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17日下午,加速云在北京召开“加速新科技,驱动智未来”发布会,正式推出旗下四大创新产品及三大解决方案。该系列方案,能满足数据和模型规模不断扩大的需求,助力深度学习模型高效运转。

17日下午,加速云在北京召开“加速新科技,驱动智未来”发布会,正式推出旗下四大创新产品及三大解决方案。该系列方案,能满足数据和模型规模不断扩大的需求,助力深度学习模型高效运转。

“加速云”全称杭州加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业界领先的异构加速和业务卸载方案厂商,致力于提供异构计算加速整体解决方案。他们凭借在FPGA方面的领先技术,获得业界广泛认可。

一举推出两个系统硬件加速产品、两个IP库、三大解决方案

与现有众多使用GPU来完成深度学习的训练不同,加速云的产品是基于FPGA的深度学习加速方案。他们认为,用GPU完成深度学习的训练已经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功耗太高,性能功耗比差,处理延时大,在大规模推理部署和一些对延时敏感的场景就不是很适合。

但是FPGA则不同,它具有很高的性能功耗比,而且基于门级电路设计使得FPGA是一个超低延时和确定延时的方案,FPGA的可编程性及动态可重构可以适应深度学习未来算法的变化,IO可编程性可以满足更多业务需求(网络加速,边缘计算),因此基于FPGA的深度学习方案成为未来技术发展方向。

在本次的发布会上,加速云推出了一整套基于FPGA的AI加速方案,包括四大产品:两个系列硬件加速产品(SC-OPS, SC-VPX)、两个IP库 (FDNN, FBLAS)、三大解决方案(深度学习解决方案、高性能计算及数字信号处理解决方案、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具体来看如下:

​硬件产品上,SC-OPS是加速云推出的全球首张Intel Stratix 10 FPGA加速卡,采用Intel最新14nm工艺的Stratix10 GX2800 FPGA器件,可以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云计算、机器视觉、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仿真、金融等领域。

另一款,SC-VPX是全球计算密度最高的VPX刀片加速平台,采用Intel Stratix 10 GX2800器件,兼容GX1650,构造业界先进、灵活、高效的信号处理和深度学习架构,主要定位高校等单位的通信,深度学习相关领域的产品原型快速搭建和算法开发与应用。

IP库方面,深度学习加速库FDNN是国内首个支持通用卷积神经网络的FPGA加速库,基于RTL级代码,可以提供很高的性能和灵活配置特性。高性能计算加速库FBLAS是业界更高性能的RTL级数学加速库。

三大解决方案包括,深度学习加速解决方案-加速云推出一整套基于FPGA的深度学习加速方案;数字信号处理解决方案-针对通信等数字信号处理系统的要求,结合Intel最新14nm工艺的 Stratix10 FPGA系列,加速云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解决方案;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加速云智能工控解决方案。

加速云创始人兼CEO邬刚表示:“人工智能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但是未来发展还存在瓶颈,需要硬件技术和算法方面的突破。异构计算是计算架构的未来趋势,而FPGA 是实现异构计算的完美选择。加速云创新的异构计算加速平台解决方案,具有高性能、高效率、低延时特性以及可编程性和远程可重构能力,非常适合云上的弹性业务的需求。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技术,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深度学习,在大数据时代赢得先机。”

CEO邬刚:AI不玩虚的,不打算将IP封装流片

加速云在国内FPGA领域算是明星企业。2015年成立后公司后,凭借着深厚的技术实力,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基于FPGA的深度学习算法、云计算加速算法,并在系统中应用,实现了更高的性能功耗比,降低建设成本及运营成本,成为新一代数据中心加速解决方案领先提供商。

事实上,加速云的异构计算加速平台并不是简单的板卡提供商,而是提供从硬件最底层的加速解决方案。加速云CEO邬刚表示,公司最核心的技术是拥有两个IP库:深度学习加速库、高性能计算加速库。基于对FPGA 的深度了解和技术,公司获得英特尔等客户的全力支持,甚至可以拿到英特尔第一批流片的内部测试芯片。

目前国内很多拥有类似IP技术的公司都会选择,将IP封装成AI芯片以此获得更高的估值。对此,邬刚认为,如果仅仅为了估值花费高昂的流片费用是不值得的。他表示,AI我们不玩虚的,目前加速云不会将IP拿去流片,未来还会继续以板卡形式实实在在为客户提供加速方案服务。

据悉,目前加速云与腾讯、京东、美团、英特尔、科大讯飞、金山等企业拥有深度战略合作,并为他们提供长期技术服务支撑。此外,还与国内多所高校深度合作并成立联合实验室,同时在杭州、无锡、南京、西安、北京设立研发和商务中心。

在融资方面,2017年公司获得知名投资机构,达晨创投、真格基金、如山资本的数千万元 pre-A 融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作为英特尔首个神经元数量达到11.5亿的神经拟态系统,Hala Point为更高效、规模更大的AI开辟了道路。

关键字: 神经拟态系统 AI 深度学习模型

基于大语言模型研发的品牌定制化AI客服解决方案,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transcosmos集团(中文名:大宇宙集团;以下简称:transcosmos)于2024年4月11日在C...

关键字: TRANS TI COSMOS AI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业内消息,近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以“采销东哥”AI 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并创造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开播以来观看人数的最高峰。

关键字: 京东 AI 数字人 刘强东 直播

回看历史,人工智能总会时不时爆发一次,然后又归于沉寂。

关键字: AI OpenAI AGI 通用人工智能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引领行业质量变革新浪潮“蔡司,‘质’敬明天” 聚焦五大领域 为本土产业中国质量护航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5月20日第25个"世界计量日"之际,ZEISS Quality Innovation...

关键字: INNOVATION QUALITY 新能源汽车 AI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