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最近两年集成电路产业发生了许多变化,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第一,并购频繁。Intel斥资167亿美元并购Altera,Avago 耗费370亿美元并购Broadcom,NXP花费 118亿收购了飞思卡

最近两年集成电路产业发生了许多变化,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第一,并购频繁。Intel斥资167亿美元并购Altera,Avago 耗费370亿美元并购Broadcom,NXP花费 118亿收购了飞思卡尔。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并购数量和金额屡创新高,其中许多是嵌入式系统芯片公司,行业增速放缓使这些知名半导体厂商不得不抱团取暖。第二,以苹果、三星和华为为代表的整机公司投入到芯片设计的行列,大大改变了产业的格局。Intel收购Altera形成了CPU+FPGA模式,Apple收购P.A.SEMI形成了系统+硅模式。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魏少军预测,系统整机厂商自研芯片市场份额将从2010年的4%增长到2020年的14.15%。嵌入式系统联谊会发起委员、微电子技术专家许居衍院士指出;应该看到SoC及其相关业务的规模增长很快,而且增速高于整个产业。这些情况意味着什么?未来走向又将如何?许院士建议产业和学术界应该聚焦SoC发展。第三,PC、手机出货放缓,全球半导体增速减缓,芯片企业正在瞄准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嵌入式系统联谊会在时隔5年,再次讨论集成电路产业与嵌入式系统发展很有必要,本次会议将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到会发言,分享他们对集成电路和嵌入式系统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理解,共谋中国集成电路和嵌入式系统产业创新发展新机遇。

上午主题发言

9:00 -9:15 会议开始自我介绍

9:15-9:45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兴教授 “后摩尔时代的微纳电子技术”

9:45-10:15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志敏研究员

“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器技术发展趋势及对策”

10:15-10:30休息交流

10:30-11:00 京微雅格王海力博士 “FPGA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11:00-11:30华登国际王林副总经理 “中国半导体新格局及嵌入式软件发展机会”

11:30-11:45 AMD公大中华区软件合作及解决方案高级经理 时昕博士

“集成电路近期热点方向-AMD的选择和准备”

12:00-14:00 合影和聚餐(培训餐厅三层)

下午引导发言和讨论

14:00-14:15

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数字网络软件解决方案部总监 杨欣欣博士

“SoC、嵌入式软件和Linux 最新发展”

14:15-16:00 自由讨论

讨论题目:

(1)用互联网+IC 能修炼中国半导体市场市场?

参考: http://www.shujubang.com/Htmls/NewsInfo/NewsInfo_5974.html

(2)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能满足集成电路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

参考:http://guoxue.k618.cn/xxjy/201508/t20150807_6082635.htm

会议由嵌入式系统联谊会秘书长何小庆主持

会议时间:2015年12月19日 9:00-16:00

会议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A849

会议主办:嵌入式系统联谊会 www.esbf.org.cn

会议协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嵌入式系统分社

支持媒体:《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电子设计技术》、电子工程世界网、与非网、电子创新网、21IC中国电子网、《电子产品世界》、慕尼黑电子展、我爱方案网

如有意参会,请访问 www.esbf.org.cn 留言参加19日会议,或者与胡晓柏联系。

胡晓柏:13681535681,hxbpress@buaacm.com.cn。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2024年,嵌入式系统将走向何方?如何才能走在趋势的前沿?从工厂到家电,从医院里昂贵的医疗设备,到随处可见的可穿戴设备,我们身边的联网设备越来越多,生活更加绿色低碳,嵌入式系统功不可没。ST于3月19日成功举办STM32...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可穿戴设备

Intel日前举办了Vision 2024年度产业创新大会,亮点不少,号称大幅超越NVIDIA H100的新一代AI加速器Gaudi 3、品牌全新升级的至强6、AI算力猛增的下一代超低功耗处理器Lunar Lake,都吸...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2日消息,Intel日前发布了LGA1851独立封装接口的酷睿Ultra处理器,代号Meteor Lake-PS,但不是给消费市场用的,而是面向嵌入式和边缘计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 Ceva-Waves™ Links™ IP系列提供完全集成的多协议连接解决方案,包括Wi-Fi、蓝牙、UWB、Thread、Zigbee和Matter,为下一代连接协议丰富的MCU和SoC简化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关键字: 人工智能 MCU SoC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AI的纷争越来越激烈,老黄跟苏妈都相继推出了自家的AI加速器。不过大家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个芯片巨头——Intel。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