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高通与恩智浦的交易获批前景正在变得乐观。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将于近日对高通恩智浦的交易予以放行。

高通与恩智浦的交易获批前景正在变得乐观。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将于近日对高通恩智浦的交易予以放行。

这样看来,无论是近日高通众多高管参与的人工智能论坛,拜会工信部领导以及参加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背后都似乎更有深意。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多年来分散在商务部、发改委、工商总局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合并,统一归属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知情人士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与下周一就高通收购恩智浦一事召开会议,而高通的法律团队也抵达北京。

中国监管机构对于高通收购恩智浦一事放行,将有助于进一步缓和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但也有知情人表示,将通过有条件批准的方式。

在5月19日中美双方第二轮磋商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指出,中国将通过增加美国能源、农产品、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口,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

此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美国放行中兴的交换条件是中国放行高通恩智浦交易,以及取消数十亿美元的农产品进口关税。

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新的推特上更新的关于中兴禁运案的最新进展。 特朗普表示放行中兴的条件是必须做出更高安全保障、更换管理层和董事会、必须购买美国零件,并缴纳13亿美元的罚金等。

但美国国会对政府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美国国会试图竭力阻挠特朗普政府“放过”中兴的计划,现在双方正在就是否以新的惩罚措施替代上月下达的“禁售令”展开博弈。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将于6月2日率代表团来京就中美经贸问题再次展开磋商。如果进展顺利,高通与中兴在下周可能都将迎来好消息。

5月11日,高通称将恩智浦收购交易截止至5月25日,目前看,收购交易截止日或将再度延长。而按照高通与恩智浦的协定,此次收购的最终截止日为7月25日,届时中国监管机构未能批准或高通无法获得恩智浦70%的股权,交易都将宣告失败,高通也将为此付出20亿美元的“分手费”。

尽管在中国监管机构方面获得了利好消息,但高通在未来的两个月,还需要说服更多恩智浦的股东,达成获得70%恩智浦股权的目标,5月中旬时高通掌握的在外流通的恩智浦的股票仅为13%,离70%的目标还相差很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最新消息,昨天台积电和博世公司(Bosch)、英飞凌科技(Infineon)以及恩智浦半导体(NXP)共同宣布,将合资在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投资成立欧洲半导体制造公司(ESMC)以提供先进半导体制造服务,总投资超...

关键字: 台积电 博世 英飞凌 恩智浦

根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台积电、格罗方德以及恩智浦半导体在内的多家全球芯片制造商就在印度设立基地进行谈判。

关键字: 恩智浦 台积电 格罗方德

2022年12月16日,中国首个原生Chiplet技术标准正式通过了工信部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的审定,并在第二届中国互连技术与产业大会上发布。

关键字: 中国 半导体 技术标准

据路透社近期报道,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集团3月12日的总部年度媒体会上,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汽车的电子系统正在从分布式向集中式处理方式转换,计划将ECU(车载控制单元)功...

关键字: ECU 恩智浦 大众汽车

据业内信息,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IC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在今年的IC设计论坛会议上表示,预计今年销售额约为5345.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6.5%。

关键字: 中国 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协会 IC

在9月19日举行的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上,“展锐是全球前三大手机芯片设计公司”这句话被提到数次。毫无疑问,全球前三的意思就是排名第三。第二的说法是全球前二,第一的说法则是全球老大。不管怎么样,“全球”+“前三”绝对是实力...

关键字: 中国 芯片 紫光展锐

富昌电子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汽车生态服务,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自2019年起,富昌电子致力于电动汽车牵引电机逆变器方案的设计,已有基于恩智浦 Power Architecture 系列的解决方案。随着恩智浦新车规控制器...

关键字: 富昌电子 恩智浦

美“芯片围堵”中国还在继续。据路透社报道,拜登政府当地时间周四(15日)将芯片制造商长江存储以及其他21家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主要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扩大对中国芯片行业的打击力度。

关键字: 中国 芯片 实体

据业内信息报道,今年11月份中国的半导体产量同比下降了15.2%,这是过去五个月以来最慢的同比降幅。

关键字: 中国 半导体

汽车芯片大厂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于美国股市周一(10 月31 日)盘后公布了2022 年第三季(截至2022 年10 月2 日为止)财报。

关键字: 恩智浦 汽车芯片 车规级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