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智能抄表取代人工抄表、智能环境监测取代人工考察、监控摄像头节约人力耗费,能源、制造、车联网等行业全面“联接”,家庭网关、智能照明、温/湿度光线传感器带来

智能抄表取代人工抄表、智能环境监测取代人工考察、监控摄像头节约人力耗费,能源、制造、车联网等行业全面“联接”,家庭网关、智能照明、温/湿度光线传感器带来“智慧家庭”,运动DV、无人机、智能水杯让人与物的链接更为紧密。近日,为Huawei LiteOS hackathon(黑客松,又译为编程马拉松)大赛预热的Huawei LiteOS物联网大赛技术分享会在福田赛格广场11楼举行。据悉,本次分享会由Huawei LiteOS开源发展团队与赛格共同主办。

 


嘉宾现场演讲

Huawei LiteOS开源发展团队总经理钟优平现场发布Huawei LiteOS最新成果即端云解决方案。据了解,NB-IoT(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窄带蜂窝物联网)芯片已经商业成熟,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华为NB-IoT芯片月出货量可达100万片。NB-IoT即将在全球商用部署,中国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共进部署,中国成为创新引擎。随着终端发展,物联网的发展速度进一步提升。预估未来2-3年,物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将迎来突破性机遇。

 


赛格创业汇董事长陈惠劼接受媒体采访

终端发展速度决定物联网发展速度

Huawei LiteOS是华为面向IoT领域,构建的轻量级物联网操作系统,以轻量级(内核小于10k)、低功耗、快速启动、互联互通、安全等关键能力,为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完整软件平台,有效降低开发门槛,缩短开发周期。

 


Huawei LiteOS OSDT总经理钟优平接受媒体采访

钟优平说,Huawei LiteOS当前最大应用方向在于行业应用,如路灯、抄表、智能停车、共享单车等均可通过LiteOS进行互联。传统的路灯,策略简单,,根据时间要么打开要么关闭,但通过LiteOS端云互通能力,可以根据感传感器判断车和人的流量,策略是动态的,根据策略调节开关和亮度以实现智能化和节能;抄表以前需要人工抄写,通过LiteOS集成之后,可以实现自动抄表,并对表的状态进行管理。

IoT( 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这并不是一个新兴名词,为何长期以来物联网发展平淡呢?据分析,早期物联网呈现碎片化的态势,比如最典型的WiFI,各个家庭都有使用,但是不同家电厂家标准却不一样,碎片化很难成就规模化的应用。随着蜂窝物联网技术的兴起,网络部署速度快,在这种标准化可演进的网络下,只要终端发展速度能够跟得上去,网络是很容易实现规模化的。

Huawei LiteOS是开源的,支持多种架构的芯片。LiteOS可以降低终端制造企业的准入门槛,相信随着终端的发展,未来2-3年,物联网将迎来突破性地发展机遇。到2025 年,将有多达1000亿台连网设备,新部署的传感器更将达到每小时 200 万个——物联网产业将得到爆炸性发展。

赛格基金将优先投资黑客松大赛优秀团队

物联网已是不能逆转的大趋势,多位与会专家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本次分享会上,工信部软促中心原副总工及处长(开源软件)刘明作网主题分享,在他看来,物联网操作系统市场是一个增量市场。目前并没有一款成熟产品能够完全适应物联网的应用。增量市场的很大一部分必将来自中国,谁能够在国内市场尽可能快的形成自己的用户群,谁就有可能成为新的市场赢家。

另外,对于物联网应用来说,目前缺乏从操作系统层面提供相应的安全措施。从这个角度出发,以行业安全的角度出发设置操作系统的安全准入门槛,有利于整个物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国内的厂商在这方面应当有提前的布局和应对。

本次分享会上大咖云集,Huawei OceanConnect技术专家夏永俊现场对参会者进行“物联网云平台开发培训”,Huawei LiteOS技术专家周波对Huawei LiteOS进行“端云互通”开发培训和Demo演示。意法半导体MCU事业部华南区市场经理彭祖年还就“ST最新技术及市场”做了介绍,Synopsys高级软件研发工程师、博士任慰就Synopsys最新产品及LiteOS快速移植进行分享,众位物联网开发高手们共享物联网技术的智慧荣光。

记者了解到,由Huawei LiteOS开源发展团队与赛格联合发起的物联网界年度盛事——Huawei LiteOS Hackathon(深台)大赛将于5月26日-28日在深圳赛格众创空间举行。大赛面向海峡两岸物联网开发经营广发“英雄帖”,遴选海峡两岸20个优质团队参与决赛,共同勇闯拥有物联网大航海黄金时代带来的财富与光荣。而作为奖励,优秀团队有望进入Huawei LiteOS解决方案生态伙伴,获奖参赛团队还可得到Huawei LiteOS持续的技术支持,赛格基金也将优先投资,优秀Demo可参加华为大型展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分享会上,行业大牛们还在现场进行Huawei LiteOS Hackathon赛前辅导培训,帮助物联网开发者更好发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29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今年高端手机(600-799美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而这主要是靠苹果和华为的拉动。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获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布了一项名为“一种光模块、光通信设备及光通信系统“的专利,公开号CN117767976A。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光通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光模块、光通信设备及光通信系统...

关键字: 华为 光通信 专利

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在各种应用中高效地实现更高质量的音频流

关键字: 低功耗蓝牙 解码器 物联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正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操作系统作为智能设备的核心,其更新换代已成为推动行业前进的关键动力之一。华为在这场革新的浪潮中推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自诞生之日起,鸿蒙系统便以其独特的分布式架构和全场景...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华为 安卓

在移动处理器的世界中,华为的麒麟系列和高通的骁龙系列无疑是两个响亮的名字。它们代表了当今智能手机中最先进的技术成就,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重点考虑的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麒麟950处理器的技术规格、性能特点,并以此...

关键字: 麒麟950 高通骁龙 华为 安卓

业内消息,近日被视为华为芯片“奠基人”的原海思总裁徐文伟近日在朋友圈宣布正式退休。徐文伟发文表示,自己在 33 年内,见证了一个伟大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海思 徐文伟

3月26日消息,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近日透露了与华为合作的最新进展。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与罗德与施瓦茨成功验证了Quectel创新的5G eCall模块,该模块是汽车模块AG56xN系列的一部分。测试中使用了R&S CMX5...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通信 蜂窝网络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