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2016年将卖出2亿7460万台穿戴式装置,比2015年的2亿3200万台成长18.4%。穿戴式电子装置的销售将产生287亿美元营收,其中有115亿来自智慧手表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2016年将卖出2亿7460万台穿戴式装置,比2015年的2亿3200万台成长18.4%。穿戴式电子装置的销售将产生287亿美元营收,其中有115亿来自智慧手表。

 

Gartner研究总监Angela McIntyre表示:“自2015到2017年,智慧手表的使用将会有48%的成长,主要因为苹果推动穿戴式装置普及成为生活型态趋势之一。至2019年,智慧手表的营收将达175亿,是所有的穿戴装置中最具营收潜力的。即便智慧手表是销售最为强劲的穿戴式装置之一,普及程度仍将持续远低于智慧型手机销售。举例而言,2016年于成熟市场以及新兴市场国家的大都会地区(如:香港与新加坡),将有超过3亿7400万支智慧型手机售出。”

穿戴式健身装置,包含智慧腕带、智慧服饰、胸部扣带、运动手表与其他健身监测器,普及率持续提升,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国职场推行各项保健计画(wellness programs)所带动。

McIntyre表示:“在所有的穿戴式健身装置中,运动手表将是在接下来几年内,唯一能够维持平均零售价的产品类别。跑者、单车手以及潜水家将会选择运动手表而非智慧手表,因为其使用介面、功能以及耐用度皆是专为各类运动员的需求量身打造。感测器与分析技术将不断进步,并为运动手表带来新功能,同时提升其平均零售价。”

虽然2015年全球智慧腕带的市场规模与智慧手表差不多,但展望未来智慧手表对消费者将会有更强大的吸引力,因为通常它们具备多功能元件能追踪运动模式。智慧腕带供应商正在实验该如何与智慧手表竞争,并从市场龙头Fitbit手中抢夺市占率。智慧腕带也开始发展健身以外的新兴价值主张,包含行动支付、出入辨识、安全以及健康。

而头戴式装置(HMD)的部分,是一个源于高价军事用途的新兴市场,在2016年头戴式装置市场将会走向消费者与企业的主流应用。Gartner研究总监Brian Blau表示:“新的消费者虚拟实境头戴式装置,像是HTC Vive、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 VR以及Microsoft HoloLens,可望搭配电玩游戏、娱乐内容,以及对装置是否成功具有关键作用的商业应用一起推出。电影制片与体育联盟将会透过头戴式装置,创造让内容更为个人化且更有意义的互动式景点、电影以及体育赛事,扩大其传统内容以提升消费者体验。”

企业用头戴式装置也将在未来几年成长,至2018年,将有26%的头戴式装置是专为商业用途所设计。头戴式装置将广为企业采购,供员工用于设备维修、检测和维护等任务。工人也可以使用头戴式装置观看指示与方向,藉此空出双手执行任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供应商ams OSRAM发布公告称,因某个项目意外取消,公司将会重新评估MicroLED战略。根据此前爆料,苹果正在开发配备MicroLED屏的Apple Watch Ultra智能手表,从最新公布的消...

关键字: 苹果 MicroLED 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Ultra ams OSRAM

Jan. 22, 2024 ----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针对于苹果(Apple)与Masimo专利纠纷做出裁决,苹果必须在美...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生物感测

两家企业在无线、音频和语音技术领域长期紧密合作,共同见证全球领先的OEM厂商在扬声器、音箱、耳塞和智能手表等消费类设备采用炬芯科技的高品质、低延迟无线音频 SoC

关键字: AIoT 处理器 扬声器 智能手表

华为下一代智能手表在多个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和表现。首先,在硬件配置上,华为下一代智能手表将搭载更先进的芯片和传感器,提供更快速的处理速度和更准确的监测数据。同时,手表的电池续航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满足用户更长时间的...

关键字: 华为 智能手表

为客户提供增强的兼容性、成本效益并加速其智能手表产品的上市时间。

关键字: 智能手表 GUI生态系统 GPU

华为WATCH GT:卓越的智能穿戴体验。华为WATCH GT是一款功能齐全、性能强大的智能手表,为用户提供了卓越的穿戴体验。接下来,我们将对华为WATCH GT进行详解分析,探究其各方面的表现。

关键字: 华为WATCHGT 智能手表

华为手表作为一款功能齐全的智能手表,具有多种实用的功能。本文将对华为手表的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这款智能手表。

关键字: 华为手表 功能 智能手表

凯柏胶宝® 的热塑宝R (THERMOLAST® R) RC/AD1/AP系列提供了数项关键优势: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热塑宝

2023年10月18日,新加坡——由OPPO研究院联合高通、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GSMA 5G IN)、亚马逊云科技和全球影响力伙伴领英(LinkedIn)发起的2023年OPPO“微笑提案”全球总决选在新加坡...

关键字: OPPO 微笑提案 智能手表

2023年7月,炬芯科技宣布全新第二代智能手表芯片正式发布。自2021年底炬芯科技推出第一代的智能手表芯片开始便快速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和品牌客户的普遍好评。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突破,为了更加精准地满足市场多元化的变幻和用...

关键字: 智能手表 芯片 智能可穿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