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摘要:欧洲半导体行业欲借助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产业的复兴与进一步发展,并克服由贸易战带来的不利影响,但鉴于投资高、风险与失败率高的特点,公共实体和私营实体无法独立应对,因此希望导入欧盟的资金等方面的支援。“重启欧洲电子价值链”报告要求欧盟在下一个7年预算期内将2014年启动的研发计划投入加倍至100亿欧元。

摘要:欧洲半导体行业欲借助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产业的复兴与进一步发展,并克服由贸易战带来的不利影响,但鉴于投资高、风险与失败率高的特点,公共实体和私营实体无法独立应对,因此希望导入欧盟的资金等方面的支援。“重启欧洲电子价值链”报告要求欧盟在下一个7年预算期内将2014年启动的研发计划投入加倍至100亿欧元。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数字事务专员玛丽亚·加布里尔(Mariya Gabriel)提交了一份名为“重启欧洲电子价值链”的报告,提及全球半导体行业通过大规模兼并和收购呈现高度集中化,加之日益增多的贸易摩擦,便要求欧洲必须更多的自力更生。该报告要求欧盟在下一个7年预算期内将2014年启动的研发计划投入加倍至100亿欧元(约合117亿美元)。

欧洲半导体行业欲借助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产业的复兴与进一步发展,并克服由贸易战带来的不利影响,但鉴于投资高、风险与失败率高的特点,公共实体和私营实体无法独立应对,因此希望导入欧盟的资金等方面的支援。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既是欧洲的新机遇,也是新的挑战。因此,呼吁欧洲企业超越目前价值链上下游的合作方式,建立深入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

“重启欧洲电子价值链”还针对提升欧洲在半导体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成立技能专责小组、统一研发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提议。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提议能否在欧盟预算磋商中获得通过还是未知之数。

据悉,Soite、意法半导体(ST)、X-FAB、博世、格芯(Global Foundries)、联合单片半导体(UMS)、英飞凌和ASML参与了报告的撰写。来自Fraunhofer Group for Microelectronics、CEA-Leti和imec的研究人员也参与其中。

欧洲曾是半导体最发达的地区,但后来日渐没落,加之被收购“洗劫”,如今的欧洲半导体亟需“复兴”。在此背景下,欧洲提出了“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业内人士称,IPCEI一旦启动并运行起来,将专注于资本支出并用于开发新产品。

此外,欧洲的两大研究机构CEA-Leti(位于法国Grenoble)与Fraunhofer Group(位于德国柏林)于2017年签署研发合作协议,其目标是为法国与德国的微电子产业获取两地政府的研发资金,争取获得欧盟(EU)的认证,将研发项目提升至IPCEI等级,并获得来自欧盟的资金补助。两者的合作被视作,欧盟版“大基金”成立。

美国不断加码,加剧中美贸易摩擦。欧洲国家表现出对半导体产业的担心,一名报告的作者表示:芯片作为一种商品很容易成为贸易战争的一部分。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发布对中国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后,便有分析师指出,美国可能宣布对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实施新的管制,若包括中国芯片制造商需要的半导体材料等。如今,美国正起草规定,禁止中资股权超25%以上的实体收购美国科技公司,还将对“中国制造2025”相关技术的出口进行限制。在该消息确定后,应用材料、科磊、MKS Instruments、泰瑞达等半导体设备厂商的股价纷纷下跌,ASML最高下跌了4.71%。尽管半导体设备是否会被特朗普政府纳入出口管制清单尚不清楚,但市场已对此表现出担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该实验室的创新技术能够增强人工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提高神经网络能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神经网络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