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高通正试图降低对智能手机市场的依赖,寻找途径为其他产品提供基带芯片和处理器,例如汽车,而这正是恩智浦的强项之一。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通收购芯片厂商恩智浦

高通正试图降低对智能手机市场的依赖,寻找途径为其他产品提供基带芯片和处理器,例如汽车,而这正是恩智浦的强项之一。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通收购芯片厂商恩智浦的谈判已经到达最后阶段,两家公司最早或在下周公布该交易。消息人士表示,高通对恩智浦财务状况和全球运营的审查已接近完成,收购声明最早将在恩智浦10月26号发布季度财报时公布,或者推迟到11月2号高通发布财报时公布。两家公司眼下并未签署协议,交易仍存在取消的可能性。

 

资料图

此次收购将是半导体行业迄今最大的一笔交易,也是该行业近期收购狂潮的一部分。眼下,芯片厂商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开展并购,以便应对不断上涨的成本和客户越来越少的处境。同时,客户正要求部件供应商们提供更低的价格。

高通正试图降低对智能手机市场的依赖,寻找途径为其他产品提供基带芯片和处理器,例如汽车,而这正是恩智浦的强项之一。

据悉,收购价格将在110至120美元/股之间,对应市值约347亿美元。目前两家公司仍在就最终的价格进行谈判。知情人士表示,交易很可能采用全现金方式。

该交易仍有可能落空,因为仍有许多挑战需要克服,尤其是在高通方面,该公司存在接近达成交易但又忽然退出的历史。

高通管理层此前对大型收购一直持回避态度,担心收购拥有不同产品、客户和技术的公司将会带来风险。恩智浦为许多行业供应芯片,这些芯片有些是模拟芯片,由恩智浦自己制造,而高通总是将生产外包给其他公司。截至目前,两家公司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在半导体行业,高通是一家非常独特的公司,其利润绝大多数来自于授权。这一利润丰厚的业务帮助其积累了行业领先的现金储备,超过300亿美元,其中大多数在海外。在去年的行业收购狂欢中,高通一直远远观望,但一些投资者敦促该公司将资金投入到其他领域。恩智浦是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创立于2006年,先前由飞利浦于50多年前创立,总部位于荷兰埃因霍温市。

在交易传闻曝光的前一天,恩智浦的股价为82.24美元,目前已上涨至逾100美元。周四收盘,恩智浦股价上涨3.42%,收报104.49美元。高通股价自收购传闻曝光后上涨了约4%。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NXP在中国再次加大投资力度,建立了“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该实验室由电池以及电源管理芯片新产品验证和系统应用实验室、门级驱动验证实验室和测功机房、电磁兼容实验室、解决方案展示室四个部分组成,配备了全球最先进...

关键字: NXP S32 UWB 电气化 软件定义汽车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回到2016年,大家对于自动驾驶的普及充满了信心,不少媒体发声认为自动驾驶将会在2020年落地并走向普及。福布斯曾报道,预计2020年会有1000万台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时大众和媒体普遍认为,智能汽车就是一个大脑+电...

关键字: NXP 自动驾驶 ADAS

随着全球人口的不断攀升,人们的需求也在上升;而另一方面,全球气候变化也在逐步恶化;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面临着两难的境地,既要在满足不断攀升的新需求的同时,还要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键字: 智能工厂 NXP AFE 异构计算 NPU 跨界MCU

2020年已发生的三大并购案的总金额已经超过900亿美元,和2015年的1200亿美元已经非常接近。2020年是否会成为另一个并购大年,是否会超过2015年,都让人拭目以待。

关键字: 半导体 NXP 传感器

未来出行时代,用车的方式和场景可能会发生巨变,例如共享汽车、自动驾驶车队等新的服务模式盛行。随之而来的,车厂的角色也就发生改变,整个汽车产业的模式可能都会重塑。伴随着这种变化的同时, 对于汽车电子层面有了新的需求,并且提...

关键字: S32K39 牵引逆变器 主驱逆变器 电池管理 BMS NXP 电机控制 MCU

为实现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推动汽车行业从传统能源向智能电动转型已成共识。尽管受到新冠、地缘冲突、加息等不利影响,但作为一个长期的确定性赛道,智能汽车、电动汽车仍然受到各界关注和加码。

关键字: EEA NXP 汽车电子 EV

汽车正在从硬件定义向软件定义转变,区域架构转换也正在进行中。虽然尚没有非常统一的区域设计范式,但大趋势是一致的:更多的功能性的集成,出现几个高层的处理中心,但同时低端的边缘节点的数量也会增加。

关键字: 汽车 实时处理器 S32 NXP

近日,米尔电子高端产品MYC-JX8MPQ核心板及开发板震撼上市,MYC-JX8MPQ核心板采用NXP首个集成 NPU的高性能处理器i.MX 8M Plus,板载资源丰富,集成了处理器、DDR4、QSPI NOR F...

关键字: 米尔电子 边缘计算 NX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