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中国 2017年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5411.3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集成电路制造业增速最快,2017年同比增长28.5%,销售额达到1448.1亿元。

近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原副理事长陈贤在2018春季国际PCB 技术/信息论坛上作题为《蓬勃发展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主题演讲。演讲中,陈贤从中国集成电子产业的现状出发,探讨了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与难点。集成电路产业是建立创新型国家的基础、核心产业,是全球高新技术领域争夺的焦点之一,也是我国“战略必争领域”。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年增21.6%至4122亿美元,年度新高。而中国 2017年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5411.3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集成电路制造业增速最快,2017年同比增长28.5%,销售额达到1448.1亿元。设计业和封测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26.1%和20.8%,销售额分别为2073.5亿元和1889.7亿元。

根据海关统计,2017年中国进口集成电路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金额260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6%。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

 

数据表明,目前,我国既是全球最的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也是最大的电子信息产品消费市场。特别是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科研项目支持下,我国的集成电路产业从产品设计、品周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和材料领域技术研发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有些是从无到有、有些基本与国外水平同步,有些是国际领先。

并且,在国家产业发展基金引导与带动下,国家产业发展基金、地方产业基金、民间资本,在集成电路设计、品圆制造、发展测试、设备材料业,和应用领域共同投入,产业布局基本完整。

未来,随着5G时代到来和中国制造2025的不断推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在移动未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等新兴市场必将大有作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业内消息,上周谷歌公司解雇了28名员工,原因是这些员工在谷歌纽约和加州森尼维尔的办公室静坐10小时,抗议谷歌与以色列签订的价值12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关键字: 云计算 谷歌

北京——2024年4月18日 西门子中国和亚马逊云科技双方高层在西门子中国北京总部会晤,双方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联合创新团队”。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在生成式AI领域的领先技术和服务,并结合西门子在工业领域的深厚积...

关键字: 生成式AI 机器学习 大数据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赛诺贝斯开创性"三位一体"商业模式:领跑MarTech行业的创新引擎

关键字: 数字化 大数据 大模型 生成式AI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和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正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模式。机器学习涉及多个学科的理论和技术,其应用广泛且深入,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那么,机器学习具...

关键字: 大数据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的价值日益凸显,如何从海量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并转化为实际价值,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作为两大核心技术,在数据分析和处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将通过几个典型的应用案例,...

关键字: 大数据 机器学习 数据挖掘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29日,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总结大会暨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安芯易作为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与众多业界同仁共襄盛举,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供应链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兴的计算模式,正在逐步改变着传统的数据处理和应用方式。云计算通过整合大量分布式计算资源,为用户提供高效、灵活、安全的数据存储和计算服务。在当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云...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处理 智能化

2024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Shanghai)期间,以“芯·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于3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再...

关键字: IC设计 集成电路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