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日经亚洲评论日前报导,来自美国、欧洲、亚洲的九大半导体制造商/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包括三星电子、美光、应用材料)最近一季纯益季增将近 40% 至破纪录的 278 亿美元。报导指出,这九家厂商最近一季的营收、盈余均出现年增。

日经亚洲评论日前报导,来自美国、欧洲、亚洲的九大半导体制造商/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包括三星电子、美光、应用材料)最近一季纯益季增将近 40% 至破纪录的 278 亿美元。报导指出,这九家厂商最近一季的营收、盈余均出现年增。

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厂 SK Hynix 本会计年度资本支出预计至少年增 30%。半导体设备大厂应用材料 2018 年 2~4 月当季纯益上扬 40%。第三大芯片设备制造商东京威力科创(Tokyo Electron)预期盈余将可连续第 3 年(截至 2019 年 3 月)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华尔街日报 23 日报导,市场趋势预测公司 ABI Research Inc. 指出,去年全球智慧家庭(家中至少拥有一台无线连结智慧家庭设备)户数仅有 5,200 万,预估到 2022 年将达 2.80 亿。

三星电子表示,2020 年底旗下所有新产品都将具备人工智能(AI)与网际网络连结功能。

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安森美半导体 25 日上涨 3.32% 收 25.85 美元,创 3 月 26 日以来收盘新高,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达 66.77%。

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 Semiconductor Corp.)24 日表示、已获选进入财富(Fortune)杂志所公布的美国五百大企业(以营收计算)排行榜。这是自 2000 年股票上市以来,安森美首度进入这份榜单,2017 年排名第 492 名,较 2016 年跳升 106 名。

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CEO Reinhard Ploss 18 日表示,全球对功率半导体的需求正在飙升,支撑需求的大趋势包括气候变迁、人口趋势变化、日益高升的数字化、电动车辆、连接和电池供电设备、数据中心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

英飞凌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安森美、恩智浦(NXP)、Analog Devices、瑞萨(Renesas)、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

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德州仪器 25 日上涨 0.73% 收 111.56 美元,创 3 月 12 日以来收盘新高,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达 38.09%。

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 Analog Devices 25 日上涨 0.43% 收 95.45 美元,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达 15.92%。

意法半导体 25 日上涨 1.13% 收 24.06 美元,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达 46.35%。

恩智浦 25 日上涨 4.74% 收 116.79 美元,创 3 月 29 日以来收盘新高,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达 8.19%。

Thomson Reuters 报价系统显示,英飞凌 25 日上涨 0.25% 收 23.81 欧元,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达 21.05%。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IHS Markit 统计,英飞凌为全球最大功率半导体供应商,市占率达 18.5%。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2024年3月29日–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完成对Intrinsic ID的收购,后者是用于系统级芯片(SoC)设计中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

关键字: 硅片 半导体 SoC

3月29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今年高端手机(600-799美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而这主要是靠苹果和华为的拉动。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在与Semicon China同期举办的2024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晶诺微(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诺微)首度现身行业展会,将公司自主研发的光学量测设备和半导体量检测设备展示给专业参会者,且在现场展开深入地互动交流...

关键字: 半导体

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 年中国大陆 PC 市场(不含平板)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除华为实现增长(11%)外其余均下跌,其中戴尔的出货量仅剩 314.8 万台,环比下滑 44%,近乎腰斩。

关键字: 裁员 芯片 戴尔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芯片作为现代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其制作工艺流程的精密与复杂程度日益提高。芯片的制作,不仅仅是一系列技术操作的集合,更是一场探索微观世界的工艺之旅。本文将带领读者走进芯片制作的世界,揭示其大致工艺流...

关键字: 芯片 半导体

tda2030功放芯片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它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tda2030 功放 芯片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已规模化供货的7纳米车规级芯片“龍鹰一号”的进一步量产和供货、基于“龍鹰一号”的高端智能座舱及舱行泊一体方案的市场推广,以及全场景高阶智驾新品AD1000的测试验证和市场导入。

关键字: 芯擎科技 芯片

3月26日,四维图新旗下杰发科技与国际第三方独立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在上海举办颁证仪式,杰发科技宣布AC7840x系列车规级MCU芯片已成功通过ISO 26262 ASIL B功能...

关键字: 芯片 MCU 智能座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