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过去的几年中Intel酷睿处理器性能提升都不明显,被大家戏称为挤牙膏,很大一个原因是AMD这几年并没有给力的处理器架构,整个市场缺少竞争。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显卡市场上了,NVIDIA过去几年一家独大,特别是在高端市场上,AMD今年才推出了VEGA架构显卡,但是性能依然没能超越NVIDIA高端显卡。在这样的情况下,NVIDIA会不会挤牙膏呢?统计数据表明NVIDIA显卡的性能增幅从2010年之前的70-100%下降到了现在的30%左右,也就是说性能提升幅度越来越小。

过去的几年中Intel酷睿处理器性能提升都不明显,被大家戏称为挤牙膏,很大一个原因是AMD这几年并没有给力的处理器架构,整个市场缺少竞争。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显卡市场上了,NVIDIA过去几年一家独大,特别是在高端市场上,AMD今年才推出了VEGA架构显卡,但是性能依然没能超越NVIDIA高端显卡。在这样的情况下,NVIDIA会不会挤牙膏呢?统计数据表明NVIDIA显卡的性能增幅从2010年之前的70-100%下降到了现在的30%左右,也就是说性能提升幅度越来越小。

Youtube上“AdoredTV”博主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视频,他们统计了从GeForce 256显卡以来的NVIDIA历代显卡性能对比,对比的主要是X80命名的旗舰产品,看看它们相对于上一代X80显卡有多少性能提升,详细结果如下图所示:

 

GPU始祖GeForce相对TNT 2显卡有82.8%的性能提升,GeForce 2也有46.2%的提升,再往后GeForce 3、GeForce 4以及FX 5800时代也有60%以上的增幅,6800 Ultra这一代有124.1%的性能提升,7800 GTX系列则是72%增幅,下一波高峰则是8800 GTX的130%性能提升,而9800 GTX那个时代就只有7.7%的提升,很多玩家应该记得G80、G92时代NVIDIA确实是换汤不换药,架构升级不大。

再往后说,GTX 280系列有69.6%的提升,还是挺给力的,GTX 480系列也有53%的提升,不过GTX 580因为只是GTX 480的优化版,所以性能提升也只有14.9%,这是历代N卡性能提升的第二低。再从GTX 680一路走来,NVIDIA历代旗舰卡性能提升分别是28.8%、20.4%、29.9%,GTX 1080相对GTX 980又有了56.3%的提升。

AdoredTV认为NVIDIA显卡前面几代性能提升增幅还是很给力的,早几年有70-100%的性能增幅,低一点也有50%的增幅,但是最近几代性能提升幅度下降了,最近几代性能提升普遍在30%以内,除了GTX 980到GTX 1080这一代,因为工艺架构大升级,性能提升超过50%,有点之前的感觉了。

后续他们大概还会有AMD历代显卡的性能提升对比,单就这里的结果来看,GPU的性能提升确实有所降低,而这几年AMD显卡竞争力下降也是事实,不过我们也要看到这背后也有其他原因,包括制程工艺、架构的变化,特别是28nm工艺寿命很长,从GTX 680一直用到了GTX 980,而GTX 1080性能大提升也是因为用了16nm工艺的缘故,CUDA核心数量增多,频率大幅提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Intel日前举办了Vision 2024年度产业创新大会,亮点不少,号称大幅超越NVIDIA H100的新一代AI加速器Gaudi 3、品牌全新升级的至强6、AI算力猛增的下一代超低功耗处理器Lunar Lake,都吸...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2日消息,Intel日前发布了LGA1851独立封装接口的酷睿Ultra处理器,代号Meteor Lake-PS,但不是给消费市场用的,而是面向嵌入式和边缘计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AI的纷争越来越激烈,老黄跟苏妈都相继推出了自家的AI加速器。不过大家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个芯片巨头——Intel。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0日消息,Intel Vision 2024产业创新大会上,Intel宣布面向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的下一代至强处理器品牌焕新,升级为“至强6”(Xeon 6),此前代号Sierra Forest、Granite Ra...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业内消息,近日AMD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两款新APU(锐龙5 7235H/7235HS),两款处理器均采用了Zen 3+核心架构的Rembrand-R芯片,隶属锐龙7035系列。尽管AMD并没有公开披露这两款新处理器,但出现...

关键字: AMD 锐龙5 移动处理器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