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阿里巴巴YunOS 2016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召开,来自芯片商、方案商、品牌商、运营商等产业链各环节的300余人参加了会议。2016年,YunOS在国内继续巩固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

阿里巴巴YunOS 2016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召开,来自芯片商、方案商、品牌商、运营商等产业链各环节的300余人参加了会议。2016年,YunOS在国内继续巩固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地位,并将携手蚂蚁金服进军印度市场。会上,YunOS宣布2016年手机出货量目标1亿部,将助力小企业打造大品牌。

逆势高速增长,坚定产业发展信心

会上,YunOS分享了逆势高速发展的成绩,让产业链充满信心。2015年YunOS新增用户同比增长700%;2016年第一季度,新增用户1700万,出货量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比例达16.08%,给竞争对手带来更大的压力。

YunOS快速发展的同时,为合作伙伴业务加速、互联网+转型提供助力。在运营商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YunOS手机是第一批支持移动VoLTE的普及型产品,运营商入库产品款数实现500%的增长;运营能力大幅提升,2015年与中小企业分享互联网财富实现13.7倍的增长,游戏分发能力提升 850%。其中,朵唯应用中心人均下载量达到行业TOP水平;智能推荐算法加强了魅蓝metal的个性化推荐效果,如视频“猜你喜欢”用户点击比例提升 70%。

2016年目标破亿,YunOS有决心、有策略

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总裁张春晖指出,五年来YunOS沉淀了系统产品能力、平台服务能力、终端运营能力、市场营销能力、产业整合能力等五大能力,可以更好地服务好客户。因为有各个领域合作伙伴汇聚一起,形成强大的生态力量,让YunOS更自信,相信2016年可以一起破亿。接下来,YunOS希望逐步完善可持续的商业模式,通过运营帮助合作伙伴产生更多收益。手机依然是YunOS的主战场,不过以云为中心的万物互联布局已经全面展开,YunOS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辉煌时代。

 


YunOS商务总监马新康分享了2016年YunOS商业策略:一是全面合作运营商,助力运营商新模式、新技术发展,借4G普及红利快速发展;二是构建YunOS产业联盟,推动芯片及关键器件厂商支持YunOS合作伙伴,形成共赢生态;三是树立合作标杆,强化与魅族、朵唯、小辣椒、康佳等重点品牌商,迅锐、波导、沃特、鼎智等千万级方案商合作,优化产品结构,100% 支持4G LTE、商业政策向2GB+16GB以上配置倾斜。此外,在产品能力上,将实现芯片、运营商及网络、系统、服务、运营能力的全面升级;在运营能力上,构建大数据支撑体系,打造开放的运营平台,通过行业领先的运营效率和精准的推荐服务,让合作伙伴具备Top终端设备的营收能力。

 


全产业链携手,“亿起出发”

来自运营商、芯片商、方案商、品牌商的产业链各环节合作伙伴为YunOS站台,并希望在2016年有更进一步合作。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产品部兼品质保障部总经理汪恒江在演讲中强调,中国移动4G发展与中小品牌紧密相连,YunOS正在成为中国移动4G发展的生力军。具体而言,一季度YunOS入网产品已经四分天下有其一,而在中国移动VoLTE公版项目中,款数占比高达65%。他提出,希望携手YunOS让中小品牌的产品品质越来越好,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更希望携手YunOS,推动整个终端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展讯为全球四分之一的手机提供基带芯片,其CEO李力游提出,2016年要与YunOS一起,从技术支持、产品保障、市场合作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中‘芯’‘智’造”之名,助力中国实现产业升级。方案商迅锐总经理梁立万表示,联手YunOS为中小厂商提供了更加稳定安全的平台,帮助客户打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2015年迅锐出货量实现100%的增长,并强调有信心2016年再翻倍增长。魅族是在YunOS助力下发展最快的手机品牌,2015年销量突破2000万部,实现了360%的增长。魅族副总裁李楠指出,YunOS在云服务、系统性能和安全等方面要超过标准的安卓系统,大大助力魅族品牌化发展。李楠坚信,2016年将会有千万级出货量的YunOS手机诞生,并希望2016与YunOS合作出货量突破1500万台。

