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ARM科技论坛(ARM TechCon 2014)在美国圣塔克拉拉召开,技术长Mike Muller预料,物联网时代将会有数十亿以上的装置相互连结及互动,也将引爆巨量资料的传输运算需求。处理器

ARM科技论坛(ARM TechCon 2014)在美国圣塔克拉拉召开,技术长Mike Muller预料,物联网时代将会有数十亿以上的装置相互连结及互动,也将引爆巨量资料的传输运算需求。

处理器矽智财(IP)大厂英商ARM(ARM)为建立物联网完整生态系统,1日在ARM年度科技论坛(ARM TechCon)中,宣布将免费提供开放式作业系统软体平台(ARM mbed IoT Device Platform)给合作夥伴。微控制器(MCU)厂新唐因领先国内同业率先取得ARM最新Cortex-M7授权,可望与ARM共同抢攻物联网庞大商机。

 

 

 

ARM年度科技论坛在今年进入第10周年,ARM的处理器IP获得高通、联发科、展讯等合作夥伴采用,已在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市场称王,今年科技论坛首日,ARM将未来市场眼光放在物联网(IoT),锁定的合作夥伴则转为MCU厂,也预告着未来在物联网市场中,MCU厂将迎接雨露均霑的美好时代。

ARM技术长Mike Muller指出,物联网无疑已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新市场,ARM首度提供硬体设计夥伴免费软体操作系统,将加速生态链夥伴在因应不同终端市场时,能快速完成IC设计,进而快速建构完成物物相联的物联网所需的基础建设。

ARM也将维持在智慧型手机所新创的成功生态链商业模式,将携手IC设计业、IC制造业、以及系统终端制造业,共同推动物联网的创新产品。Mike Muller预料,将会有数10亿以上的装置相互连结及互动,也将引爆巨量资料的传输运算的需求。

Mike Muller说明指出,并不是所有资料都需要传输到“云”里,由大型伺服器进行运算,反而是端与端、点与点、物与物之间简单的资料传输运算需求,才是物联网商机引爆的重点。预估在物联网时代,具备低功耗、微运算能力的MCU将扮演核心运算的处理器的角色。

因应物联网对MCU爆发性的需求,ARM不但快速推出符合硬体设计的ARM Cortex-M系列处理器IP,在9月底发表最新高效能32位元Cortex-M7,并在昨日宣布提供MCU厂免费的开放式作业系统软体平台ARM mbed IoT Device Platform。

新唐是台湾的MCU厂之中,率先取得ARM最新Cortex-M7的IC设计厂,与意法半导体、飞思卡尔(Freescale)、爱特梅尔(Atmel)同步。盛群虽尚未取得,但是也是ARMCortex-M系列IP授权厂商,因此ARM mbed IoT Device Platform的推出,新唐、盛群将率先受惠。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全球智能城市运动代表着城市环境设计、体验和导航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一重大变革部分是由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技术推动的,这些技术正在将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重塑为智能连接中心。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符合智能城市独特需求的先进...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 Wi-Fi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从世界上第一颗DSP诞生至今30年来,国际一线老牌芯片厂商长期占据领先技术和市场地位,国内芯片厂商在DSP上的声量很小。然而经过了6年的沉心打磨之后,湖南进芯电子开始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凭借着更贴近中国本土特色的差异化产...

关键字: DSP MCU 电机控制 进芯电子

· Ceva-Waves™ Links™ IP系列提供完全集成的多协议连接解决方案,包括Wi-Fi、蓝牙、UWB、Thread、Zigbee和Matter,为下一代连接协议丰富的MCU和SoC简化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关键字: 人工智能 MCU So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