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导读]说起来本人用IAR也有好几年,从最开始的IAR for AVR到IAR FOR MSP430,到现在的IAR for arm。虽说谈不上很精通,但是确实用得很顺手,也算是比较有感情吧。常常看到初学ARM

说起来本人用IAR也有好几年,从最开始的IAR for AVR到IAR FOR MSP430,到现在的IAR for arm。虽说谈不上很精通,但是确实用得很顺手,也算是比较有感情吧。常常看到初学ARM的人会问,到底是MDK for ARM好用还是IAR for ARM好用,这就可见MDK和IAR作为ARM编译器的统治地位,当然其它还有ARM公司自己配套的ADS,免费的GCC等很多编译器,据说ADS不怎么更新了,其它我也很少用到,这里就不作评论了。这里我仅仅凭我个人的使用感受简单的对比一下MDK和IAR:1,设计资源:基本上各大ARM芯片厂商提供的开发板配套的工程文件都会同时包含IAR和MDK,这两个编译器支持的芯片也非常全,因此设计资源这一块来说两者非常接近。2,内嵌RTOS系统:两个编译器都内嵌了一些免费的系统,尤其是MDK独有的RTX系统使用很方便,不过对于系统移植者来说没什么影响。3,使用体检:MDK的软件仿真可以说是相对于IAR最大的优势,让我们可以最小成本的验证程序。IAR的快速定位函数功能是我觉得比较实用的一个亮点。操作上MDK可以批量的关掉打开的所有文件,IAR却要一个个的点右键关闭,不太方便;MDK重新编译的速度确实慢,而IAR则非常快,这也是我认为IAR最大的优点。4,价格:MDK和IAR都需要相应的LISENCE.最为公司商用而言,不得不考虑价格,两个在价格上也比较接近,大概都是几千人民币一个lisence,MDK的价格相对便宜一点,国内的代理商和技术支持也比较多,服务可能会好点。总之,MDK和IAR都是非常优秀,非常稳定的编译平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使用芯片的情况,个人喜好去选择。

闲说完毕,下面进入正题。在我的之前的一篇博客如果通过IAR工程查看IAR版本中讲到IAR打开版本不一致的工程时候会出现丢失配置信息的情况,当然我们可以安装多个版本的IAR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IAR的版本众多,每个都安装确实比较麻烦。如果不安装,自己根据编译信息去修改工程配置文件也有难度,你也许都不知道该工程用的什么型号的主芯片。下面介绍下我解决这个问题的简单方法:还是打开原来工程文件中的*.ewp文件,上次也提到过搜索“OGLastSavedByProductVersion”可以查看这个工程文件最后被编译的IAR版本。在这里仍然搜素“CCIncludePath2”可以查看这个工程文件包含的C头文件的路径(还是以st官方的stsw-stm32008例程为例):

 

可以看到下面几行"*****"的内容就是C头文件的路径,我们把它们一一复制到配置文件的相关的地方去:

 

熟悉STM32的人都知道下面“Defined symbols”里面一般还有一些宏定义,我们继续在ewp里面搜索“CCDefines”,类似C头文件,可以看到原来工程的宏定义:

 

将这些宏定义输入到配置文件中:

 

接下来我们不要忘记选择芯片的型号。继续在ewp里面搜索“OGChipSelectEditMenu”,可以看到工程文件选用的芯片:

 

根据上面的信息,在 option-general options-target里面设置芯片型号:

 

到这里基本上就修改完成了,我们可以试着编译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我这里很好,编译成功。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应该都是小问题,大家再根据提示稍微修改一下即可。对于IAR 6.5以后的版本,由于IAR开始集成了CORTEX-M3的C文件,因此可以会跟st官方的core_m3.c冲突,解决的办法就是移除官方的该文件,然后在iar的库定义里面添加cm3库。

最后,还有最后~。我们关掉刚刚修改好的工程,重新打开看看。是不是发现还有原来熟悉的错误提示,不过我们进入后编译工程仍然没有问题。所以说这些错误提示我们不用管它,但是这些提示很烦人,我们先关掉工程,删除掉工程目录下的*.dep和*.ewd文件,是的,就是下面这两个文件,放心的删掉:

 

删掉之后重新打开工程,你会发现所有烦人的提示都没有了。工程可以正常使用。后面IAR会自动生成*.dep文件,我们不用去管他了。到这里所有的修改就完成了。其实整个过程操作起来还不到5分钟,非常方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尽管Linux系统在IT世界中随处可见,但是对Linux需要一定的了解,无论他们是使用哪种语言的程序员。下面,千锋展示了最新的视频教程,以便初学者可以快速入门。

关键字: Linux 技术教程 测试环境 视频教程

如果要在Linux上的Eclipse中开发Java项目,则可以从其他位置访问该项目。 您可以从远程桌面使用teamviewer运行Linux计算机,但这可能很慢。 您也可以从普通的ssh终端编辑,编译和运行Java项目。...

关键字: eclipse java Linux 技术教程

作为Linux爱好者,我不能说我是Linux世界中的老司机,但也算是半个老司机了。我最开始了解Linux是在校园里。教授教我们如何在Windows下使用虚拟机创建环境, 然后安装Linux。我在校园里首先学到的是Red...

关键字: box Linux virtual vmware Windows 技术教程 workstation

好奇开发人员使用哪些Linux命令吗? 有什么技巧呢? 让我们带你走进程序开发人员的日常工作吧。

关键字: Linux 技术教程 localhost sudo

纯单片机干不了大事,必须得配上各种外设,那么了解单片机与传感器之间的数据通信就显得必不可少了。常见的单片机数据通信方式有SPI,IIC,RS232,单总线等等。每种通信方式都有相应的时序图,分析时序图并完成代码的编写是单...

关键字: 单片机 总线传输 技术教程 时序图

隔离可防止系统两个部分之间的直流电和异常的交流电,但仍然支持两个部分之间的信号和电源传输。隔离通常能够阻止电气组件或人员遭受危险电压和电流浪涌的伤害;用于保护人员的隔离称为增强型隔离。I2C已成为许多系统中流行的全球标准...

关键字: i2c 总线 技术教程 隔离器

串行接口常用于芯片至芯片和电路板至电路板之间的数据传输。随着系统带宽不断增加至多吉比特范围,并行接口已经被高速串行链接。

关键字: FPGA 技术教程 接口 通信

定时器是单片机的重要功能模块之一,在检测、控制领域有广泛应用。定时器常用作定时时钟,以实现定时检测,定时响应、定时控制,并且可以产生ms宽的脉冲信号,驱动步进电机。

关键字: 51单片机 中断 定时器 技术教程

智能家居在当下可是很受欢迎的存在,说道智能,当然离不开网络,那么智能家居中的设备是如何连接到互联网的呢?今天我就带你认识一下使用比较广泛的wifi模块-----ESP8266

关键字: esp8266 wifi模块 技术教程 无线
关闭
关闭