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不久前,三星电子宣布,未来将投资70亿美元用于扩大西安三星电子NAND芯片的生产。不过,三星称,“此笔投资意在满足NAND芯片市场的需求。”可是,三星的投资真的只为满足NAND芯片市场需求吗?

不久前,三星电子宣布,未来将投资70亿美元用于扩大西安三星电子NAND芯片的生产。不过,三星称,“此笔投资意在满足NAND芯片市场的需求。”可是,三星的投资真的只为满足NAND芯片市场需求吗?

波澜的背后

据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三星电子营收额高达554.1亿美元,同比增长19%,并且,三星电子以销售额14亿美元的成绩拿下45.9%的NAND Flash市占有率。

有业者分析称,三星第二季度如此强劲的主要原因是苹果等其他电子类产品生产需求旺盛,同时其竞争对手SK海力士与东芝在第二季度都分别出现了60nm与56nm制程技术问题,导致市场整体趋向三星电子。

此前不久,三星电子在平泽市建立的NAND晶圆厂已基本完工,有消息称,目前月产能8万片左右,预计一两年后可达20万片晶圆。

观望这一年,三星电子动作不断,由于去年三星Note7爆炸事件,导致其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亿元,而且受去年Note7爆炸事件以及萨德事件的影响,三星S8似乎失去了中国的大部分市场。

据消息透漏,三星S8虽然全球销量已经超过2000万台,但是在中国销量却只有70多万台,这对于三星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

 

从NAND芯片市场来看,西安三星电子位于中国,而中国目前在NAND芯片技术还不成熟,与国外竞争还得两三年,但是中国市场对于NAND芯片需求极大,三星不断在中国扩厂建厂,其主要是生产低端芯片,以供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三星韩国的厂主要生产研发高端3D NAND芯片,此次扩大西安三星电子厂,一方面用于生产3D NAND以备市场之需,另一方面也是迫于西部数据即将收购东芝存储器的压力。

契机在前 威胁在后

8月24日,东芝举行董事会议,最终与西部数据在内的联盟签下协议,定于月底商议收购事宜。

据2016年第四季度市场数据显示,三星NAND芯片市场份额为37.1%,而东芝与西部数据NAND芯片市场份额分别为18.3%和17.7%,如果西部数据一旦收购东芝存储器,那么这对于三星霸主的地位可是不小的威胁。

三星作为最早研发3D NAND技术的企业,拥有着成熟的技术与经验,而随着3D NAND优势逐渐体现,美光、SK海力士、英特尔等企业都开始研发3D NAND技术,虽然目前市面上还是使用的2D NAND,但实际上去年开始,三星电子的3D NAND已经开始进入量产阶段,由于去年3D NAND良率过低,导致进入市场时间被推迟了一年,据业者预计,今年年底,3D NAND将会逐渐走入手机市场。由于目前正处于2D NAND转3D NANDDE 重要时期,两者供给量排挤很严重,如果一旦转型成功,3D NAND将短期处于缺货状态。

当然,3D NAND芯片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仅凭三星电子很难吞下这一片市场,西部数据收购东芝存储器对于三星电子的压力可谓巨大,而且即使西部数据收购成功,转型融合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对于三星来说,将是捍卫自己霸主地位的绝佳机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五韩国当地水原地方法院以职业过失、过失杀人、违反职业安全卫生法、防火、消防设施安装等罪名,对三星电子7名员工和分包商A代表进行了审判。据悉,2018年三星电子器兴工厂发生二氧化碳泄漏事件造成3人死亡,包括三...

关键字: 三星电子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在镕参加了最终法庭听证会。针对三年前的一起案件,韩国检方要求对其判处5年监禁,并处以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8万元)的罚款。

关键字: 三星电子

(全球TMT2023年9月13日讯)9月13日, 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的“2023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三星向ODCC捐赠SITS (Samsung/ SSD Intelligent...

关键字: 三星电子 内存 固态硬盘 测试

(全球TMT2023年9月4日讯)三星电子宣布,其包括半导体在内多个业务部门,将共同亮相德国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2023,大会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在2023年IAA上,三星将重点展示针对未来...

关键字: 三星电子 汽车 SoC ISO

三星电子将推出围绕汽车多方位需求的车载半导体解决方案 慕尼黑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三星电子今日宣布,其包括半导体在内多个业务部门,将共同亮相备受期待的德国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2023,大会将于...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三星电子 晶圆代工

(全球TMT2023年7月19日讯)三星电子宣布已完成其业内首款GDDR7的研发工作,年内将首先搭载于主要客户的下一代系统上验证。继2022年三星开发出速度为每秒24千兆比特(Gbps)的GDDR6 16Gb之后,GD...

关键字: DDR 三星电子 信号 GBPS

近日小鹏汽车获得大众集团7亿美元投资的消息,引发极大关注。不可否认,在当下汽车智能化、电气化的发展阶段,中国在技术和市场上都走在了世界前列。虽然今年上半年整车市场销售情况不佳,但汽车仍是具有超高增长前景的赛道,成为芯片厂...

关键字: winbond ddr nand adas

据 21ic 获悉,日前京东方因涉嫌侵权发明专利起诉三星电子,近日新增了多则开庭公告,京东方旗下多家子公司对三星电子旗下多家子公司发起了专利侵权诉讼,共涉及 9 起案件。

关键字: 专利侵权 京东方 三星电子

全球创新先驱加入Avanci多个许可项目,为被许可方带来更多价值

关键字: Avanci 三星电子

据业内信息报道,三星电子今年第一季度利润预计将暴跌 92%,成为近 14 年来的最低水平。主要是因为芯片供需失衡,库存过剩情况持续存在甚至恶化,数据中心和计算机制造商等买家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均削减采购。

关键字: 三星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