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需求乏善可陈,终端换机、新机需求不如预期,反应在Android手机阵营身上,已先一步下修全年出货目标;不过,苹果(Apple)新款iPhone即将问世,在全新的OLED面板、全屏设计、3D感测、无线充电等创新应用推助下,可望取得销售佳绩,再创新犹,接下来Android手机阵营跟进升级手机规格的动作,将有助于炒热终端市场买气,进一步带动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换机潮再起,一扫2017年供应链出货停滞不前的阴霾。

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需求乏善可陈,终端换机、新机需求不如预期,反应在Android手机阵营身上,已先一步下修全年出货目标;不过,苹果(Apple)新款iPhone即将问世,在全新的OLED面板、全屏设计、3D感测、无线充电等创新应用推助下,可望取得销售佳绩,再创新犹,接下来Android手机阵营跟进升级手机规格的动作,将有助于炒热终端市场买气,进一步带动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换机潮再起,一扫2017年供应链出货停滞不前的阴霾。

国际手机芯片供应商指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成长锋芒,几乎全被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苹果抢走,扣除这两大手机品牌供应商的出货成长幅度,其他手机品牌业者大多呈现市占率不进则退的走势。

面对终端手机市场需求始终盼不到可观的成长动能及反弹力道下,2017年多数手机品牌业者一次又一次在新款智能手机发表会后,陷入雷声大、雨点小的窘境,甚至是在传统出货旺季时分,手机品牌业者出货却呈现不旺情况。从2017年第3季旺季来看,大陆智能手机供应链粮草慢动、兵马徐行的情形,凸显手机品牌业者其实还在猜测终端市场需求何时回升。

不过,随着苹果新款iPhone可望在近期揭开神秘面纱,引领新一代智能手机主流规格走向,Android阵营也多有准备,甚至提前开始测试终端市场需求水温,手机芯片大厂纷押宝深受压抑的终端市场换机需求,很有可能在2017年底、2018年初正式报到。

随着智能手机的产品生命周期愈来愈短,消费者既有手机的使用年限已长,加上2017年全球手机市场需求明显不佳,以及产业链几乎从上游到下游纷已进行库存去化,业者认为对于终端手机市场需求成长的后势,其实已无需再太过保守及悲观,采用正面积极迎战态度反而是上策。

因此,近期高通(Qualcomm)、联发科都开始针对客户下世代智能手机,发表新的加值芯片行销策略,不仅是手机核心芯片的通讯传输速度提升,高效能、低功耗混搭设计,以及更多的双镜头、高分辨率等多媒体应用功能,还包括具前瞻性的AR/VR内建功能、3D感测设计的全新辅助应用。

另外,芯片业者亦针对游戏功能积极提升的画质需求,甚至为未来5G、汽车电子、AI应用等,提前作一些设计功能上的布局,在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成长明显失利之际,国内、外手机芯片大厂反而更积极与上、下游供应商及生态系伙伴讨论,寻求新的芯片解决方案加值方向,希望为2018年终端手机市场需求正式开始回温之前多作努力,进而携手客户迎来双赢的局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据韩媒《朝鲜日报》消息,三星集团已确认已决定将适用于三星电子等部分关联公司的“高管每周工作 6 天”扩大到整个集团。三星子公司的人力资源团队直接通过口头、群聊和电子邮件向高管传达了这一新政,而非正式信函的形式。

关键字: 三星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