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依托中国信通院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测试验证国家工程实验室、依托中国移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依托大唐电信集团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无线网络与芯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召开了第一届四次技术委员会会议。

近日,依托中国信通院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测试验证国家工程实验室、依托中国移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依托大唐电信集团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无线网络与芯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召开了第一届四次技术委员会会议。

会上,大唐电信集团副总裁、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山枝对2017年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果和2018年的研究规划作了详细介绍。 在5G无线技术方面,在大规模天线、超密集组网、非正交多址、TDD系统设计、车联网等5G标志性技术方面取得领先成果;提交5G国际标准化文稿近5000篇,处于全球前列;实现128元大规模天线、200MHz带宽下小区峰值12.36Gbps,支持28流,性能领先;提出以用户为中心的超密集网络技术,实现超密集组网流量密度是ITU 5G性能指标要求的6倍;提出图样分割非正交多址接入(PDMA)技术,接入连接数提升6倍,等效用户连接数为业内最高。在5G网络技术方面,提出按需移动性管理技术、基于服务化的位置服务技术,保证跨系统移动时的业务连续性和服务质量。实验室开发的5G试验设备在2017年顺利通过工信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性能领先。目前,实验室开发的5G预商用设备正在参加工信部第三阶段的测试,进展顺利。同时设备在武汉等地也已启动部署,下半年将开展运营商规模试验外场测试。

在车联网技术方面,基于率先提出的分布式直通技术,主导完成了LTE-V/C-V2X车联网国际标准制定,并正式发布业界首款LTE-V商用通信模组,推动了车联网应用技术试验及产业化。在芯片技术方面,研制出面向多模多频可平滑演进的软件无线电芯片和多模通信处理平台,率先实现了多波形动态加载和并发,并提出了基于延时比较的PUF电路技术和逻辑光检测器技术。

据了解,大唐电信集团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5G科技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牵头承担多个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大规模天线关键技术研究等2个863 5G项目,以及大容量MIMO等8个重大专项5G研发类项目。大唐还是我国IMT-2020(5G)推进组的核心骨干成员,实验室技术专家担任ITU 5G技术评估组主席等多个重要职务。

在后续工作中,大唐电信集团国家工程实验室将依托积累的自主核心技术,促进5G系统设备、车联网以及通信芯片SOC产业的快速成熟,以成果转化、产业协同等多种方式实现实验室的产业辐射和行业带动功能,并与其他两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加强上下游合作,为推动我国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的整体进步和产业升级作出重要贡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此战略布局将Wi-Fi HaLow置于台湾无线网络产业中心

关键字: Wi-Fi 无线网络 物联网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