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随着物联网进入边缘分析和自动驾驶领域,对于更高频宽和更低延迟的需求日益提高,届时也将会是明确需要NVM Express发挥作用的转型期…

什么是NVMe呢?NVMe是一种建立在M.2接口上的类似AHCI的一种协议,是专门为闪存类存储设计的协议。随着物联网时代的临近,我们追求更高的频宽和更低的延迟。所以就到了NVMe发挥重要作用的时候了。

对于嵌入式、工业应用来说,NVM Express (NVMe)介面标准是否会显得大材小用呢?

根据Virtium行销副总裁Scott Phillips表示,在此之前,业界一直存在这样的共识。不过,随着英特尔(Intel)和美光(Micron)等大厂持续推动这一介面规格的进展,许多工业客户开始对NVMe感兴趣。Scott Phillips说,业界开始看到物联网(IoT)和感测器能产生大量攸关营运资料的潜在优势,但却不知从何处着手。

Scott Phillips表示,由于Virtium采用“先进后出”的商业模式,支援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已有长达八年的时间,如今必须同时考虑其他新技术,例如对于物联网的市场需求以及NVMe的角色等。目前,关注NVMe的客户可能还不需要它所提供的性能,但随着这项介面标准成为主流,最终将在嵌入式工业应用中占有一席之地。

他表示,目前,对于NVMe SSD的关注重点大多集中于资料中心,着重的是效能以及实现每秒数百万读写次数(IOPs)的可能性。Scott Phillips说:“他们并不担心功耗问题,而只在乎可传输多少资料。”

工业嵌入式领域对于无风扇设计的要求是必须考虑功耗和散热。因此,资料中心目前采用节流的途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Scott Phillips指出,工业OEM并不想看到这样的变化,“他们想要的是更稳定的状态。”

然而,这样的情况开始发生改变了,因为控制器变得越来越小,不仅足以适应M.2的较小外形尺寸,NVMe驱动器的功耗也降低了。Scott Phillips说,理想的目标是低于4W功耗;但目前仍持续在5W左右,因此可以透过韧体进行节流。

除了NVMe目前面对的难题之外,还有3D NAND的崛起,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是,对于工业嵌入式领域的大多数客户而言,平面NAND就足以满足其需求了,2D的15nm NAND已经持续使用一年多了。Scott Phillips表示,工业领域的客户追求的是可以轻松地搁下设备好几年都不必再费心的方案;在这方面,SATA介面标准至今仍然“屹立不摇”地满足其需求。

 

Virtium为工业嵌入式市场提供了M.2 SATA和PCIe SSD,但一直到现在才看到市场对于NVMe的兴趣出现

Scott Phillips表示,嵌入式NVMe介面标准的引爆点将会发生在应用的延迟需求少于3毫秒(ms)之际。而现在呢,看来目前的需求还不太多。

一个潜在的利基应用是提供影片、游戏和Wi-Fi连线的机上娱乐系统。他说:“接下来将会看到更多这一类系统的需求出现。飞机上将会更快地大量采用小型伺服器,并且提出更多不同的要求,因此,他们现在正密切关注于如何降低反应时间的延迟。”

NVM Express Inc.行销委员会联席主席Jonmichael Hands表示,NVMe协议确实具有支援嵌入式和IoT基本要件的功能。但如何满足工业客户的需求,最终还得取决于产品设计师。Hands示,最近的规格更新功能包括使其更适于定位在嵌入式和IoT应用。例如,NVMe 1.3版支援在低资源环境(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启动分区,从而可在较小空间(如M.2)中支援较低成本的NVMe装置。

Hands表示,从规格来看,3D NAND的高密度特性可能超越嵌入式应用的需求,并支援其他的NVM选择。虽然嵌入式系统中存在许多散热和功率的要求,但NVMe具有“船载”级功率的特性,例如自主电力状态转换、散热管理以及近零功率闲置状态等,“因而完全取决于供应商是否决定让嵌入式领域支援某种特定功能。”

Hands还说,随着IoT进入边缘分析和自动驾驶领域,将会需要更高频宽和更低延迟。 “那时将会是明确需要NVM Express发挥作用的转型期。对于控制器和架构来说,最好是长期投资于单一技术,以便让嵌入式系统采用与客户和资料中心类似的设计。”

SATA介面标准确实建立了良好的记录,但Hands认为NVMe也同样稳定发展中,毕竟它从2014年以来已持续出货。他说:“这只是一种传统的介面,如今,业界正认真地为这些市场开发专用的NVMe元件。”

 

采用NVMe协议的非挥发性存储器解决方案正陆续出现,并为主机实现低至20-25us的延迟。同时,NVMe over Fabrics解决方案也开始在大型共享储存方案中大幅扩展NVMe装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全球智能城市运动代表着城市环境设计、体验和导航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一重大变革部分是由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技术推动的,这些技术正在将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重塑为智能连接中心。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符合智能城市独特需求的先进...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 Wi-Fi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本文中,小编将对语音识别技术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智能家居 物联网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拓展服务提升客户的工业无线设计能力,加快测试周期,简化生产过程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设计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OPTIGA™ Trust M安全控制器现...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器 供应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