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昨日,兆易创新发表公告,重申了收购上海思立微的目的。兆易创新表示,这次产业并购,旨在整合境内优质的芯片设计领域资产,获取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核心技术,拓展并丰富公司产品线,在整体上形成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有助于强化上市公司行业地位,做大做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

昨日,兆易创新发表公告,重申了收购上海思立微的目的。兆易创新表示,这次产业并购,旨在整合境内优质的芯片设计领域资产,获取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核心技术,拓展并丰富公司产品线,在整体上形成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有助于强化上市公司行业地位,做大做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

具体交易方案为兆易创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联意香港、青岛海丝、上海正芯泰、合肥晨流、上海思芯拓、青岛民芯、杭州藤创、北京集成、上海普若芯、赵立新和梁晓斌合计持有的上海思立微 100%股权。为了完成这次并购,兆易创新时拟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 10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

兆易创新还强调,筹集的资金除了支付并购资金外,还将投入14nm 工艺嵌入式异构 AI 推理信号处理器芯片研发项目、30MHz 主动式超声波 CMEMS 工艺及换能传感器研发项目、智能化人机交互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费用。

 

加入AI芯片大潮,进一步扩展公司产品线

成立于2005年的兆易创新是国内最大的Nor Flash闪存芯片供应商,同时公司也提供NAND Flash产品和MCU产品。宣布将进入AI芯片产业以后,这就为公司产品线再添强援。兆易创新并没有过多地透露关于这个AI芯片项目的信息,但是据业内人士估计,这可能将会是一个加速器项目。至于公告中特别强调的14nm,或许会与中芯国际正在推进的14nm项目有关,但具体情况不得而知。

我们把刚过去的2017年称之为国产AI芯片元年。据不完全统计,光2017年,国内发布了AI芯片相关项目的厂商就包括了寒武纪、华为、比特大陆、杭州国芯、中天微、地平线和深鉴科技等厂商,其他正在谋划或者已经蓄势待发的厂商,估计也不在少数。兆易创新的这次入局,宣布国内的泱泱AI芯片大军中,又多了一个新的竞争者。对兆易创新来说,这也会是一个新的机遇。

自从上市以来,兆易创新一直动作频频,一方面携手合肥方面,投资180亿人民币开发19nm制程DRAM,另一方面又斥资7000万美元认购中芯国际的配售股份;再加上这次收购思立微,涉足AI芯片,兆易创新在布局方面已经走在了很多公司前面。

优势的产品和强悍的业绩表现是底气

兆易创新之所以敢把自己的产品拓展得那么宽,除了公司管理团队的远大目标外,也与公司的业绩表现有关。根据他们最近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在2017年的利润将为3.81亿元到4.16亿元之间,而上年同期为1.76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16.19%到136.03%。

这些业绩表现与他们极具优势的产品有关。

针对物联网(IoT)市场,公司推出了超低功耗的 NOR Flash 产品;适用性广泛的 1.65V~3.6V 宽电源电压NOR Flash 产品实现量产;适用车载和高性能市场,支持 DDR 接口的高速度传输速率 NOR Flash研发成功并量产;同时增加对高容量产品的研发,公司自研的 SLC NAND Flash 实现量产。

公司持续推进先进工艺技术,NOR Flash 稳步推进 45nm NOR Flash 产品研发,保持在 NOR Flash 技术的业界领先,为公司在高容量产品的市场扩大和产品竞争力做好技术储备;NAND Flash在原来量产产品的基础上,调试优化 24nm 技术产品并取得显著进展,为后续推出高容量和特性丰富的 NAND 产品线做好技术储备。

MCU 产品系列持续推出,持续打造 MCU 产品线的竞争力,加大扩展市场占用率,并加强产品在各个阶层应用的覆盖率。2017 年上半年,公司陆续推出基于 168MHz Cortex®-M4 内核的GD32F403 系列高性能基本型微控制器新品,以均衡的系统资源和外设配置为高级运算需求提供了高性价比之选;推出主频 108MHz 的 GD32F330/350 多个系列超值型微控制器新品;

推出指纹识别 FPR (Fingerprint Recognition)系列专用 MCU,可为指纹识别系统提供安全高速又极具成本优势的硬件开发平台。

同时由于过去一年的存储涨价潮,成就了兆易创新的业绩。

除了AI芯片以外,兆易创新这次还宣告将投入到30MHz主动式超声波CMEMS工艺及换能传感器研发项目的研发。期待这位国产集成电路新贵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兆易创新Flash事业部产品市场经理张静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持续开拓,兆易新一代存储产品助力行业创新”的演讲。

关键字: 兆易创新 Flash 闪存

MCU厂商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一方面,中国本土MCU厂商逐渐崛起,并且在某些领域已经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这些本土厂商包括兆易创新、中颖电子、华大半导体、芯海科技等。其中,兆易创新在2019年推出了自有品牌的...

关键字: MCU 兆易创新

在2023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兆易创新带来了众多基于存储、32bit MCU、传感器和电源产品的全新解决方案,全面而系统地展示了独有的产品技术能力和生态布局优势,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前来参观交流,从而成为了本次展会人气最...

关键字: 兆易创新 MCU 存储 传感器

7月11-13日,兆易创新携50余款展品精彩亮相2023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以存储器、微控制器、传感器和电源芯片为生态的产品布局,并聚焦汽车、工业、物联网、消费电子等重点行业,满足这些应用对芯片及解决方...

关键字: 兆易创新 芯片

据华为心声社区,前不久徐直军在华为硬、软件工具誓师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三年来,围绕硬件开发、软件开发和芯片开发三条研发生产线,完成了软件/硬件开发78款工具的替代,保障了研发作业的连续。

关键字: 14nm EDA 华为

据业内信息,日前华为宣布:和国内的企业共同实现了 14nm 以上 EDA 工具的国产化!据悉,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芯片设计 EDA 工具团队已联合国内的 EDA 企业,共同打造了 14nm 以上工艺所需 EDA...

关键字: 华为 14nm EDA 芯片

Intel前不久发布通知,称11代酷睿i9/i7/i5及部分至强W处理器退役,总计有26款型号,2024年2月23日最后出货。

关键字: 14nm 英特尔 半导体 处理器

近日,中科院计算所介绍了RISC-V发展以及中科院RISC-V开源处理器“香山”等相关情况。据悉,香山第二代南湖架构计划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流片,目标瞄准14nm,2GHz,SPEC 2006预计得分能够达到20左右。...

关键字: 香山处理器 自研芯片 RISC-V架构 14nm

IAR Systems嵌入式开发解决方案现已全面支持兆易创新GD32系列芯片,与合作伙伴一同提升产业影响力

关键字: IAR Systems 兆易创新 车规级MCU

随着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应用的蓬勃发展,以及用户对于智能化生活越来越高的追求同时伴随着工业、储能、5G通信等数字行业的产业升级和持续扩容,作为连接真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模拟芯片产品愈发展现广阔的应用潜...

关键字: 兆易创新 模拟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