会上,YunOS为迅锐、波导、沃特沃德、鼎智、腾瑞丰颁发了2015年度最佳设计公司奖。并与迅锐等13家方案商,小辣椒、朵唯、康佳、广信、博瑞世纪等5家品牌商签署了2016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1亿部出货量目标而努力。

 

YunOS助力小企业打造大品牌,联手蚂蚁金服,进军印度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博士分享YunOS发展的三个阶段,最初在成熟的行业中追求出货量,以此为基础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之后与芯片商合作,尤其是联手芯片商打造基线版本,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大大提升产品品质。当前与运营商合作,是与中小企业一起,将运营商固有的创新能力激发出来,携手更好地创造产业的未来。王坚博士认为,今年会是一个转折点,手机行业的小企业将会打造出大品牌,魅族是一个成功的案例,YunOS将与芯片商、运营商一起助力小企业发展。王坚博士还指出,YunOS将携手蚂蚁金服进军印度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在全球手机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更需要能够影响产业格局的创新变量出现。2016年,YunOS将整合全生态资源和力量,助力中小企业打造大品牌,在达成1亿部目标的同时,实现全产业链的共赢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LTE是未来国际主流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由于LTE面向分组域提供业务,不能象传统的3G和2G网络那样提供电路域业务,因此如何在LTE网络提供语音业务成为业界关注的一个问题。本

关键字: td-lte voip volte

  罗德史瓦兹(R&S)于巴塞隆纳2013年行动通讯大会(MWC 2013)中再次展出宽频无线通讯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所有Cellular及Non-Cellular的重要通讯协定。

关键字: lte-a volte

  由于无线通讯技术复杂度不断提高,客户的需求也越来越难以满足。为了让更多的无线通讯客户都能精准无误地进行测试验证,安捷伦也不断提升自有的测试能量。目前安捷伦已经完成中坜办公室的无线通讯实验室扩

关键字: 安捷伦 NFC volte

  领特公司(LanTIq)与合勤科技(ZyXEL CommunicaTIons)宣布,在 ZyXEL LTE5121 LTE多重服务闸道产品中,支援 LTE语音(VoLTE)服务的通讯功能。在

关键字: lantiq volte zyxel

  6月26日,华为宣布在2013年LTE全球峰会上,华为荣获“最佳LTE创新商用”大奖,印证了其在LTE产业的领导者地位,标志着业界对华为在LTE技术创新和市场商用上持

关键字: 4g volte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在LTE开疆拓土的同时,VoLTE也渐渐确立了终级语音解决方案的地位,目前,设备制造商、芯片厂商和运营商都将VoLTE纳入发展日程。   由于VoLTE尚处起步

关键字: lte测试 marvell公司 td-lte volte

  7月12日消息,在全球主流移动通信运营商确定了向LTE演进这一大方向的同时,VoLTE也渐渐确立了终极语音解决方案的地位,世界主流的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终端芯片厂商都将VoLTE纳入了其发展

关键字: 4g td-lte volte 语音解决方案

  LTE的发令枪快要“响”了。随着中国移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在多地的展开,绝大多数城市的试验网阶段性建设已经完成,4G商用并推广的工作正有序进行,LTE牌照的发放

关键字: lte volte 多模多频 美满

  导读:4G时代业已到来,语音业务持续增长,VoLTE大有可为。那么,什么是VoLTE?VoLTE如何提升高质量视音频通话体验?当业界赞美VoLTE“好声音”之时,谁又

关键字: 4g volte 手机电池

  4G看上去很美,但眼下,其最根本的语音通话质量反倒需要加强。近日有用户反映,在深圳移动一些地方使用4G手机通话不清晰,据称是因为现阶段中国移动的4G语音经常要借用2G或3G网络,而根据中国移

关键字: 4g volte 语音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