 2024 ---- 由于HBM售价高昂、获利高,进而造就广大资本支出投资。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资深研究副总吴雅婷预估,截至2024年底,整体DRAM产业规划生产HBM TSV的产能约为250K...

关键字: DRAM HBM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存储芯片大厂美光计划首先采用日本佳能的纳米压印(NIL)光刻机,旨在通过佳能的纳米压印光刻机设备来进一步降低生产DRAM存储器的成本。

关键字: 佳能 纳米压印 光刻机 美光

Mar. 5,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受惠于备货动能回温,以及三大原厂控产效益显现,主流产品的合约价格走扬,带动2023年第四季全球DRAM产业营收达174.6亿美元,季增29.6%...

关键字: DRAM 美光 HBM

LPCAMM2 内存模块以更高性能、更低功耗、更小的外形规格助力笔记本电脑实现更快速度、更小巧尺寸和更强续航,并通过模块化设计为升级和维修提供便利

关键字: 美光 LPDDR5X LPCAMM2 内存模块

Jan. 8, 2024 ----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2024年第一季DRAM合约价季涨幅约13~18%,其中Mobile DRAM持续领涨。目前观察,由于2024全年需求展望仍不明朗,故原厂认为持续性减...

关键字: DRAM 存储器 智能手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