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导读]配额可以使各个用户和组无法占用分区的全部空间。可以通过限定inode数而配置配额,每个inode与特定文件相关联;也可以设置绝对极限(KB数)。

配额可以使各个用户和组无法占用分区的全部空间。可以通过限定inode数而配置配额,每个inode与特定文件相关联;也可以设置绝对极限(KB数)。
默认情况下,readhat会安装和激活quota rpm包。如果不能确定,可以运行命令:rpm -q quota。
配额通常在内核中激活。
要对特定的用户使用配额,需要六个步骤:
1。修改/etc/fstab,对所选文件系统激活配额选项;
2。重新装载文件系统,使改变生效;
3。在该文件系统开头建立aquota.user文件。
4。扫描相应文件系统,用quotacheck 命令生成基本的配额文件;
5。用edquota命令,对特定用户采用配额限制;
6。最后,用quotaon命令激活配额。
下面,举例说明如何在/分区下对用户test做磁盘配额限制:
修改/etc/fstab
#vi /etc/fstab ,在
LABEL=/ / ext3 defaults 1 1 行激活磁盘配额,修改后的结果如下:
LABEL=/ / ext3 defaults,usrquota 1 1

保存退出后。
重新装载文件系统,使改变生效
重新激活/etc/fstab改变:#mount -o remount /

建立aquota.user文件
在/ 分区下生成aquota.user文件,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touch命令:
touch aquota.user ,修改aquota.user文件的权限,只让root用户访问:
chmod 600 aquota.user
进行配额检查
可以使用quotacheck -avum 命令生成相应的配额文件。
-a:扫描 /etc/fstab中支持配额的文件系统;
-v:生成冗长输出;
-u:检查用户配额;
-m:重新装载扫描的文件系统;
对用户test设置配额
运行如下命令:edquota test
LABEL=/ / ext3 defaults,usrquota 1 1
Disk quotas for user test (uid 501):
Filesystem blocks soft hard inodes soft hard
/dev/hda2 20 100000 0 6 0 0
~

进行inodes soft hard 设置。
启用配额
#quotaon / (使用quotaoff /可以取消/分区的配额设置)

至此,对/分区对test用户的配额设置就完成了。
可以采用下列命令将相同的限制复制给其他用户(kk tt):
#edquota -up test kk tt
另,使用repquota命令来监控配额使用情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尽管Linux系统在IT世界中随处可见,但是对Linux需要一定的了解,无论他们是使用哪种语言的程序员。下面,千锋展示了最新的视频教程,以便初学者可以快速入门。

关键字: Linux 技术教程 测试环境 视频教程

如果要在Linux上的Eclipse中开发Java项目,则可以从其他位置访问该项目。 您可以从远程桌面使用teamviewer运行Linux计算机,但这可能很慢。 您也可以从普通的ssh终端编辑,编译和运行Java项目。...

关键字: eclipse java Linux 技术教程

作为Linux爱好者,我不能说我是Linux世界中的老司机,但也算是半个老司机了。我最开始了解Linux是在校园里。教授教我们如何在Windows下使用虚拟机创建环境, 然后安装Linux。我在校园里首先学到的是Red...

关键字: box Linux virtual vmware Windows 技术教程 workstation

好奇开发人员使用哪些Linux命令吗? 有什么技巧呢? 让我们带你走进程序开发人员的日常工作吧。

关键字: Linux 技术教程 localhost sudo

纯单片机干不了大事,必须得配上各种外设,那么了解单片机与传感器之间的数据通信就显得必不可少了。常见的单片机数据通信方式有SPI,IIC,RS232,单总线等等。每种通信方式都有相应的时序图,分析时序图并完成代码的编写是单...

关键字: 单片机 总线传输 技术教程 时序图

隔离可防止系统两个部分之间的直流电和异常的交流电,但仍然支持两个部分之间的信号和电源传输。隔离通常能够阻止电气组件或人员遭受危险电压和电流浪涌的伤害;用于保护人员的隔离称为增强型隔离。I2C已成为许多系统中流行的全球标准...

关键字: i2c 总线 技术教程 隔离器

串行接口常用于芯片至芯片和电路板至电路板之间的数据传输。随着系统带宽不断增加至多吉比特范围,并行接口已经被高速串行链接。

关键字: FPGA 技术教程 接口 通信

定时器是单片机的重要功能模块之一,在检测、控制领域有广泛应用。定时器常用作定时时钟,以实现定时检测,定时响应、定时控制,并且可以产生ms宽的脉冲信号,驱动步进电机。

关键字: 51单片机 中断 定时器 技术教程

智能家居在当下可是很受欢迎的存在,说道智能,当然离不开网络,那么智能家居中的设备是如何连接到互联网的呢?今天我就带你认识一下使用比较广泛的wifi模块-----ESP8266

关键字: esp8266 wifi模块 技术教程 无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