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台股昨(14)日表现温吞,IC设计族群异军突起,在联发科(2454)传出接到思科订单强涨4.36%带动下,凌阳(2401)攻上涨停、谱瑞-KY(4966)强涨近9%,法人认为,IC设计族群各拥题材,由龙头股传出佳音领头,重获市场青睐,跟风开涨。

台股昨(14)日表现温吞,IC设计族群异军突起,在联发科(2454)传出接到思科订单强涨4.36%带动下,凌阳(2401)攻上涨停、谱瑞-KY(4966)强涨近9%,法人认为,IC设计族群各拥题材,由龙头股传出佳音领头,重获市场青睐,跟风开涨。

据统计,昨日上市柜总成交值达1,636亿元,86档IC设计股成交值就达到159.9亿元,占比9.8%,也较前一日大增43.38%,资金明显流入聚焦,涨幅前10大的热门IC设计股,全数量价齐扬。

元富投顾总经理刘坤锡指出,IC设计股最大消息就是联发科接获思科订单;联发科在中国手机红海市场与高通争得你死我活,导致毛利率下滑,但有了全世界数一数二的设备大厂思科订单,添上毛利率可望持续回升的转机,龙头厂基本面乐观,带动IC设计族群跟班起涨。

大昌投顾则认为,联发科释出转机佳音,加上IC设计是电子股上游,多数与电子有关的商品皆需要晶片,目前中国大陆市场需求增加、车用需求也与IC设计拖不了关系,IC设计股表现不看淡。

昨日攻上涨停的凌阳,子公司是无线充电晶片厂凌通,近期受到相关题材暴涨,凌阳母以子贵,加上本业聚焦汽车电子,市场传出百度未来将发展的自驾车将借助凌阳的IC设计能力,两大利多加持,股价创下2年多来新高。

谱瑞-KY结束连3日整理,是昨日强势回神的苹概股,挟着8月营收创下历史新高,外资回头转买714张,盘中一度亮灯涨停,美系外资将目标价看到590元。

面对盘面类股轮动,大昌投顾认为,前阵子强势的光学股、电池材料都在重挫后反弹,高基期股的涨势仍然是大盘多头焦点,但外资在太阳能族群买进力道未见减缓,显示低基期股获资金挹注,可随时留意股价伺机发动的可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思科日前推出了一款新的安全产品,据称可以利用AI帮助用户保护关键系统。

关键字: 思科 HyperShield 网络安全 AI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联发科与高通骁龙的对决可以说是一场性能与价值的较量,那么,你对两者的芯片有了解吗?在移动设备领域,芯片制造商的竞争愈发激烈。其中,来自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与美国的高通(Qualcomm)无疑是该领域的两大巨头...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骁龙 CPU 处理器

据外媒报道,近日世界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公司计划裁员数千人,原因是企业技术支出放缓代替了其销售增长。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裁员5%,即4000多个工作岗位,并降低了年度收入目标,由于预测还不急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导致股...

关键字: 思科 裁员

根据思科(Cisco)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尽管很多员工了解生成式AI在数据隐私方面的缺陷,但许多人仍在向ChatGPT等类似的AI应用程序输入敏感的公司数据。

关键字: 思科 生成式AI

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和应用,其核心内容是:让人们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任何设备、任何网络,获得数据、图像和声音的自由通信。

关键字: 统一通信 图像 思科

业内消息,近日台媒《经济日报》称联发科已经拿下全球平板龙头美系品牌(苹果)、英特尔笔记本电脑平台、各大手机厂WiFi 7大单,成功打破了博通长期垄断WiFi芯片市场的局面。

关键字: 联发科 WiFi 7 芯片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近日与联发科技合作成功验证了基于 3GPP Rel-17 标准的 5G NR和5G RedCap互操作性开发测试。联发科技使用了是德科技的5G网络模拟解决...

关键字: 5G网络 联发科

最新消息,昨天联发科在北京发布会推出了定位轻旗舰市场的天玑8300移动芯片。作为天玑8000系列家族的新成员,官方称天玑8300拥有先进的生成式AI技术与高能效特性且游戏体验出色,也具备高速稳定的网络连接能力。

关键字: 联发科 天玑8300 芯片

11月6日消息,在昨晚的联发科天玑旗舰芯片新品发布会上,联发科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天玑9300,这也是全球首款全大核架构的手机芯片。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 天机9300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