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导读]用PB编译的镜像文件,一般都会同时以BIN文件和NB0文件两种形式给出。


用PB编译的镜像文件,一般都会同时以BIN文件和NB0文件两种形式给出。

NB0文件是地址空间的一个完整的映像文件,相当于地址空间的硬拷贝。

BIN文件是一种二进制ROM映像文件格式,同NB0文件相比,它压缩了无效的数据。BIN文件中包含了文件头和许多的段,每个段都给出了在实际映像中的首地址、长度、校验码和数据。

BIN文件的详细格式如下:

文件头(长度:7字节,内容固定),相当于字符串“B000FF”加一个回车符

42 30 30 30 46 46 0A

紧跟着的是整个映像的基本信息:(8字节)

00 00 00 0000 00 00 00

映射到的首地址 整个映像的长度

接下来是各个段的定义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 00 00

段的首地址 段的长度 校验码 映像数据,长度已给出

每个段的定义都同上面一样。

注:NB0文件是地址空间的一个完整的映像文件,相当于地址空间的硬拷贝。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尽管Linux系统在IT世界中随处可见,但是对Linux需要一定的了解,无论他们是使用哪种语言的程序员。下面,千锋展示了最新的视频教程,以便初学者可以快速入门。

关键字: Linux 技术教程 测试环境 视频教程

如果要在Linux上的Eclipse中开发Java项目,则可以从其他位置访问该项目。 您可以从远程桌面使用teamviewer运行Linux计算机,但这可能很慢。 您也可以从普通的ssh终端编辑,编译和运行Java项目。...

关键字: eclipse java Linux 技术教程

作为Linux爱好者,我不能说我是Linux世界中的老司机,但也算是半个老司机了。我最开始了解Linux是在校园里。教授教我们如何在Windows下使用虚拟机创建环境, 然后安装Linux。我在校园里首先学到的是Red...

关键字: box Linux virtual vmware Windows 技术教程 workstation

好奇开发人员使用哪些Linux命令吗? 有什么技巧呢? 让我们带你走进程序开发人员的日常工作吧。

关键字: Linux 技术教程 localhost sudo

2013年被称为大数据元年,各行各业都逐渐开启大数据应用时代。直至现在,大数据依然为人所津津乐道。

关键字: pb 大数据 大数据赋能

随着计算机在生产、销售、管理上应用水平的提高以及Internet 、Intranet 的普及,条码技术在生产管理、销售管理上的使用越来越多,条码的编码技术和识别技术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我单位因建设信息

关键字: pb 条码打印

纯单片机干不了大事,必须得配上各种外设,那么了解单片机与传感器之间的数据通信就显得必不可少了。常见的单片机数据通信方式有SPI,IIC,RS232,单总线等等。每种通信方式都有相应的时序图,分析时序图并完成代码的编写是单...

关键字: 单片机 总线传输 技术教程 时序图

隔离可防止系统两个部分之间的直流电和异常的交流电,但仍然支持两个部分之间的信号和电源传输。隔离通常能够阻止电气组件或人员遭受危险电压和电流浪涌的伤害;用于保护人员的隔离称为增强型隔离。I2C已成为许多系统中流行的全球标准...

关键字: i2c 总线 技术教程 隔离器

串行接口常用于芯片至芯片和电路板至电路板之间的数据传输。随着系统带宽不断增加至多吉比特范围,并行接口已经被高速串行链接。

关键字: FPGA 技术教程 接口 通信

定时器是单片机的重要功能模块之一,在检测、控制领域有广泛应用。定时器常用作定时时钟,以实现定时检测,定时响应、定时控制,并且可以产生ms宽的脉冲信号,驱动步进电机。

关键字: 51单片机 中断 定时器 技术教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