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据路透社报道,由于Qualcomm、恩智浦双方未能向监管机构提供有关合并的关键细节,因此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二度暂停审查Qualcomm收购恩智浦交易。据悉,12月6日是公布调查结果的最后日期。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Qualcomm、恩智浦双方未能向监管机构提供有关合并的关键细节,因此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二度暂停审查Qualcomm收购恩智浦交易。据悉,12月6日是公布调查结果的最后日期。

据欧盟委员会官网公布文件显示,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已在8月17日再度暂停审查Qualcomm收购恩智浦交易。“一旦Qualcomm、恩智浦将必要资料补齐,将会恢复审查工作。”欧盟委员会表示。

高通斥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半导体行业交易,一旦交易完成,高通有望成为汽车芯片市场的领先供应商,同时进一步强化本身在车联网、物联网应用发展优势。但欧盟担心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之后将改变恩智浦半导体目前的专利授权方式,提高专利授权费用,削弱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因而启动了反垄断调查。这是继6月30日后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第二次暂停审查Qualcomm收购恩智浦的交易。

然而,一旦Qualcomm、恩智浦递交文件无法顺利说服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意味双方以380亿美元收购交易将遭受欧盟否决。

 

至今为止,这一收购案还未通过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和中国商务部的通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则在今年4月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此项收购并不造成市场垄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欧盟对苹果公司开出了 18.4 亿欧元(当前约合143.74亿人民币)的反垄断罚单,称苹果 App Store 应用商店中的限制阻碍了来自流媒体竞争对手的竞争。这是苹果首次因违反欧盟规定遭到处罚。

关键字: 欧盟 苹果 反垄断

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日前表示将不再收购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理由是遭到欧盟监管机构反对。亚马逊表示,这笔交易无法消除欧盟委员会在去年11月表达的担忧——导致竞争对手减少并扼杀行业竞争。

关键字: 亚马逊 扫地机器人 iRobot 欧盟 收购

业内消息,欧盟委员会去年10月表示通过抽样的方式确定了比亚迪、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三家中国车企启动反补贴调查。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三名参与调查的人士目前已经抵达,将在未来几周内对这三家车企进行检查。

关键字: 欧盟 反补贴调查 电动汽车

业内消息,日前欧盟委员会宣布从今年开始,欧盟所有电子设备的通用标准统一为USB Type-C,笔记本电脑将于2026年也使用该规定。这表明手机、平板甚至数码相机将可使用同一个充电器,减少电子垃圾,欧盟称该转变的积极影响已...

关键字: 欧盟 电子设备 Type-C Lightning

12月31日消息,“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日前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从2024年起,USB-C将成为欧盟电子设备的通用标准。

关键字: USB-C 欧盟 电子设备

近日NXP在中国再次加大投资力度,建立了“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该实验室由电池以及电源管理芯片新产品验证和系统应用实验室、门级驱动验证实验室和测功机房、电磁兼容实验室、解决方案展示室四个部分组成,配备了全球最先进...

关键字: NXP S32 UWB 电气化 软件定义汽车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回到2016年,大家对于自动驾驶的普及充满了信心,不少媒体发声认为自动驾驶将会在2020年落地并走向普及。福布斯曾报道,预计2020年会有1000万台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时大众和媒体普遍认为,智能汽车就是一个大脑+电...

关键字: NXP 自动驾驶 ADAS

随着全球人口的不断攀升,人们的需求也在上升;而另一方面,全球气候变化也在逐步恶化;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面临着两难的境地,既要在满足不断攀升的新需求的同时,还要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键字: 智能工厂 NXP AFE 异构计算 NPU 跨界MCU

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

关键字: 欧盟 新能源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